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脚5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三八妇女节。老师也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给妈妈洗脚,听到了这个任务我啊了一声,感到惊奇,但想想小时候妈妈不知给我洗了多少次脚了,现在正是我报答她的时候。
晚上,我趁着妈妈不注意,偷偷地走进卫生间调水,可总是让我不满意,一会儿热水加多了,一会儿冷水加多了,终于,经过千辛万苦我调出了让我满意的水温,也是妈妈给我洗过千万次脚的水温。
就在这时,妈妈推开了门,我将水摇摇晃晃地端了出去,妈妈也欣喜若狂地坐在了沙发上,我也跟了过去。我先把妈妈的袜子脱下来,再把妈妈的脚放入水中。用毛巾轻轻地洗着这双为我而生,为我而长,为我走了千万里路的脚。忽然,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我能感觉到,她的手变粗糙了,她已经老了,于是,我洗得更加认真了,我突然发现,天呐,这还是妈妈的脚吗?还是那双儿时陪我玩的脚吗?我努力唤起尘封的记忆,但这双脚太苍凉,太陌生,不是我所能想到的。
暖色的灯照亮了整个房子,爱在空中飘荡,飘了很远很远。虽然,我想报答妈妈,但是,妈妈对我的爱永远也报答不完,就像孟郊的《游子吟》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说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