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15
原本无比温馨的老房子,因为少了你——外公,老房子里的一切失去了色彩,少了一份温暖与欢乐,多希望你还在我们身边……——题记
这座曾经装载着我无数欢笑与成长的房子,如今,却变成了让人潸然泪下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太多太多我对外公的回忆;因为这里,有太多太多外公生前为我们留下的一切……
站在房子前的小院里,发现小院里的绿植又开花了。这才发觉,原本平淡无奇的小院,因为有了这些花花草草的点缀,变得富有生机。而这里的一花一草,都是外公辛勤付出,才把它们从一棵棵苗培育成现在这般模样。于是,那些外公曾经付出的辛劳,便也跟着微风洒落在这可爱的小院里了……
走进外公的房间,那曾经陪伴外公在病痛中走完一生的床,在那天从陵园中回来就不知道被人搬到哪去了。只留下一间空荡荡的房间,但仍然可以看见外公为这里布置的一切。于是,那些关于外公的回忆,便也随着潸潸落下的泪一起落在了这房间里……
走出外公的房间,再走两步,就是我和弟弟妹妹经常喜欢聚在一起看CD的小客厅。这里面的装潢,不知道变过多少回了,而每一次的变化,都是外公亲手摆弄而成的。于是,外公曾在这里挥洒下的汗水,便也伴着CD片的音乐声飘荡在这小屋里了……
外公为我们、为这幢房子付出的远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很多我没有用文字表达出来的。但是房子不会说话,我想,我应该代表这幢房子和所有爱外公的人,对外公说一声:
“外公,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