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渐渐晚了,下课铃声如约而至。树叶在摇晃,沙沙声传满过道。人群在涌动,学生们好像归心似箭的小鸟一般,叽叽喳喳地奔向自己的父母。
我在教室里慢慢吞吞地收拾,低落的心情让我周围笼罩着一片阴霾。我总会不经意地想起一些坏事:考试没考好,作业质量也变差,走路还摔了一跤。我背起装满教科书的书包,揣着郁闷下楼。我走的很慢,摸着光滑的扶手,皱起眉来。
啊!今天做什么都不顺!我拾起一颗棱角分明的小石子,用力一抛,然后这可怜的家伙不见了踪迹。我大步走向门口。当左脚将要迈出门的那一刻,我停住了。
风微微吹着,凉凉的。我睁圆了眼睛,微张着嘴巴,手抓着门框,打量着门外的风景——晚霞与夕阳。
太阳像是悠闲自得的老者,但眼中智慧的光芒仍在闪烁。它的动作也慢吞吞的,观察芸芸众生的百般模样,在遥远的天际浅浅地微笑。太阳身旁,还有纯白的云朵,布满天空。靠太阳近的,像是被染上了五颜六色的绸缎,橙粉金三色似乎被糅合在了一起,化成一种不可言说的美妙的颜色。云儿好像也在发光似的。而在朵朵色彩斑斓的云和纯白无暇的云之间,还有一种云,上面白得像棉花糖,下面洒了一点点五彩的颜色,亮闪闪的,一半真实,一半虚幻。我很喜欢它。
我笑了。竟从没注意,云和太阳这样天天都见的东西,竟会如此美。搭配在一起,似乎成了一幅举世无双的画作。
真是——神奇极了。
或许人的一生也和蓝天中的云一样,笑的哭的,累的烦的,如此种种,都会出现在人生里。正如那云,各种颜色的都有,很像个大调色盘,只不过,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会是什么颜色。
这变化无常的人生,才是最精彩的,不是吗?
不知站了多久,发呆的我一直站在门口,十分钟,也许二十分钟。时间都定格在这一刻。
“树欲静而风不止。”我应该去改变自己,而不是干站着怨天尤人。我拍拍自己的脸,把自己拽回现实中。
夕阳下的景色,美轮美奂,似乎,像仙境一般。人已十分稀少了。空旷的校园里,大片大片金色的阳光铺在泥土上,好像拾一把便能吃掉。阳光很温暖,很温柔,仿佛在抚慰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