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神奇让我着迷8
我向来不是一个“怜香惜玉”之人,可是有天,我在池沼中看到她那美丽的身影之后,便再也无法释怀,着迷不已。
她出淤泥而洁白无瑕,溢清香而独秀无染,极玲珑又纯洁谦虚,亭亭玉立,惹人喜爱。
她不像红牡丹一样雍容华丽,不像梅花那样迎寒吐芳,也不像兰花那样小巧清秀,然而,她默默无闻地为酷暑散出阵阵芳香,送来丝丝清凉,沁人心脾。
在我看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便是她最好的写照。
在仔细地了解她之后,我才知道,她的叶子可以泡茶,做中药;她的根富含蛋白质和淀粉;她的果实更是夏日清凉解暑的最佳食品。
我对她一见倾心,再见倾情。她不似牡丹,娇艳丰满,犹如皇室宠儿,更像杨贵妃,只可远观而不可近玩;她不似玫瑰,因为玫瑰犹如被爱情背叛过的女将军,浑身带刺;她也不似昙花,因为昙花遗世而独立,冷傲而孤僻,从不白日开放,只在夜间绽放,且她的美丽是稍纵即逝的。
她便不同,她平易近人,处处为家。大到富贵人家的花池,小到农舍前的鱼塘,她都能生存,为你奉上一片美丽的风景。
她娇美,端庄,但热情奔放,你若喜爱,还可折下一支,拿在手里,放进房间,都可以。
正因她的高尚情操,赢得多少文人墨客的追捧。周敦颐一篇《爱莲说》名垂千古,那一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便源于此;大诗人李白也曾用“碧荷生幽泉,朝日艳且鲜”来赞美她;诗人石涛更是把她当成自己的娇妻,吟出了“荷叶五寸荷花娇,贴波不碍画船摇”这样的诗句。
莲花盛开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在水中欣赏着凌波仙子,可以忘却人间的烦恼,进入清凉的境界。难怪佛教如此推崇莲花,因为不仅如此,而且要求天下苍生具有美好善良、正直圣洁、宽容大度的“莲心”。
我爱她,不仅爱她的美丽,更爱她高尚的节操。我会以她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修身养性,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带来欢乐。
莲,蕴含着一种神奇的精神,让我一往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