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脚10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三八妇女节。老师布置我们一项任务,给妈妈洗脚,我一听啊了一声,感觉不可思议,可回头一想:我小时候,妈妈不知给我洗了多少次脚,这也是回报妈妈的好机会呀!
晚上,我乘妈妈不注意,跑到浴室,调起了为洗脚做准备的水,我先倒了点儿热水,觉得太烫,又倒了些冷水,但又觉得冷了,就这样,反复尝试,我把手放入水中,终于感受到了这温度和妈妈以前给我洗脚的水温一样。
正在我脑海放映一张张令我感动的照片时,妈妈神秘进来,看着那盆水,好像知道我想干什么,我摇摇晃晃的从浴室里端出洗脚盆,放在客厅,让妈妈坐在沙发上,我帮妈妈脱了袜子,妈妈把脚放入了水中,啊,真是舒服,乐乐长大了,会帮妈妈洗脚了。听到妈妈的夸奖,我洗得更认真了,我也用我勤劳的双手,不停地擦洗着这双为我而生,为我而长,为我奔波了千万里路的脚。妈妈轻抚着我的头,我顿时感受到了:妈妈的手比以前粗糙了许多,妈妈已经老了,过了一会,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首童谣脱口而出: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平凡小曲,在这时比哪一首世界名曲都更为动听,更能把我和妈妈的心连在一起。脚终于洗完了,妈妈的脚也更美丽了。
橙黄色的灯光盖过了整个家,笑声伴着爱随风飘荡,大街上、天上,甚至更远的地方,都弥漫着爱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