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3
每个人心灵的深处,都有一盏明亮的灯,只要有一位合适的人走进你心里,它将由此被点燃。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我吃完饭下去散步时,看到了一幕幕动人的情景:
一对父母牵着一个小女孩,但小女孩好像看到了什么东西,挣脱了父母的手,直径跑过去,原来是一位老乞丐。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写满了对生活的绝望。小女孩一步一步地走了过去,将手中的棒棒糖递了过去,然后一脸天真地笑着说:“爷爷,这根棒棒糖送给您,希望你也可一样幸福,快乐。”爷爷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可能是因为饱经沧桑,尝过了人间的各种酸甜苦辣,体验过人间各种无情和冷漠,却没有人这样对待过她,正当他准备抖抖索索地接过来时,小女孩的爸爸妈妈来了,他们厉声责备道:“你在这里干什么?万一有坏人怎么办?”说着便无情地把小女孩拉走了。“啪”,棒棒糖碎了。小女孩哭着回过头来,哭得撕心裂肺。爷爷颤抖着从怀里掏出一块皱巴巴却又正正方方的手帕来,小心翼翼地包了起来,浑浊的眼睛里留下了几滴清澈的眼泪。
我想,这是一根最甜的棒棒糖,尽管,它碎了,却完整地占据了一些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