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6
想想我们的生命是谁赋予的,没有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的碗中饭、身上衣从何而来?
感恩父母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一个手势,一声问候,一个眼神就能让父母如沐春风。给父母泡一杯香茶,斟一杯美酒,揉一揉肩,洗一洗脚,可以帮父母做一做饭,洗一洗碗,打扫打扫卫生等。在感受父母给予我们的点点滴滴的同时,更要用自己的行为每天给父母关爱。
我为母亲做的却是一件看似平常却值得深思的事,我为母亲洗了脚。你们可能认为不就洗脚吗!可能你们经常为父母洗,而我却是第一次。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电视,突然妈妈说道:“儿子,给我端点水,帮妈妈洗一洗脚。”,我随即按照妈妈的话去做了,当我把水端过来之后,妈妈却显得不好意思了,我扶着妈妈的脚慢慢入盆,眼睛却被刺得生疼,那是一双怎样的脚啊!长满老茧,满脚龟裂,犹如老树根,可就是这样的树根,时时输送养分给我,给这个家。而我,犹如一把刀,还不时划上两刀。
妈妈神色激动,语无伦次地说:“儿子长大了,也懂事了。”坐在一旁的父亲也附和道:“儿子,给爸爸也洗一下。”就是这么一次举手之劳,却给他们带来了莫大的安慰与幸福,而我却吝惜付出到这种程度,从今而后,我要做个慷慨的人,对父母,对他人。
我的成长,似乎都是由那次洗脚开始的。今后,妈妈每一次洗脚都是我来做的。而从洗脚中体会出的道理,使我至今难忘,因为它是我的第一次,却不是最后一次。
同学们,在节假日,不要都把休闲时间全部用在游山玩水朋友聚会之中,也要为父母分担忧愁快乐,哪怕是一声问候,一个眼神都可以让他们开心一整天。
妈妈:请相信以后你们的碗中饭,身上衣将由儿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