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丽江8
今天,导游带我们来到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
进入大门,导游先带我们去免费品尝牦牛肉,还笑着说:“我们这里的人脸皮都挺厚的,不要客气。”我想:是不是可以从头到尾的吃呢?我一边想一边流着口水。吃完了牦牛肉,我们来到壁画前,导游阿姨特别介绍说青蛙是他们纳西族的吉祥物。然后我们进入古城最热闹的地方,里面有很多小吃:过桥米线、黄豆面、东巴烤鱼、纳西米糕、包浆豆腐。真是应有尽有啊!包浆豆腐外焦里嫩、鲜美可口,我吃了一块又一块。城里面的商店琳琅满目、各种各样。我看见前面有一个药店,里面的药很多,有玛卡,螺旋藻。逛完药店,我们又来到银器店。我们过去看了一下,我看老板他雕刻的栩栩如生,我认为肯定是真的,妈妈却说是假的,我只好扫兴的走开了。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李家大院”、“狮山人家”“安盛院”……我问:“妈妈,它们的样子为什么不相同呢?”妈妈说:“因为它们体现了纳西族、白族、藏族等不同的民族文化。”“哦!我知道了。”古城里面的每条街上都有河,河上有石桥、木桥,河两岸还有绿油油的柳树。到了晚上,还有叔叔阿姨在河边放河灯。后来我们走过了许许多多的酒吧,天已经黑了。我们就回酒店睡觉了。今天我真是大饱了口福和眼福啊!
丽江古城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啊!下一次我一定要叫朋友一起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