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神奇让我着迷2
着迷,这个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每个人应都有令自己着迷的事物,我自然也不例外。但想必这最应让人着迷的事物,便只有爱了吧。
日历上的纸页一天一天地翻过,我们期末考的复习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我的书包里,课桌上,随处可见复习用的资料和练习。为了治好我的偏科病,攻克数学这一难关。我可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每天做几道难题把关。为此时常忙碌到深夜。
这不,指针又一次指向了十一点。我却仍在题海中埋头苦干,在这最后一题上绞尽脑汁,思考了半小时,却仍找不到突破口。“滴答,滴答”秒针的脚步声使我这解不出题的心情更加的烦躁。我盯着题目,大脑飞速的旋转着,思考着一种又一种的解题方法。可就是算不通。看着已被我写废的几大张草稿纸,我内心急躁的想摔笔。
手指忽然触到一片温暖。我抬起头来,却见妈妈正微笑着,把一杯热牛奶放在我的手心。妈妈看了看我桌上的题目,对我微微一笑:“怎么了?又遇到难题了?别着急,慢慢想。好好理理思路,总会有办法的。来,先喝杯热牛奶暖暖。”我端起茶杯,墨绿色的杯子里是纯白色的牛奶,散发着一股诱人的奶香味。墨绿衬奶白,让人感到温暖而又舒畅。我低头喝了一大口,暖暖而又充满爱的感觉充斥着全身。我又重新看向那道令我止步不前的难题,脑子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老师以前讲过的一道例题,思路倒是和这道题很相似。我兴奋地拿起笔,立马在草稿纸上一演算了起来。很快,这道令我思考良久的难题,就在妈妈爱的安抚下迎刃而解了!
这是一杯母爱满得快要溢出来的牛奶。爱,这种神奇的力量,奇迹地平复了我焦躁的内心,照亮了我未知的前方,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爱,真是一种神奇而又令我着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