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13
在我的故乡桥头,有一个老房子。房子有三层。每一层都十分的宽敞。这栋老房子,也不知道是爷爷何时买的。反正我刚出生,就在这儿。
房子的每一层都有各自独特的风格和用处,爷爷以前是一个医生,退休后一直想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诊所,于是一楼自然也成了爷爷的一方天地。
第二层,一共六间房是用来招待客人的,平时总有客人来,特别是春节的时候来的人特别多。
可最令我难忘的是三楼。三楼有许多卧室,小时候一到过年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全都住三楼。白天时我们几个就会公平组队,把床当做擂台,来1对1PK。那玩的叫一个快活,汗如雨下,不停地向下流。这也许是最正常不过了的事情。可在我奶奶眼中可就不一样了。我的奶奶可是个暴脾气,见到我们这么疯玩就不太高兴了。可平时奶奶不常见到哥哥姐姐们,就管我时间最多。于是就会把一切的罪责毫无根据的一股脑推到我的身上。可好不容易有这么一个娱乐的时候,我怎会放过。奶奶见我不听便,会拿着他的金箍棒向我冲来,我撒腿就跑,想来想去也就爷爷房间最安全了,于是冲了进去。在家中爷爷是最慈祥最疼小孩的了,在爷爷这儿,奶奶绝对对我下不了手。那时候想着我可真聪明。
可随着时光的推移,深藏着我许多无法忘却的喜怒哀乐的它被移为一片空地。也许它在现实中是倒下了,但它永存在我心中,永远陪伴着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