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神奇让我着迷9
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未知、好奇。人们为了解开迷惑,踏上探索的道路去寻找发现其中的奥秘,正是有了他们不断的创新,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好,丰富多彩。在众多的发现中,最令我着迷的,是一个简易冰箱的创造。
冰箱,对于每一户人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人们常常攀比谁家的冰箱更制冷也不足以感到新奇。然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冰箱的数量迅速增多,这对地球、人类的生存是致命一击。每当冰箱损坏后,这种氟利昂扩散到大气中会破坏臭氧层,对地球的生态环境构成威胁,影响人类的生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人们做了许多解决方案。不过,最让我着迷的,还是简易冰箱。
我认为冰箱最大的用处是:不让饭菜变质。而简易冰箱既可以不用破坏臭氧层,又可以像冰箱一样把食物冷冻的很好。那我们要怎样制作这一个简易冰箱呢?先盛一盆水,在盆里放两块高出水面的砖头,砖头上搁置一只比盆小一点的篮子,篮子里有剩饭剩菜,再把一个纱布袋罩在篮子上,并使口袋的边缘浸入水中,就做成了一个简易的冰箱。把他放在通风处,即使经过一天时间里面的剩饭剩菜也不会变质。那么简易的冰箱原理是什么呢?这就得结合物理来说哩!因为纱布能沿着自身的纤维结构将盆中的水吸上来,水蒸汽蒸发时会不断的吸收热量,就可以食物的温度降低,这样的饭菜就不会变质了。所以说,原理就是依靠液态变为气态的汽化过程,不断吸热而降低温度。生活中,人们也能依靠这种原理而进行创新,例如,景区喷雾,用干手器将手烘干……这一种神奇,可以让我动手去实验,进行思考,探索发现其中的原理,在进行改造、创新。
所以,只有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才能发现任何平凡的事情都是平凡的神奇的。他总是吸引着我们去靠近他,因他而着迷。我们才能再次创新,才能为自己自豪,才能为这一种神奇而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