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神奇让我着迷12
世界上有很多神奇的东西让人着迷,像宇宙啊、生命啊、古代历史啦,但对我来说,语文老师讲的课最令我着迷。
第一次见面时,她扎着高高的马尾,穿着白色的宽松T恤、藏青色的利落长裤,足蹬着白色运动鞋。整个人体现出与年龄不符合的年轻活力,洋溢着朝气。
从那时起,我就对这个与众不同的老师充满了好奇。
第一堂课上,她让我们买漂亮的本子做作业。说作业本好看的话,写作业时的精神也会是愉悦的。天哪!从没有一个老师说过这样奇怪的话。台下的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而我却认为这句话很有道理,只有保持好心情才能把作业写好。别的老师都会让我们买朴素的本子,而这位老师却让我们买自己喜欢的漂亮的本子。她虽然年龄大,可是思想却不老套。
我对这位与众不同的老师充满了敬佩。
而语文老师讲的课才是最令我着迷的……
我最喜欢听语文老师讲课。她讲课时,嘴角总是挂着温和的笑,语速时而如涓涓细流,温柔婉转;时而铿锵有力,抑扬顿挫;时而洋洋洒洒,风趣幽默。就像演说家一样,生动地讲着一个又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使我们听得如痴如醉。
她在讲文言文时,会把整篇文章的写作背景及每个字的意思绘声绘色地讲出来。在遇到我们不理解的字时,她会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比如说,在讲《郑人买履》中的“履”字时,她会指着自己的鞋子提醒我们,使我们对“履”字的意思记得更深刻牢固。
老师能随时把我们带入课堂,调动我们的学习积极性。有一次,她在批评我们做作业时装模作样地抄答案(有人抄答案故意漏掉二三个字,再用红笔订正上去),我们都垂头丧气。老师突然话峰一转,问我们“模”的读音和意思,同学们一下子沸腾了,七嘴八舌地讨论开来……老师就是这样于无形之中向我们传授着知识。
我对这位与众不同的语文老师讲的课着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