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作文400字 箱子里的“猫”14
古诗词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它精美,短小,意义深远,读起来朗朗上口、引人入胜,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班同学迷上了古诗词,课余时间同学们会你一言我一语背起古诗来,为了激起我们对古诗词的兴趣,我们语文老师薛老师精心为我们设计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古诗词乐园”课。
“下节课我们在多媒体教室了上课”老师的一句话教室里沸腾起来了,你要知道多媒体教室是同学们最喜欢去的课堂场所,一去多媒体教室“哇!”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叫起来,大屏幕上应以一副“先生教书”的画面,在私塾里一位身着长衫;戴着老花镜的老先生正在给学生生上课,屏幕中央赫然出现了“古诗词乐园”五个大字。
开始上课了,老师问:“你们都能背诵哪些古诗呢,”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背了起来,个个不甘下风,老师娓娓的给我们介绍了古诗词的起源、发展,把我们带进了古诗词乐园,多媒体屏幕上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一首首令人陶醉的故事,一个个新奇的问题,让我们遐想万千,有的让同学们补上诗句,有的画面让我们猜诗人,有的画面让我们作诗,有的诗句老师让我们补上带有颜色的词,又带有数字的词,老师精美多彩的画面打开了一道道古诗道路,最后,老师让我们静静的聆听音乐,再配上娓娓动听的古诗朗读,让我们品味着古诗词的意韵。
不知不觉中,一节课在美的音乐,美的画面,朗朗上口的古诗中结束了,这节课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我们的印象是深远的。
难忘呀,那节在多媒体教室感受的“古诗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