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地3
我有一个读书小天地——那就是我的小书架。用妈妈的话说:“那是我的阅读小天地,是我吸收知识的地方”。
我的小书架外观还非常漂亮,是粉蓝色的。我还在它身上贴了一些漂亮的小贴纸,把它装饰得与众不同,这样看书的时候也能同时欣赏它漂亮的“衣服”,让我心情更加高兴。
小书架一共有五层,第一层装放的是我从小就是看的一些小故事书和儿童读本,如“世界经典童话”、“睡前故事”、“格林童话”、“伊索寓言”等。第二层放的是罗尔德·达尔的作品,如“女巫”、“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机”、“玛蒂尔达”等及四大名著。第三层放的是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和“笑猫日记”系列。第四层放的是“青铜葵花获奖作品”,如赵菱的“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杨翠的“镜子里的猫”及“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系列的书。第五层放的是小学生作文类及“中国青少年分级阅读书系列”。
书架上每一层的书都有吸引我的地方,每一本都让我爱不释手,总是看了又回头看,有些书甚至看了七八次。
每晚放学回到家,我一写完作业,就会去我的读书小天地翻出几本书,细细的品尝。我的读书小天地就像有魔力一样,每次我都看到废寝忘食,吃饭或者睡觉总是妈妈催了又催,甚至从我手上抢书,我才记起来该吃饭或者睡觉了。
看,这就是我的读书小天地,它很可爱,也很有魔力,总是给我很多知识,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