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9
说起原来与现在的房子呀,差别就大了,那可是天差地别。对,还有家里的用具。不过,不要急,慢慢的说。就先说房子的外观吧,以前,都是平静的小院,地上就是一些砖头铺成的,有一棵老槐树在院子中间长着。地上散落着一些稀稀拉拉的小草。不太结实的墙上爬满了爬山虎。不过,有人就喜欢这种幽静,比如说我。我以前家里的窗户的玻璃有一块还碎了,简直就是透风的。冬天也就是用一个床单做的窗帘拉起来。一个灯泡(或者电灯棒)悬挂在房子的屋顶上。就足够照亮唯一的一间房子了。整个房间只能放下一个三人床、一个衣柜、和一个电视。门还是木头的。对了,有时房子还会漏水。
在做饭的时候去厨房还要跑过院子,才能到厨房里。在下雨时极不方便。
厨房里有一个液化气罐,年这一个已经用了很久很久的老排风扇。还有一节橱柜,厨房就只有新家的厕所一样大。
现在呢,我们住上高楼了,房子也不漏水了,还有了泡沫隔热层。楼房也漂亮多啦。下面还有一个超大的公用院子,还有一个大花园呢!漂亮极了!我的家也大多了。还有了餐厅,和两个卧室。对了,还有一个阳台,一个充满阳光的阳台!我的学习桌从“古董”圆桌变成了正规、干净的书桌。还有一个非常亮的小台灯,以前晚上还看不见字呢!并且,我还有了一个自己的小床。可以随便躺了。我还有了一个小书架。顶上装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并且,我们还有了一台电脑,(尽管是老式的)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
厨房已经有以前两个、到三个厨房一样大了。里面的东西也干净多了。老排风扇已经换成了抽油烟机,可以不怕被烟呛着了。
我喜欢我们的新家,尽管没有了以前的幽静,可是生活质量提高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新家跟老家比,就是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