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小时候的老房子是用砖头砌成的,门上挂了一个牌子。打开木头门,可以看到一堆草,在这些草中还有一张破旧的桌子,里面有三间茅草屋。其中一间有一张书桌,我想这应该是爸爸的房间了。我想象爸爸小时候趴桌子上,借着煤油灯的光写作业。听奶奶说,爸爸小时候学习特别好。他们的数学老师每次下课都留一道题目,答对的可以拿一本数学本。结果爸爸把老师的本子基本上全拿了过来。同学们都十分嫉妒。
房子后面有一个菜地,现在奶奶虽然不住这,但菜地里还种满了菜。房子旁边有几棵?⑼┦鳌0职炙邓?们小时候经常拿这棵树的花编成一条蛇去吓唬女生。听着听着,我脑海中浮现了爸爸他的小伙伴被女生打得景象,我一想起来就笑,因为现在这么凶,这么严肃的爸爸也会这样干,完全不一样。
树下有条小溪,爸爸说他们小时候经常卷起裤脚,赤着脚下河捉鱼。有时运气好,能捉到一条大鱼,晚上喝鱼汤。有时运气差,捉了一天只抓到几只小虾,只好放生。我现在多么想下河捉鱼,晚上喝鱼汤。多么想编只小蛇,吓唬女生。多么想像爸爸一样把数学本全拿回来……
爸爸小时候的乐趣可真多,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