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11
同学们,你给你的父母洗过脚吗?你抚摸过父母脚下那厚厚的茧吗?如果没有,如果没有,你一定想不到那一双粗造的脚隐藏着多少故事。
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让我来为你洗脚吧!平时,都是你为我洗的,这一次,让我来为您洗洗脚吧!平时都是您给我洗的,这一次让我给你洗洗脚吧!"妈妈很感动地说:“不用儿子,我又没有老到不能自理,现在还不用你洗!”我忙解释道:“妈妈,这是我们老师布置的作业,要为妈妈做一件事,然后写作文。”最后妈妈终于同意了。
我照妈妈的样子打来一盆调好温度的水,伸手帮妈妈脱掉鞋袜,把妈妈的脚握在手里。我的手触到妈妈脚底粗糙的老皮,还有一些硬硬的的老茧。我想起妈妈每天接我上下学;每天上菜市场买回新鲜的蔬菜,回来给我做可口的饭;下雨的时候,妈妈都是背我上幼儿园,恐怕雨水弄湿了我的鞋袜;我一次生重病时,妈妈把我背在背上去各家医院求医问药。。。。。
妈妈的脚为我,为了这个家不知走了多少路呀。妈妈年轻时很漂亮,现在的她看起来有些疲惫又苍老。可是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关心过她!以前小的时候都是妈妈为我洗澡,为我洗脚,可我都快八岁了,还是第一次给妈妈洗脚,真的很惭愧!
不过现在好了,妈妈学会了开车,妈妈再也不用来回跑路了,我以后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买更好的车,在也不让妈妈辛苦了!两只脚大约洗了十分钟!最后我学妈妈的样子拿起软软的毛巾为妈妈轻轻擦干双脚:“妈妈等我长大了给你买一部好车,再也不让你辛苦了!”妈妈感动了,流着幸福的泪水对我说:“儿子谢谢!你长大了,也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