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2
从前总是妈妈倒水给我洗脚,今天反过来让我给妈妈洗脚,还真有些不适应。一开始我想:要不是老师布置的特殊“作业”,我才不……
我漫不经心地倒了一盆水———一盆温水,甚至有些凉。我心里想,完成老师的任务就行了。我叫了一声:“妈,过来,我要给你洗脚。”
妈妈听后很惊讶,但却是满脸的高兴。是的,她很高兴,也很激动。我看得出,她的手在颤抖。她搓了一下刚才还在批作业的手,接下来就坐在她的“专座”———一把椅子上。
我是低着头,闭着眼给妈妈脱下袜子的。我把妈妈的脚按进水里,用指尖撩着水花。啊,水有些凉了,可能是时间过的太快,太久了吧。这时,我觉出妈妈的脚在颤抖,难道她感到冷了吗?
我依旧闭着眼,低着头,用手撩起水,用指尖搓着妈妈的脚。突然她抽搐了一下,脚从水里抽了出来,溅得水花到处都是。我恼怒地抬头望了一眼妈妈,只见一层细汗从她的额头渗出。我再低头一看,才发现妈妈的脚上有大大小小的红褐色的伤痕。“妈妈,你这脚是怎么了?”“没什么,是冻疮。”“这是怎么搞的?”
过了一会儿,妈妈才平淡地说:“小时候给你洗脚,你不老实,一脚把刚倒上开水的盆踢翻了,烫在我脚上,第二天正赶上下大雪,抱你去上班,脚就生了冻疮,以后每年冬天就……”
我愕然无语。妈妈接下来说的话,我一句也没听清。我只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给猛击了一下,顿时眼睛有些湿润。我默默地端起那盆凉得不能再凉的洗脚水,倒掉并换上一盆温热的水,放在沙发前,把妈妈请到沙发上,抱起妈妈的脚,轻轻地慢慢地替她洗,给她搓洗,水花夹杂着泪花在飞溅。
这世界变得好静,仿佛只剩下我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