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12
老房子,你知道我想对你说什么吗?虽然你只是一幢楼里的一间房,但是我对你的感情异常深厚,因为你是我出生的地方,也是一个充满我童年回忆的地方。你陪着我长大,看着我幼儿园时光的每一分每一秒,如果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那一点也不夸张。
我希望,你下辈子能当一个人,在妈妈的肚子里成长,在大人的呵护下上学,成人之后努力工作,退休后游山玩水,自由自在……你知道吗?那天晚上,我本来想和你一起再睡一个晚上,可当我向妈妈提出请求时,妈妈却告诉我说你已经被他们卖掉了……我气得头顶直冒烟,好像一秒钟就可以烤熟一块羊排,心情也低落到了谷底。我埋怨出尔反尔的爸爸妈妈,原本说好不卖老房子的,可现在,老房子没了,只为了赚那几十万!
气愤之余,我跑回自己的房间,大哭起来。你知道吗?我这一哭,整整哭了两个小时,爸爸见状,在门外安慰我:“不要哭了,你现在小,不能理解爸爸妈妈的做法,有些事我们会再和你解释。”可此刻,我对爸爸的话深恶痛绝,似乎爸爸已经成了我的“仇人”了!
我和你分开已经四年了,可我依然记得你:你有观音菩萨,有小餐厅,还有红沙发,大床,小床,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我也清晰地记得,我抽噎着,搬完所有东西,最后一次关上房门的情景……
老房子,我很想念你。现在的你,是否也曾经想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