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11
“棒棒糖,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每当我唱起这首我自编的歌,就想起小时候发生的一件事。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吃棒棒糖。一天回到农村老家,看到人们都在播种,他们说:“春天把种子种进地里,秋天就能收获更多。”我忽然有了一个念头——如果把我心爱的棒棒糖也种进地里,到了秋天不就能收获更多的棒棒糖了吗?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花盆前,闹着要妈妈帮我把土放到花盆里,然后偷偷地把最心爱的彩色棒棒糖种进土里。哈哈!这下我要有吃不完的棒棒糖了,只等着秋天快点到来吧!
我每天都给它浇水。过了两三天,我过去看了一下,没发芽。我心想:棒棒糖,你可一定要发芽呦!又过了几天,还没发芽,我有点儿急了,决定把它挖出来看看。等扒开土一看,我顿时傻了眼,怎么只有一根棒子了呢?糖呢?我心爱的棒棒糖呢?
我追悔莫及,棒棒糖没种成,反倒损失了一个。唉!“棒棒糖,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