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脚14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三八妇女节。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给妈妈洗脚!许多同学听了,都啊了一声,小时候妈妈不知道为我洗了多少次脚了,今天我一定也要好好报答一下妈妈。
晚上做完作业后,趁妈妈下楼有事的时候,我偷偷地拿了一个大盆,蹑手蹑脚地来到卫生间,把水管开的细细的,生怕被在书房工作的爸爸发现,接了一点水后,我用手试了试,有点冷,又加了一点热水,水温终于正好了,我又悄悄的把水端到屋里,肩上搭着洗脚布,一看就像个滑稽的店小二。
这时,妈妈回来了,我不好意思的指了指水盆,妈妈好像看懂了什么,笑容里显示出了惊讶:你怎么想到要帮妈妈洗脚的?妈妈,《三字经》里是不是有句话说: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能当执。黄香龄九岁就能帮父母温席了,我都十一岁了,难道不能帮你洗脚吗?妈妈说:那就谢谢你啦!谢什么呀,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您的恩情我一辈子都报答不了,这都是应该的。说着,我揉搓着妈妈的脚,先洗右脚,把脚的每个缝隙都洗了一遍,再洗左脚跟洗右脚一样。我一只手拿着搓脚布,一只手拖着妈妈的脚,把上面的水擦干,洗的干干净净的。妈妈看着我幸福的笑着,我也笑了
屋外风静静地吹着,屋内灯温暖的亮着,我一遍又一遍地擦着妈妈这双为我而生,为我而长,为我奔波了千万里路的脚,已经很累很累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