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2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很多,有科学家、解放军、医生??但我最敬佩的,还是那每天默默无闻地清理卫生的清洁工——城市美容师。
每天凌晨,当人们还在熟睡时,辛勤的清洁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劳动,他们有的不到五点钟就起床了,拿起扫帚,劳动起来。他们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一如既往地清扫街道,从不会有怨言。当我们在美好的环境里生活时,可曾想过是谁为我们创造出来今天的环境,是谁让我们每天走在干干净净的马路上。清洁工人们无私为我们奉献,他们不求高额的回报,只是让人们每天生活在干净的环境里。
有一天,我到学校去值日,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射得我睁不开眼睛,正在此刻,我看见一个清洁工阿姨在打扫卫生,她拿起扫帚,认真地扫起来,灰尘扬起来到了她的眼睛里,她揉揉眼睛,继续扫着,晶莹的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流下来,汗水把她的衣服湿透了,她也不在乎,我被这种精神所感动了。
有一次,我跟妈妈去街上买东西。突然看到一个穿着清洁工制服的阿姨在扫着马路上的垃圾,只见他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垃圾盒,边扫边望川流不息的车辆,我心想:为什么阿姨这样危险还去打扫?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那位阿姨,阿姨说:“现在有些人太不讲究卫生了,乱扔垃圾,使马路全是垃圾,如果不扫,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就在这时,一辆车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从车窗飞速扔出一个易拉罐,
接着在另一条道的车一下子“刺啦”一声,易拉罐被压得稀扁,清洁工阿姨只好上前扫开,望着她那一去一回的背影,我想:现在的人们太不知道什么是幸福了,清洁工阿姨辛辛苦苦地打扫,而很多人却乱扔垃圾,让清洁工阿姨冒着生命危险去清理。
后来,我明白了:清洁工人们为的是我们大家的环境,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他们不求回报,而是换来大家美好的生活环境。“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他虽然不平凡,可是他的那种精神很让我敬佩,牺牲自己,奉献别人。在我眼里,他们就是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