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作文400字 箱子里的“猫”2
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已经上过许多的课了,但在这许多课中,那节课让我最记忆深刻了。
那是我读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老师刚进门,便迅速地把电脑与大屏幕连接起来,并放出了一组照片,全班立刻鸦雀无声,照片上是一个小男孩,正在背着几块砖走在前往工地的路上。
之后,老师为我们细细地讲解了这几幅照片:这是某一地的流浪儿童,因为家中妈妈现在病重,还有一个小弟弟,家里的顶梁柱便是他了,迫不得已,小男孩弃学打工,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砖在工地上走……
讲到这里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小男孩一天背几十块砖走十几里的路才能挣到3元3角钱,这是多么可怜啊!这可是走十几里才能挣到的啊!
这件事让我们联想到了自己的生活,平时连5元、10元都不看在眼里,甚至还有的同学会要求父母给自己买名牌的衣服,如果父母不同意或不给买,便会大哭大闹,还会说出“离家出走”、“你们不爱我了”诸如此类的话,要知道,自己的父母听到该多伤心啊!
这是我小学六年以来最难忘的一节课了。它让我内心受到了深深地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