我的天地13
每个人都 有自己的天地,我也有一个喜欢的小天地,它就是我家楼下的小院。
春季,院里的树木抽出嫩芽,小鸟在枝头歌唱,杜鹃花张开了笑脸;夏季,人们在树阴下乘凉,知了在树枝上唱歌,含笑花开了;秋季,树叶离开了树妈妈,院子口的梧桐树又苍老了,满院飘荡着桂花的香味;冬季,一场大雪下下来,院子披上了银装,孩子们在雪地里尽情地玩耍。四季的院子是那么美丽,人与自然是那么和谐。
在这,我建立了许多秘密基地,许多躲藏的地点,还有很多近道。我熟悉小院的每个角落。最重要的是,这有我一帮好哥们儿!
在我的小天地里,每个人都是快乐的。老人在娱乐、聊天;中年人在散步,解除一天的疲劳;孩子们最开心,早上一同上学,下午一同放学,一同在院子里玩耍,几乎占领了这个院子,经常发生一些事故,这些事故让大人们头痛不堪。
有一次,我们在玩捉迷藏,游戏一开始,大家就乱窜,有人把老人晒的被子撞倒在地,有人把花盆踢倒了,结果可想而知,被骂得狗血淋头,但死不悔改。还有一次踢球,一个高球踢到一栋楼的阳台上,为了拿到球,有的用脚踢门,有的用砖砸,最后不但球没拿到,还挨了训——
在我的小天地里,人与自然融合,我己离不开这个院子,它给了我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给了我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