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10
当我再回到那里时,一排排高耸的,还带着水泥气息的大楼映入我的眼帘,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双眼,也许,那栋老房子真的就这样陪着奶奶永远的消失了。小时候,由于父母工作忙,我便和奶奶住在这栋老房子里。夏天的夜晚,奶奶坐在院子里樟树下的藤椅中,我就端一个小板凳依偎在奶奶的腿边,奶奶总是一边摸着我的脑袋,一边讲故事给我听:“以前啊,炎帝的女儿到海边玩耍,可是不小心被淹死了。”说到这儿,奶奶顿了一下。
我摇摇奶奶的腿,抬起头,瞪着大大的眼睛望着奶奶,“奶奶,然后呢,您快说嘛!”奶奶轻轻的拍了下我的脸蛋,继续说到:“然后啊,她变成了一只鸟,叫精卫,她每天从很远的地方衔来小树枝、小石头往海里扔。”“那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她认为这大海使她失去了生命,她不想让大海去害死更多的人啊。”“可是大海是永远也填不满的,她这样做又有什么用呢?”奶奶微笑的看着我,没有说话,我也就不再问,安静的听奶奶讲下一个故事。
我还记得每年端午节,奶奶都要包粽子给我吃,奶奶包的粽子真是香呢,蒸粽子时,在大老远,便能闻到蒸出的粽子的清香。奶奶,您还说等我初中毕业,教我包粽子呢,可是我还没毕业,您怎么就离开我了呢?虽然,奶奶您走了,老房子也跟着您走了。但是,在我的心里,奶奶您和老房子都还在,我们之间的这些故事我也将永远珍藏在心中那最美好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