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8
雷雨前的下午,天空黑沉沉的,像一块染了墨的幕布。空气十分闷热,没有一丝凉风,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知道,这肯定是要下雨了。
忽然,天空中闪过一条白光,弯弯曲曲,顿时照亮了整个天空。接着传来了一声“轰隆隆”的巨响,这声音震耳欲聋。随着雷公的助威,天空中飘起了小雨,像丝、像线。慢慢地,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落下来。滴在树上,滋润了树,让它健康地成长;滴在车上,给车洗了个澡;滴在池塘里,让鱼儿们欢快地上窜下跳,不时把头露出水面。
雨越下越大,像泼,像倒,像一块纱窗,把整个世界罩得严严实实,不留一点儿空隙。这样的雨,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好似走进了仙镜。
雷阵雨总是来得快,去得快。不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公公也出来了,空中架起了彩虹,五颜六色,好看极了。
看,梅雨季节的雷阵雨,就是那么的具有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