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12
妈妈每天都要上班、做家务,还要辅导我学习,非常辛苦,今天我决定为妈妈洗一次脚,让妈妈也舒服舒服。
吃完香喷喷的晚饭,我一本正经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给您洗洗脚吧!”妈妈被我这句突如其来的话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经我再三解释,妈妈终于点了点头。于是,我让妈妈坐在凳子上。我端来一盆温水,把妈妈的袜子脱下来,轻轻地把妈妈的脚放到水盆里,用手捧起水向妈妈的脚面倒去,轻柔地按摩妈妈的脚。呀,妈妈的脚面很光滑,脚底却长满了茧子。是啊,妈妈整天为我忙忙碌碌,四处奔波,不长茧子才怪呢。突然,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你小时候洗脚可调皮啦!小脚一到水里就扑腾个不停,把妈妈的衣服都弄湿啦。这时候,妈妈就会假装生气,那样你就不会调皮了。”听了我小时候的事,我觉得那时的自己真淘气。等到水渐渐凉了,我帮妈妈擦干脚,又套上了干净的袜子。
妈妈,我该用什么语言、什么行动才能表达我对您的爱?从妈妈笑眯眯的脸上,我知道了,只要我能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妈妈就心满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