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14
那年,我六岁,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看电视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看深圳多少度,好像看见了在那打工的爸爸妈妈。晚上经常会梦见那成片的椰子树下,妈妈抱着我摇着我睡去。早晨醒来却只剩下我和姐姐跟年迈的爷爷奶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的头上留下了银白色的发丝……
后来我上学了,学校离家很远,要穿过一条小河还有一大片高粱地,所以每天都要赶在黎明来临之前从暖和的被窝中爬起来。那暗黄的煤油灯照亮了整个房子,奶奶早就准备好了热腾腾的鸡蛋粥、香喷喷的番薯,即使是严寒的冬天,也会觉得无比温暖。然后骑上单车开始了几公里的行程,有时遇到暴风雨天气就得披上透明的雨衣,戴上斗笠,在黄泥路上艰难地移动脚步。虽如此,但姐妹结伴而行,倒也逍遥自在。但心里还是想着如果有父亲在身边,握着他宽厚的手会很温暖。
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奶奶和爷爷还在田地里忙里忙外,伴着夜色弥漫,饿得我和姐姐只好学起煮饭。那比我还大的锅,又黑又沉,把我和姐姐的衣服蹭得黑黑的。点着柴火,那又浓又呛的烟向我们扑面袭来,熏得眼泪流下来,不知是烟熏的还是想起千里以外的妈妈做饭的味道。
有一次,我发高烧,迷迷糊糊看到妈妈在我的床边,拿着热毛巾轻轻往我额头上敷,我握住妈妈的手,听着妈妈讲着安徒生童话,是那样的温暖而幸福!可当我睁开眼的时候,床边的妈妈呢?这一切,都是梦!
走进那一栋空荡荡的、连说话都会有回音的房子,让人感觉有些凄凉。少了爸妈的影子,房子似乎变得一文不值。我缓缓地在家里四处移动,想象耳边正响着他们的笑声,想象眼前正闪动着他们的身影,想象小手正牵着他们的大手……不知不觉,眼泪,齐刷刷地划过脸颊。那,应该是浓浓的思念之泪吧!
……
很幸运,我们终于从千里之外来到爸妈的身边,每天和他们生活在一起,真的很踏实,很快乐!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从小就和爸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没有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