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4
那天上完培训课,我和妈妈路过一家小店,看到一种话梅棒棒糖,一小片透明的糖薄而闪亮,中间紧紧抱着一个话梅,很像两顶扣在一起的“草帽”,又像一颗透明的“土星”。我觉得它很特别,就吵着叫妈妈给我买了一根。
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纸,伸长舌头,想把棒棒糖舔一个遍。可是舌头不够长,只舔到了中间的话梅。哇,酸酸的,好好吃!我又马上舔了舔话梅周围的糖,真甜!我赶紧把整个棒棒糖塞进嘴里,使劲地吮吸着,立刻,嘴里充满了酸酸甜甜的滋味。
我一吃到这种滋味,马上就喜欢上了。于是,我就拼命地舔着,把棒棒糖舔得瘦了一大圈。可是不知怎么回事,吃着吃着,我就觉得嘴里很黏糊糊的,胃里很难受。我眨眨眼睛,奸笑着凑近妈妈,把被我舔地油光发亮的话梅糖递到妈妈的手边,问:“想吃吗?”妈妈推开话梅糖,好笑地盯着我,嘲笑道:“我是吃口水还是吃糖呢?”我悻悻地把糖拿回来。
到了家,话梅糖还没吃完。但我感觉我的身体仿佛都快变成糖水了。
妈妈对我说:“这话梅糖就像生活,有甜、有酸,但如果一直都是甜的话,就感觉不到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