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8
大抵,每个人都有着美好的温馨回忆。种种回忆,也许会给你带来支持的力量,或许会给你带来留念。
夕阳总是个捣蛋鬼,将黄昏时深蓝的天空染上大片大片的殷红,似乎这抹红会勾起无数人的思绪。
晚饭过后脚像是没了控制力,情不自禁的走向河畔。慢慢的走着,看着人来人往的人们。自己却独身一人,这感觉真差劲。一步一步,终究来到这老房子面前停住凝望。
“爷爷,爷爷!”亲密的称呼给了我温馨的感觉。爷爷是安静的人,不喜欢外面世界的嘈杂,也很喜欢品茶,更喜欢在夕阳下小酌一杯。
“宝贝孙子,快过来和爷爷新泡的茶。”爷爷总是慈祥的念叨着茶,却又像一位温婉的女子。我怨念等飞奔向爷爷,喝了一口茶,“咦,好苦啊。”我自以为的小聪明,帮爷爷重泡了一遍。我相信第二遍一定很好喝。
我给爷爷盛了一杯,“请,爷爷。”爷爷笑了笑。那笑容一丝一缕勾动了我的心弦。
“咦,真难喝。”爷爷诧异的看着茶,而我诧异的看着爷爷,我给自己盛了一杯。笑着说道,“爷爷你胡说,明明比第一遍好喝多了。”
老房子中充斥着我俩咯咯的笑声,但这样的时光再没有了。他是似而消失在即将来临的黑夜。这座老房子的门在没有开了,似而丢了我心门的钥匙。
我没有再凝望了,那杯茶在慢慢的变苦,而我在慢慢的长大。我慢慢的前行,正离开这座老房子,我慢慢的回忆,勾起这缕旧思。
正如普希金所说的,“那过去了的,将会成为亲切的怀念。”这段老房子的回忆已经过去了,留下的是我与爷爷亲密的回忆。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只不过没了相伴之人,相伴之物,相伴之你。但那座记忆里的老房子,替我们收藏着所有记忆与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