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5
今天是母亲节,我正在冥思苦想该送妈妈什么礼物。我想买礼物,但妈妈却说“这礼物不能浪费钱”。我眼珠一转,脑海里蹦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为妈妈洗脚!
说干就干,趁妈妈快回来的时候,我利手麻脚地用热水器放了一盆热乎乎的水,准备好干毛巾、湿毛巾、和沐浴露,一切万无一失,就差妈妈回来了。
这时,妈妈终于拖着沉重的脚步,摸着疲惫的身躯回来了,我上前递给她一张纸条,她奇怪地接了过去,扫了一眼,上面写着:雯雯洗脚店因今天是母亲节,赠自家母亲这张卡,可免费洗脚一次!以此祝您母亲节快乐!妈妈先是一愣,紧接着笑了,你看,她笑得多开心。我领着她来到了“雯雯洗脚店”,让她坐在椅子上。
“工作”开始了,我轻轻把妈妈的拖鞋卸了,然后把她的脚放进盆里,用湿毛巾在她脚上轻轻擦,我发现妈妈的脚很粗糙、脱了皮,猛地想起了妈妈平日对我的爱,为我煮饭、煮早餐、洗衣服……仿佛正在干这些粗活。那些虽然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也已经悄悄钻进我的内心深处,把那颗冰冷的心温暖了。我轻轻擦着,想起了我之前非常调皮,经常惹怒妈妈,觉得非常的后悔……我信心满满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一定做个好孩子,不让您担心。”妈妈皱纹都展开了,会心一下,很欣慰地点了点头。擦完后,我又用力挤出沐浴露,在妈妈脚上搓,许多泡泡就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争先恐后地挤了出来。然后又请妈妈在盆里再泡5分钟,一双白白净净的脚就出“炉”啦!最后我用干毛巾把妈妈的脚处处擦干了,就大功告成啦!
妈妈甜甜地笑着,回味着女儿为她洗过的脚,久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