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3
小时候看见电视上的芭蕾舞演员们一连串优美的舞姿,我不禁心驰神往,那每一个动作都体现出不凡的气质。于是我的心里萌生了这样一种梦想―――当一名舞蹈家。
舞蹈是什么?它是骨子里的气质与美的凝结。看那盛开着花朵的果园里,成群结队的蜜蜂上下飞舞,春风掠过的绿色麦浪,还有那嫩绿枝梢上的晃动的叶片。这些都是各俱特色的舞蹈。对我来说,有舞蹈的地方总也少不了快乐的气息。
爸爸妈妈同意我的想法,为我搭起一个通往梦想的桥梁。自身的兴趣和老师的指导,让我的芭蕾舞有了很大进步。每一次的舞蹈训练都很辛苦,像下腰、跑虎跳……尽管中间我动过放弃的念头,但是我并没有轻易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折回头。因为我的心中有一股力量支持着我,它让我一次又一次克服高难度动作带来的畏惧,以及完成动作后的痛感。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的一条腿架在单杠上,双手抓住单杠,另一条腿往下滑。这个动作是为了锻炼我们腿部的柔韧性,自然而然会感到酸疼。我咬紧牙,支撑下去,一点一点做到极致。舞蹈老师微笑着告诉我:“你这个动作达标了”。我开心极了,全然不知身上的汗水,成功的喜悦散布在身体的每一处。
父母和老师都常对我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把这句话铭记在心,成为灌溉梦想的雨露,等待春天的萌芽。小小的梦想种子,已积蓄了不少的力量,我的芭蕾舞蹈拿到了六级证书,被舞美艺术学校老师定作候选生中的一名。
一个人,一支舞,一段不懈的努力,一帘不灭的梦。暖风拂起碎发,独自在舞台上舞蹈,舒缓的乐曲与轻柔优雅的舞姿配合的天衣无缝,这便是我的舞蹈梦,一个由努力与自信编织起来的色彩斑斓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