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10
今天上午,艳阳高照,碧空如洗,树上的小鸟欢快地鸣叫着,一切充满了生机。
到了下午,天空变得灰暗起来。乌云遮住了太阳,蝉也不叫了,我知道快下雨啦!过了一会儿,乌云更黑更密了,仿佛就在楼顶上。风呼呼地刮了起来,那风打着旋,简直都能把人吹倒。忽然间,一道刺眼的闪电从天上劈下来,仿佛天神把自己的宝剑拼命地挥舞了几下。不过几秒,轰隆隆的雷声从天上滚过,似乎一个大怪兽要把楼房震塌,真是惊险!随后硬币般大的雨珠“噼哩啪啦”地砸下来,花花草草瞬间被淋得如同落汤鸡一般。马路上的行人迅速打着伞急急忙忙地赶路,从高处看,如同一个“伞的王国”。
不一会儿,天就放晴了。地上到处都是一片湿漉漉、坑坑洼洼的景象。树呀草呀显得更绿了,花儿更艳了,似乎一下子长高了一截。天空变得更蓝了,空气变得更清新了。
雷阵雨虽然凶猛,但我依然很喜欢它,因为它是大自然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