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神奇让我着迷3
猫,是一种神奇的动物,它的神奇存在于身体的各处,很多人习以为常,但作为从小和猫滚作一团的我,却深知它的神奇,越深入研究,就越让我着迷。
我最先着迷于猫脚底下的肉垫,粉粉的,厚厚的,软软的,很让人喜爱。就像两朵云彩,这使猫咪从高处跳下不会摔倒,走路也想腾云驾雾搬悄无声息。有一次我在玩它的肉垫和毛绒绒的爪子时,不小心重捏了一下,就猛然发现可爱的肉垫边上,居然露出了狰狞尖锐的爪子。正当我在发呆的时候,猫咪像是被发现了秘密武器一般,连忙挣开我的束缚,收起了尖锐的爪子,而我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对猫咪爪子的构造惊叹不已,自此我打开了对猫咪的好奇之门。
有次晚上,带着猫咪出门,猫咪远远地走在我前面带路,偶尔回头张望一下,我突然发现猫咪的眼睛散发着淡绿色的荧光,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飞快地跑到猫咪的身旁,捧起它毛茸茸的小脸儿,仔细端详着,我是知道猫咪在漆黑的夜晚看清路而且眼睛会“发光”的。但这是为什么呢?鬼使神差下,我顾不得遛弯儿玩耍,急匆匆地抱起猫咪赶回家查阅资料。“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拍了一下脑袋,又盯着猫咪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原来猫咪的眼球视网膜的后方还隐藏着一个神秘的结构—照膜。照膜可以通过视网膜的部分光线返回视网膜上,这样猫咪就可以利用照膜把昏暗的背景转变成较为明亮的颜色,而部分照膜反射出的光线,就被人眼看到了,就是所谓的发出“淡绿色的光”,有了这些资料我越发的对喵咪这种神奇的动物着迷!
我认为,猫咪的神奇集中体现在它的打鼾声,“咕噜咕噜”仿佛在哼着一首古老的曲调,每当它躺在我腿上时,那悠远的声音就如清水般淌进我的心底,一下一下的敲击着,一下一下的拍打着,一下一下的诉说着……就如古老的钟声,给人舒适安宁;又如一朵朵浪花激起,便在我的心上泛起点点涟漪。这次,我不想再去探查些什么,就任由这神奇在我的心底,总有一天,我会靠自己的努力,亲自解开猫的秘密,找到那令我沉醉的根源!
猫咪,你的神奇,让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