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7
我是一颗棒棒糖,被摆在一个大罐子上,因为有着一身彩虹般绚丽的外衣,所以格外惹人注目。路过的小孩子,总是要停住脚步来摸摸我。我可不想这样就被他们吃掉,于是我制定了一个出逃计划。
一天早晨,我趁客人还少的时候,偷偷蹦下了大罐子,正准备开逃的时候,突然传出了一声刺耳的尖叫:“快看呀!这支棒棒糖会跳!”目光顿时都转向了我。这时又传出了一个声音:“快抓住它,别让他跑啦!”我吓呆了,拔腿就跑。后面的一堆人对我紧追不舍。我躲到了一家糖果店里,混入棒棒糖中。终于甩掉了那一群人,我跑得筋疲力尽。可我还得继续上路,不然我还是会被卖掉。我来到了一户人家里,准备在这里先露宿一晚再继续赶路。
忽然,一阵清脆的哭啼声传来。我爬到屋子里一看,哦!原来是一位面容憔悴的小妹妹嫌中药太苦不想喝。看着小妹妹孱弱的身体,我的心酸酸的。你猜我做了什么?对,我跳进小妹妹的手心里温柔地对她说:“来,先把我吃了吧!这样药就不会太苦了。”哭声顿时停住,小妹妹拿起我,放到嘴上舔了舔,挂着泪水的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
虽然我还是不愿意被吃掉,但是能帮助到小妹妹我也无怨无悔,这就是我的一生——一颗棒棒糖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