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10
在20xx年,人们能在现代和古代来回穿梭,每一次都有丢三落四的人。
有一次,有一班旅客,其中的一位女孩儿不小心把棒棒糖滑下去了,就这样,棒棒糖抛回了古代。
这一天,有一位男孩在院子里玩儿捏泥人,突然天空中落下来了一块儿棒棒糖,但那时人们还不知道是棒棒糖,只觉得它像彩虹一样,十分艳丽。但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就拿着棒棒糖跑进屋去问父母,父亲和母亲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以为是怪物,母亲就连忙扔到地上,母亲带着孩子躲得远远地,还是父亲胆大,从地上捡起棒棒糖,拿着去问左邻右舍,但人们都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这件事很快就传到了皇上的耳边,皇上命令侍卫把那一家人带过来,那时宋朝正在打仗,宋王觉得这块儿棒棒糖不是一个吉祥的东西便把它放在一个柜子里,皇上下令,谁也不许动。于是,皇上就把他们一家三口关进了大牢。
几年后,孩子以自己的能力当上了厨师,他做的饭菜无人能比,远近闻名。直至有一天,他做饭的时候,想起了那个害了他们一家的怪物,便从柜子里拿出来,包开塑料纸,添了一口,他绽开了笑脸说:“好甜呀!把它放在菜里一定好吃。”于是,他把那甜味放在了饭菜里,皇上吃后连连称赞,把他封为皇上的独有厨师。他心想:原来害我们全家的这个怪物居然这么甜,比吃了蜜还甜,看来他还帮助了我,让我走上了这条路,我还要谢谢它呢!以后,孩子每天做的饭菜都要放上棒棒糖。他做的菜那是不用提了,简直是人间美味,他可以称的上是神厨了。
无论别人怎样夸奖他,他依然谦虚,因为他想着那块儿神奇的棒棒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