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脚12
这个星期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就是给妈妈洗脚。
我先装了盆热水,请妈妈坐在高凳上,用手试了试水温后,让她把脚放进水里。我用手用力揉着妈妈的脚,搓脚趾头。搓到脚跟时,我感觉手有硬硬刺刺的感觉,摸上去就像有一条条小沟。我问妈妈:“妈妈,你脚上这硬硬的是什么?”妈妈说:“这是老茧。”摸着这老茧我用力去搓,想搓久点就能让它变光滑。
我想这老茧就是妈妈为了我的成长,为了给我更好生活而辛苦的见证。她总在我身边默默地奉献,当我有困难时妈妈会帮我,我生病了她照顾我。
摸着妈妈温暖的脚,我想起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发高烧,妈妈背着我用她的双脚带我去医院挂急诊。经过几小时的观察治疗我退烧了,妈妈又迈开双脚背着我回家。看着妈妈布满红丝的黑眼圈,我很感动。
妈妈辛勤的工作,回到家还要做家务,让我有一个好的学习条件和宽裕的生活环境,我感谢妈妈。我对妈妈说:“妈妈,小的时候你帮我洗脚,现在轮到我帮你洗脚了。”
洗着洗着水变凉了,妈妈的脚洗好了,妈妈高兴地对我说:“宝贝,谢谢你。”看到妈妈这么高兴我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