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到黄山去玩。汽车一大早就出发了,由于是周末,天气又晴朗,游黄山的客人也就特别多。
黄山
听老师说过黄山在安徽省南部,是以自然景观为特色的山岳旅游风景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堪称为黄山“四绝”。因此我恨不得自己现在就到黄山,一睹它的风采。
汽车沿着盘山公路终于把我们送到了海拔894米的慈光阁缆车站。我们—进缆车,缆车就马上把我们送向另一个海拔高度在1600多米的玉屏峰。我是第—次坐缆车,只见一座座高峰迅速在我的脚底下往后移动,人在半空悬着,心跳得特别快,真是既惊又险!十几分钟后,我们到了玉屏站,就马不停蹄地向海拔1800多米的天都峰走去。
我跟随大人们一起爬山。黄山的路真是太险了!所谓的路都是沿着山崖边的,我们不得不手脚并用,有时还要伏下身子来缓缓移动。我只敢往上爬,却不敢朝后看。因为一往后看,就觉得人要掉下山去。就这样爬呀爬,不知爬了多少路,凭着自己的毅力登上了三大主峰——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在山顶上眺望远处的山景,觉得黄山真是天下第一奇山,奇伟俏丽、灵秀多姿。
尽管我爬了我有生以来最长的山路,两条腿都硬邦邦的,浑身酸痛,可我的心里还是乐滋滋的,因为黄山就在我的脚底下!
黄山2
我游过千山万水,有起伏不平的万里长城,水平如镜的洞庭湖,山清水秀的桂林,可一直让我念念不忘的是那美不胜收的黄山。
七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黄山,我们一进去就有一阵阵凉风吹来,原本炎热的夏天在这里一点也感受不到了。反而让人有一种清爽无比的感觉。
我们先来到了一片花园,里面的鲜花数不胜数,有的正在争奇斗艳,有的正接受夏天的洗礼。一阵风吹来,送来花草的芳香,顿时让人心旷神怡。花园后面是一片大森林,经常能听到悦耳的鸟鸣和蝉叫仿佛是在开演唱会一样。树林里有一棵参天苍树,它像一个巨人一样站在那保护这片森林。森林的边境是一座座高山,它们直冲云霄,有的像一只老虎,有的像一个手掌,还有的像一把利剑仿佛要刺破蓝天。这些山上还有举世闻名的奇松,它们装点着黄山,使其变的更加美丽。
黄山最让我喜欢的是云海,像一个白布盖在黄山的上面,让人感觉欲欲飘仙活在这云的世界里面。
我爱这片美丽这片美丽的黄山,它让祖国更加壮观美丽。
黄山3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黄山游玩,攀登黄山的快乐,让我久久难忘。
一大早,我和妈妈就乘缆车来到了半山腰,开始了感受黄山的旅程。沿着崎岖的山路往上爬,只见四周树木高大,尤其是那松树,翠绿苍劲,状如伞柄,挺立在悬崖峭壁之间,尽显秀美和险峻,令人叹为观止。迎客松、送客松、龙爪松、探海松各展奇姿,让我彻底领略了黄山松的奇。
更奇的是满山的石头。那石头千奇百怪,形态万千,真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瞧那些石头,有的像老人,有的像花瓶,有的像花猫,有的像美人鱼......
走呀,爬呀,我们终于来到了“一线天”。我不敢想象,“一线天”竟然这么笔直,像一条垂直的线段。我赶紧闭上眼,手撑地,一步一步往上爬。我的心像被一个钩子高高地挂了起来,只听见妈妈“快睁眼!”的叫声。终于到顶了!啊,好美啊!,只见云雾缭绕,阳光照耀,显得云更白,松更翠,石更奇!黄山之旅,快乐无限!真是感受黄山,天下无山!
黄山4
清朝的旅行家徐霞客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今年五一小长假,我终于如愿以偿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观赏黄山壮丽的景色。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一进景区,我们仿佛进入了一个仙境。怪石绝壁而生,一棵棵松树依势生长,刚毅挺拔,或仰、或俯、千姿百态,郁郁葱葱。迎客松是黄山奇松的代表,它有一丛青翠的枝干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热情地欢迎宾客的到来。
观赏完迎客松,我在一个距离天都峰很远的地方,看到了“猴子观海”,只见一块像猴子形状的石头蹲在山崖上,望着一望无际的云海……再往前走就是仙桃“飞来石”。民间传说孙悟空吃完仙桃,把桃核随手一丢,丢到了黄山,就成了眼前的“飞来石”。后来,我们还观赏了“金鸡叫天都”“仙女散花”等怪石,这些石头活灵活现,惟妙惟肖。最后我们还在丹霞峰观赏了美丽的云海,奇峰、怪石、古松,隐现在云海之中,宛如人间仙境。
黄山之旅让我无比惊叹,大自然真的太伟大了,它就像是一位雕塑家,创造出如此精湛,神奇而美妙的作品!黄山真不愧是“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5
早听别人称赞黄山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了,我的心中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去黄山游玩。经过我的苦苦央求,妈妈终于答应带我一起去黄山游玩。
那是寒假的一天,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我们一行来到了黄山,那里可真是“石头的乐园”啊!你看那“天狗望月”,似乎是从天空中跑下一只高大的狗,望着美丽的月亮,对着天空不住地大声嚎叫,好像已经陶醉在那美丽的星空里;再看看“仙女弹琴”,就像一位美丽如花的仙女,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一块大大的石头上,手里抱着琵琶,慢慢地拨动琴弦,似乎想把自己的忧愁弹走,抛在九霄云外;偶尔仙女还望了望天空上美丽的月亮,轻轻地笑了笑,好像已经忘记了自己心烦的事情,手指慢慢的拨动的更加轻快了。
这一天过的可真快呀!我心中永远都记住黄山那雄伟的样子!我爱这美丽而又雄伟的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