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地球,是宇宙唯一有生物居住的星球。身上长满了翠绿茂盛的植物,有可爱活泼的动物,还有聪明友善的人们……
地球自述
以前,生活在我身上的动物们是多么快乐、多么幸福呀!瓦蓝瓦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一大片一大片的树林,树木高大而茂盛,清翠欲滴。动物们和睦相处,小鸟在树上唱着欢快的歌曲。一望无际的大海清澈见底,只看到鱼儿偶尔跳出水面,然后又钻进水底,留下的是一圈一圈的波纹……那个时候的生活可真美好啊,我真想留住这个和平、美丽、欢快的世界啊!
可是好景不长,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不懂得珍惜我了。为了建造房子、做家具……他们对森林乱砍滥伐,留下光秃秃的山头,可怜的小鸟们再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家了;为了满足人们的食欲,对各种动物们赶尽杀绝,有些动物渐渐地减少了,甚至绝迹了。原来瓦蓝瓦蓝的天空不知什么时候被工厂喷出的浓烟污染了,天空灰蒙蒙的一片;江河里漂浮着许许多多的塑料袋子、汽水罐、垃圾,还有一条条鱼的尸体;战争使无情的炮弹一次又一次地轰炸在我身上,可是我无能为力,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在摧毁着我,虐待着我,以至伤痕累累,体无完肤。
人类啊,为什么要毁灭以往美好的一切?难道只因为你们是高等的生物吗?你们破坏了生态平衡,破坏了整个大自然,也等于毁灭了你们自已,请你们赶快醒过来,认真地看看这个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