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14
5月8日,母亲节,是我向妈妈表达爱的最佳日子,我决定跟妈妈来一次最亲密的“肌肤接触”——洗脚。
天刚刚蒙蒙亮,妈妈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绿,到屠宰场进新鲜的肉猪,用三轮车拉到肉市场卖。我仿佛看到了妈妈弓着背移动在冷清的街道上,仿佛听到了妈妈嘶哑的叫卖声……
前几天,听舅妈说晚上用泡脚药泡脚,晚上睡觉特别香。我就对舅妈说在母亲节这一天想给妈妈一个惊喜。舅妈立即建议我给妈妈洗脚,并送给我十包泡脚药,还教我使用方法。
吃过晚饭,妈妈还在厨房忙,我轻手轻脚走过去,从后面抱住了妈妈的腰,把头轻轻靠在她背上,贪婪地吮吸着迷人的体香……妈妈的动作不觉停了,转过来温柔地问:
“宝贝,你今天怎么了?这么黏糊。”
“妈,你辛苦了,我想为你做件事,好吗?”我仰起头深情地望着妈妈,好像要把妈妈装进大脑。妈妈左鬓已有了一根白发,特硬特显眼;妈妈的眼角已有了深深的鱼尾纹……妈妈一直是个爱漂亮的女人,可自从像那些叔叔伯伯们一样干活的时候,已顾不得打扮了。
“只要你好好读书,妈妈干什么都有劲。”妈妈边说边把我的流海撩到一边。
“妈,你坐到椅子上。”我让妈妈坐到我早已准备好的椅子上。
“妈,你坐着别动,我为你洗脚。”我边说边把早已拆好的泡脚药倒在脚盆里,倒上开水。泡脚药在水里开成了一朵朵的红花,好像在欢迎双脚的到来,也好像是对我的赞许。我轻轻地为妈妈脱去袜子,天哪!青筋裸露,后脚跟龟裂,这是我妈妈的脚吗?我不敢相信,但我又不得不相信,一丝隐隐的痛划过心际,想哭……
“宝贝,你小的时候我也是这样为你洗脚的。”妈妈哽咽着说。
“妈,辛苦了,你为我做得太多太多,我一定听你的话,好好读书。”我在心中暗暗下了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