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10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为妈妈送上一份礼物,送什么好呢?想啊想,突然,一个为妈妈洗脚的好主意浮在我脑海里。对!就给妈妈洗一次脚吧!
晚上,妈妈下班回来。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她跟前,说:“妈妈,祝您生日快乐!您辛苦了,以前都是您给我洗脚,今天,就让我来为您洗一次脚,献上一份孝心吧!”妈妈听了,一愣,接着咧开嘴笑了,开心地说:“我的闺女懂事喽!”
我拉着妈妈的手让她坐下,为了不让调皮的水花把妈妈的裤脚打湿,我将她的裤脚高高挽起。接着,我端来一盆热水,用手指试了试水温,发现有点儿烫,我又往里面加了些凉水,再试试,水温刚好。我让妈妈把双脚放入盆里泡了一会儿,趁这功夫,我又跑进洗手间拿来香皂和毛巾。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洗脚了。我抬起妈妈的右脚,往上面打了点香皂,开始搓了起来,这时,我才发现妈妈的脚底下长了一层厚厚的茧子,摸着茧子,我心里默默想:妈妈是一位人民教师,每天早出晚归,非常辛苦,这又硬又厚的茧子就是岁月在妈妈脚上磨出来的印迹呀!想到这,我洗得更用心了,来回搓着,手里的泡沫也越来越多,泡沫白白的、软软的,就像妈妈对我的爱一样纯洁柔软,我都舍不得把它清洗掉。“好舒服呀,女儿的洗脚技术真不错!”妈妈的话提醒了我,该洗另一只脚了。这回,我的动作更加熟练了,抹上香皂后便轻轻地揉搓着,很快,这只脚也洗干净了。
我把香皂水倒掉,又打来一盆清水,调试好水温后,让妈妈把沾着白泡沫的双脚再次放入盆里,泡沫很快消失了,妈妈的脚在清水里也显得粉粉的、红红的。我用毛巾迅速擦干妈妈沾着水滴的双脚,说:“妈妈,您辛苦了!以后,我要为您做更多的事情。”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女儿长大了,懂得孝顺妈妈了,这是你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我抬起头,看见妈妈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