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早了,铃声如期而至。树叶在走廊里晃动,沙沙作响。人群汹涌澎湃。学生们像鸟儿一样急着要回来,对着他们的父母叽叽喳喳。
我正在教室里慢慢整理,我沮丧的心情笼罩着我。我总是漫不经心地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我考试成绩不好,作业质量下降,走路时摔倒了。我拿起装满课本的书包,沮丧地下楼了。我慢慢地走着,摸着光滑的扶手,皱起了眉头。
啊!今天一切都不顺利!我捡起一块棱角分明的小石头,用力扔去,然后那个可怜的家伙就消失了。我大步走向门口。当我的左脚正要出门时,我停住了。
风在微微吹着,凉爽。我睁大眼睛,微微张开嘴,手里拿着门框,看着门外的风景日落。
太阳看起来像一个悠闲的老人,但他眼中的智慧之光仍在闪烁。它的动作也很慢,观察着所有生物的各种形状,在遥远的天空中浅笑着。在太阳旁边,天空布满了纯净的白云。靠近太阳的地方,它似乎被彩色的绸缎所染,橙色的粉末和黄金似乎混合在一起,形成一种难以形容的美丽颜色。云似乎在发光。在彩云和洁白无瑕的云朵之间,还有另一种云,顶部像棉花糖一样白,底部点缀着一点点彩色,闪闪发光,半真半假。我非常喜欢它。
我笑了。我从未注意到像云和太阳这样的东西有多美。总的来说,这似乎是一幅独特的画。
——太神奇了。
也许一个人的生活就像蓝天上的云,欢笑、哭泣、疲惫,所有这些都会出现在他的生活中。就像那朵云,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很像一个大调色板,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会是什么颜色。
这种变化无常的生活是最好的,不是吗?
我不知道我已经站了多久,我一直站在门口发呆,十分钟,也许二十分钟。此刻时间是固定的。
"树想要安静,但风却是静止的。"我应该改变自己,而不是站着抱怨。我拍拍自己的脸,把自己拉回现实。
日落时的风景很美,看起来像一个仙境。很少有人。在空荡荡的校园里,大片金色的阳光洒在土壤上,仿佛有人能吃到它。阳光非常温暖和温柔,仿佛在抚慰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