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9
我有一个梦,很小也很大
——题记
自上初中以来,我一直都在做着爸妈的梦。他们想让我好好学习,我便呆在学校了乖乖学习,他们想让我做一个文静的淑女,于是我便不说脏话,不打架。只是,他们还想我长高一点,这……有点困难。
做梦太累了,就想醒过来了。
我现在有一个现实的梦,就是可以从爸妈的梦中醒过来。我不想做我不喜欢的事,我不想说我不喜欢说的话,我不想呆在我不喜欢的地方。
曾经有一个人这样说过我:你生不逢时,生不逢地,如果你不是生长在这,或许,你的一生很精彩。我也想象过如果自己不是现在的自己,那会是什么样子的,但终究无人知道,因为那只是想想而已。
如果上天给我一个重新上初中的梦,梦里的我一定不会背政治,我要有一片逝去的童真,我要让任性,一任到底,我不要因为任何的原因,而改变自己,因为现在的我在在很多年前就失去了童真,那些美好早就腐朽在了时光中。如果上天能容忍我的贪婪,我还想每天都能多睡会,我还想……
那一天,我问了一个刚上初中的表妹一个问题“你学习只是为了考大学吗”她呼了一口气说“是。也不是。我学习不好,也不想学习,注定当不了什么大人物,所以,我想当一个老师,我要将我的学生教育成最优秀的学生,希望在将来她们有能力的时候,可以改变我国的教育制度,不要再埋没单科人才了。最好在提高一下教师的工资,这样就最好了。
听完她的回答,我石化了,真希望,这不是她的一个梦,而那一刻,我恍如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