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丽江11
丽江的夏天不算热,清风拂在脸上,很是醉人。
前往丽江的古城,周围人来来往往。欢笑声,谈话声使这个寂寞的小城显得格外的热闹。走过一条热闹的大街,就看见“丽江古城”四个字镶嵌在大大的青石板上。像一位大书法家在岁月的纸张上挥洒出绚丽的一笔。水车拍打着池谭里的水,溅到了行人的脸上,格外清凉。鱼儿摇着尾巴,在池中捉迷藏。
我沿着河流朝里面走去,好奇地打探着这个古城。白墙青瓦说的就是这个吧!青石板磨出了一身光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在青石板上跳动“塔塔”,身旁的流水热情地附和,与我一道将欢乐呤唱。
我登上丽江古城的最高处——狮子山,探索着木府的风云,感受着东巴古老的文化。从塔上看整个丽江,感受到这古老城市带个我的震撼。想到那些慢慢被利益化的建筑,那些慢慢被人类拆除的古老文化,我不禁一阵叹息。
我探索着丽江古城最古老的地方,摸着还未被白墙所代替的青石板墙,触摸着石板上凹凸不平的痕纹,一直蔓延到古城的最深处。
妈妈说晚上的丽江和白天的丽江很不同,所以我一定要再去寻访一次。
余晖一点点暗下去,笼罩在古城上,水在桥下缓缓地流。我走在小桥上,月光照在水上,如镜子一般闪着点点金光。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古城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一种模糊、空幻的色彩。
我听着寂静的酒馆里传来的古典音乐,听着旁边店里古典鼓发出的“咚咚”
声音。心仿佛被音乐带领在古城中游荡、游荡……
骆驼看着月亮,踢了踢脚,仰头长啸“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