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神奇让我着迷10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我仰起头,看那一树的新芽不由得惊叹起来,眼睛便深深着迷在这鲜艳的绿中了。其它的树早已抽过新芽,每一片叶子都是那般墨绿了。而这一棵树,就像绿色海洋中的一片帆,它那片绿是那样耀眼,如同刚刚降生的婴儿一般纯净。每一个枝头都冒出新芽,与微风轻轻舞动着,甚是可爱。阳光透过他们,仿佛还可以看到在它们细小的脉络中,奔流着生机与活力,源源不息。站在树下,便能隐隐地闻到树木吐出的清香,沁人心肺,也就深深地着迷在这一抹神奇的光辉中去了。
树干的一侧,蔓延着一道深深的伤痕,与鲜活的绿叶相比极不协调。虽已痊愈,但却仍展露着曾经的痛苦。还记得半年前,这棵小树才刚刚栽下,当它刚刚才在树枝上窜出片叶时,一场暴风雨将它的枝干几乎折断,撕裂出一个触目惊心伤口。后来,枝叶渐渐枯黄凋落,似是一个刚刚出生的襁褓,经历一场大病,几乎要夭折。正当我认为命运已经将它抛弃,等待它的只有死亡,化作一堆灰土时,它却创造了奇迹。
在那几乎干枯的枝干上,我看到了一片新芽,好似是春天到来前的第一抹绿,鲜艳、耀眼;又好似新生婴儿的那第一声啼笑,清澈、明亮。挺在枝头上,高傲地炫耀着自己的光辉。
一片叶子轻轻滑过我的脸庞,落在了地上。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抬起,捧在手心,它是多么的可爱,艳丽之盛,不减当年。我似乎听到了叶子的低声细语声,是啊,我头顶的每一片叶子,无不诉说着当年的一幕幕。其实我也明了,这伤疤便是最好的见证。这神奇的绿啊,让我着迷,仿佛整个身体与它生长在了一起。
曾经命运抛弃了这棵树,它却没有放弃,忍受着痛苦,向下生根向上生叶,神奇地创造了这一团绿火,燃烧了落魄人的心,让我彻底对它的神奇着了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