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11
记忆,如同群星璀璨的星河,一颗星星就如同一段回忆,每颗星星都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我仔细地端详着每一颗星星,翻看着我童年的记忆。一颗最大的、最耀眼的星星映入我的眼帘,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
此时,我的手里拿着一张泛黄的旧照片。看着这张旧照片,照片上是一栋三层的房子,屋内有一些废弃的家具。因为房子的主人搬到了很远的地方,房子无人居住,显得十分破旧,翠绿的爬山虎爬满了围墙,野草也在房子的四周安起了家,遍地丛生。
房子虽然破旧,却是我和小伙伴们的天地。
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在房子里玩捉迷藏、下棋、看书……做许多有意义的事。回忆过去,我和小伙伴们玩捉迷藏,小伙伴们纷纷躲了起来,我催促道:“大家赶快藏,我开始数数了:“1、2、3、4……我来抓你们了!”小伙伴们即使藏得在隐蔽,也逃不过我锐利的眼睛。一会儿,我就能把他们一个个都“揪”了出来。
有时,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老房子里看书。在阳光下,我们一起分享阅读的收获和快乐。
我和小伙伴们也在房子里藏了许多好宝贝:一些旧书、一块表……这些都是我童年珍贵的回忆,即使是一块表,都值得我去怀念。
童年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这些回忆像云雾一样萦绕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清晰,又是那样的朦胧;令我印象深刻,却又捉摸不定。童年是那样的短暂,我们又何不努力学习,珍惜这短暂而美好的童年时光呢?
我爱那老房子,它虽然破旧,但它却装载着我童年时光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