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入学的新书包是谁给你背,你爱吃的三鲜饺是谁为你包,你的雨伞是谁为你撑……”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便会想起曾为了我日夜操劳的母亲。
我为妈妈洗脚
回想起每次与母亲大吵时的我总是理直气壮,把母亲吵败,我总觉得那是一种荣耀。而如今,母亲却总是一刻不停地忙着。望着母亲脸上一条又一条的鱼尾纹,看着母亲的身体越来越瘦,我的心情变得一点点内疚起来。
父亲、母亲每每的日夜操劳谁为了谁?不正是为了我们吗?而我们却在不理解父母的付出时与之争吵,顶撞他们,而他们却默默的忍受着,从不为他的付出因为我的不理解而专门解释。
终于,到了母亲难得休息的一天,母亲去爬山,晚上回来后一下子坐到沙发上,累的仰头靠在沙发靠背上。我赶忙去打来一盆热水,端到母亲跟前,为她脱下袜子,并轻轻的把她的脚放入水中。母亲睁开惺忪的眼睛,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说:“儿子,你真的长大了!”我望着母亲饱经风霜的脸庞,抚摸着她粗糙的双手,我心中默默的说:“妈妈,你辛苦了!别人的妈妈用化妆来表现自己的美丽,而我的母亲却是用它那最朴实的爱展现风采。”
妈妈的脚上,一根根青筋暴起,脚底上起了厚厚的一层老茧。这不正是母亲为我劳累所导致的吗?我默默地为母亲搓着脚,母亲的脸上充满了幸福的感觉。
回味过去,母亲总是让着我,尽量满足我的心愿,因为那时我还是个孩子。现在,我已慢慢的长大,不该再因为一点点小小的误会、不理解而去与妈妈争吵了。
抬起头来看看母亲疲惫的脸庞,我泪眼模糊,母亲却因为劳累和我的举动而满意的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想:她一定是在做着儿子快快长大,来替妈妈分担一些生活的压力的美梦吧!
我笑了,我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