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脚8
“妈,我代你洗一次脚吧!”
“算了算了,你能洗什么脚呀!”妈妈嗔怪道。
我最了解我妈妈,她满嘴的不愿意,其实她是那么的兴奋。
我倒了一盆水,把妈妈的脚放入水中。看到妈妈那双饱经风霜的脚,我不禁一怔,已经整整十二年了,我却不知妈妈的脚长什么样子。我像小时候妈妈用手擦我的脚一样为妈妈洗脚,鼻子不禁一酸。我想到了妈妈给我洗脚时的情景:用温水抚着我的脚,小心翼翼地摸着我的脚背脚心,就仿佛抱着刚出生的小鸡时,不敢有丝毫闪失,最后用毛巾轻轻擦掉我脚上的水珠。这样一洗就洗了五年,妈妈从不喊一声苦叫一声累。
还记得每次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总是调皮地把小脚伸出被窝,那时,妈妈就会用那双温暖的大脚蹭蹭我的小脚,妈妈皱皱的皮肤蹭在我的脚上痒痒的,但总是幸福的。于是我几乎每天都要把小脚伸出被窝,让妈妈的大脚温暖我的小脚,让妈妈的爱传遍我的全身。
我轻轻抚着妈妈的脚。这双脚老了,皱了,黄了,不再那么红润了。我猛然间摸到一块伤疤,那是我小时候把碗打碎,妈妈收拾时不小心刮破的,这块伤疤一直保留到现在。我摸着这伤疤,想到了妈妈当时脚流血的样子,不禁打了一个颤,我的思绪似乎永不停息,眼前浮现出母亲对我的种种关爱的镜头……
想到这儿,我流下几滴酸泪,不忍让妈妈看见,又轻轻拂去了。妈妈为了这个家庭无怨无悔地劳作着,她把所有的青春都给了我,她的恩情我一辈子也报答不完。
妈妈,让我天天为你洗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