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脚7
母亲是伟大的。她生养了我们,愿意为子女付出一切。
我妈妈在我三岁的时候就出国打工了,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将来的生活。
有一次妈妈从国外回来了,正好是三八妇女节,晚上妈妈正准备洗脚休息,我急忙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您的节日,我来帮你洗脚好吗?”说着,我用期待的目光望着妈妈。妈妈微笑着说:“好,我的女儿懂事了。”
我把洗脚水倒好,不冷不热,妈妈的脚特别宽,脚趾又粗又短,每根脚趾上都有黄色的老茧,摸上去硬硬的。我问妈妈:“妈妈,你的脚怎么这么宽?”妈妈动情地说:“小时候我家里十分穷,买不起鞋,只能穿旧衣服改做成的布鞋。雨雪天,路上泥泞不堪,为了不弄脏鞋子,我常常是赤脚上学,到了教室才将鞋穿上,每当那时,我的脚冻得就像鼓起的包了一层红布的包子。”我一边洗,一边听妈妈讲故事,眼眶不禁湿润了。现在的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妈妈讲完故事,看着我笑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妈妈露出这样幸福的笑。我拿着毛巾轻轻地帮妈妈擦脚,想起妈妈陪我读书,陪我玩耍的情景;想起我失败时妈妈的鼓励;想起成功时妈妈的祝福……
“莹莹,水冷啦!”我赶忙把脚擦干,扶妈妈上床睡觉了。
那一次,我在房间里好久都没睡着。今天我又睡不着了,望着窗外的月亮,我想念打工的妈妈,我在心里喊着:“妈妈,你一切还好吗?我要为你洗一辈子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