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15
冬天来了,妈妈的脚冰凉凉的。我想为辛苦的妈妈洗脚。
听说用艾叶泡水来泡脚有理气血和排除湿气的攻效。那我就用艾叶水来给妈妈洗脚。
我首先打了一盆热气腾腾的开水,我摸了摸,“呀!太烫了!”我又往水里加了些冷水,用手试了一下温,“嗯!刚刚好!可以放艾叶了!”我拿了一大把艾叶,像仙女撒花一样把艾叶一片片撒入水中,搅了搅,发现水没变色。我想了许久,才想起妈妈曾跟我说:“艾水是要煮的。”我马上把那盆水倒回锅里煮沸。
我捧着热腾腾的艾水走进妈妈的房间,对她说:“妈妈,我要给您您洗脚!”“啊!你为什么要帮我洗脚?”因为我想感恩你啊!“那好呀”我轻轻地把妈妈的裤腿挽起来,再把脚放入水中。我扶摸了一下,冰冰冷的脚和温热的艾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想起妈妈每天早上很早早起床,而且还要照顾弟弟,到了七点,还要去上班。放假时还要做家务和送我去兴趣班。想起平时,我闯的祸还真是多。每次做作业,都会磨磨蹭蹭,惹得妈妈火冒三丈。“唉!”我真不应该这样,做作业本身就是我该做的,我不应该边做边玩,拖拖拉拉。突破,一些水珠溅在我的脸上,才把我从另一个世界拉了回来。我用干净柔软的毛巾搓着母亲那双逐渐暖和的脚。之后,我拿出一瓶玫瑰味的沐浴露滴在妈妈的脚上。妈妈一言不发,只是对着我笑。我知道,她的脚已经很暖了。然后,我拿出一条干毛巾帮妈妈把脚擦干。
此时,妈妈对我说:“小邓,我的脚暖了,但我的心更暖,因为,我宝贝女儿长大了,懂得感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