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5
从前有一个有梦的我。后来有一个无望的我。 我,什么时候进入中学都不知道。只记得在小学六年级的教室里,坐满了充满希望的学生,他们为中学而努力;经过努力的小学生,高高兴兴地踏入了中学。尽管他们自认为自己很谦逊,实际他们都为自己疯狂。中学生,八中的学生,都会认为整天无所事事,去玩,去疯是一个“成功者”的资格。然而,他们错了,另一些醒悟的同学早已在教室的角落里埋头苦干,而他们仍在教学楼的那一头若无其事地狂笑,甘心情愿,无视自己的青春年华。
曾有人说:“一个人最可悲的是无知。” 不幸的我就是一个可悲的人,从踏入中学以来,我每次都试着做一个优秀的初一学生,但是我却不知道在相隔不过几米的六个初一教室中,没有梦的同学很多,而能够有梦的没有几个——我根本没有去努力学习。我望着无边无际的天空,看到的只有迷茫,无依无靠,我能感到的只有进退维谷的忧伤,绝望,弥漫。 “说了世上一无牵挂为何有悲喜,说了朋友相交如水为何重别离,说了少年笑看将来为何常回忆?说了青春一去无悔为何还哭泣?”轻寒如水的午夜,我仰望星空惊叹。一切都被眼前的方向迷茫,沉静索绕在孤独的人的身边,或许这样是无可奈何,但这样也是好美好美。 我懂了,以前我们都曾失败,但黑暗只是暂时的,“它带给了你仰望星空的机会”。 “星若在,梦就在,一切失败可以重来。”
从前有一个无望的我。后来有一个有梦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