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丽江7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你们本次丽江古城之旅的导游——欧国源,你们也可以叫我欧导游。欢迎大家来到丽江,请记住我们是“快乐号,跟紧了千万不要掉队哦!丽江是一个旅游胜地,请大家不要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把美丽的丽江留给更多的人欣赏。
一进大门就可以看见两个大水轮,水轮长年累月转动着,每天“滴滴嗒嗒“地流淌着。旁边还站着两个雕像,是不是栩栩如生?其实他们是活生生的人扮演的,大家可以跟他们合照留念。
大家看看脚下这条路是由青石板铺成的,因为今天下了小雨,所以大家要小心地滑!古城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小桥流水,这水流很清,清得连水的沙石都看得一清二楚。
走过青石板路就到了东巴许愿铃,它一顶草帽下面有一根红线,红线上挂着木牌和铜铃,木牌一面写着东巴象形文字,一面可写下自己的愿望,这是一个神奇的许愿铃,它会帮你实现愿望。
沿着小河穿过小巷,来到古城最热闹的地方——四方街。这里到了晚上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当地人民还会围着火把一起跳舞。跳累了,可以去附近酒吧饮一杯小酒,再听着纳西族音乐,欣赏着月下的丽江,享受着惬意的生活。
此次的丽江古城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古城的大水轮、四方街、许愿铃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朋友们,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