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4
我的妈妈是一名普通的办公室文秘,每天工作特别辛苦。繁重的工作压得她喘不过气,遇到工作紧张的时候,妈妈就连早饭甚至是午饭都顾不上吃一口。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给我做完晚饭就睡下了。
有一段时间,妈妈虽然晚上是面带微笑回来的,还和我开玩笑,但是我能看出妈妈内心的疲惫,我很心疼妈妈,就和妈妈说:“周末咱们出去玩几天,放松放松。”但妈妈却笑着对我说:“没关系,我只是上一天班有点儿累,明天早上就没事了,你抓紧写作业,写完就早点睡。妈妈去给你热杯牛奶,今天我有点累,就不陪你学习了。”我回答道:“哦!知道了。”回到自己的房间,我的心情很低落,一想到这些年来,妈妈起早贪黑地为我付出,从来没有要求过我为她做些什么。现在我长大了,应该懂事了,我要为妈妈做些什么。思来想去,除了学习成绩要上去外,我还要每天晚上为妈妈洗洗脚,一盆洗脚水一定会洗去妈妈这一天的疲劳。
开始时妈妈还不同意我这么做,说我只要好好学习,她就很开心,现阶段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但妈妈架不住我的软磨硬泡,最终同意了我这小小的要求。
可是,妈妈只同意我为她端洗脚水,其他的事她自己来,不过偶尔我也会略施小计为妈妈洗脚。每次给妈妈洗完脚,她都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谢谢,我的乖儿子。”我就笑着说:“妈妈你太累了,也该歇歇了!”说完我们都笑了,笑得很开心,此刻我觉得我们都沉浸在甜蜜幸福的亲情里。
刚开始给妈妈准备洗脚水时,我还经验不足,一会冷一会热的,但现在我已经有了经验,到了夏天用温水洗脚最舒服,春秋要热一些,冬季就要每隔2到3分钟往盆里再倒一些热水。妈妈也说,我给她洗脚是一天中最放松也是最幸福的时刻。听到这句话,我非常开心。现在,我已经15岁了,妈妈的脸上也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我会坚持为妈妈洗脚,而且还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一定回报我的妈妈,尽我的所能让妈妈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