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丽江15
很小的时候就在书上看过,也听别人说过有一个地方令人神往,后来在我内心深处就有了一个一直向往的叫丽江的地方。
暑假时,妈妈说带我去云南玩,听到云南我立即就想到了丽江,于是我开始了我的古城丽江之旅。
车到丽江,我和妈妈下了车,看到眼前的景色,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想静静地享受这美景:一道明渠,水清澈如玉,水静静地淌过两架巨大的水库,水库咿咿呀呀的,喘息着,轻轻地吟唱着一支古老的歌,宛然眼前闪过一句话,不知是在哪儿看过,但正好能用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花在开放,等着你来,云在歌唱,你可听过,你可来过,那弯月亮,挂在天上,我会永远,留在这里,等着你来,不再离去,你已听过,你已来过……”
顺着脚下的青石板走下去,只见一座城楼显在我们眼前,沿着楼梯爬上去,台阶上的条条裂纹仿佛诉说着古城的历史,登上城楼,放眼望去,整个丽江古城都尽在眼底,再远处便只有一片白色,我想,那便是我们的下一个景点——玉龙雪山了。
到达雪山时,晨雾尚未散去,在朦胧如纱的薄雾里,玉龙雪山能像一条尚未睡醒的巨龙,静静地卧在那里:“由于现在气候正当酷暑,玉龙雪山顶上的雪愈来愈少了。”导游说。而我们眼前的玉龙雪山白云缭绕,似银色的飘带,吉祥的哈达,围绕着雪山顶峰,折射出迷人的魅力,在阳光下分外妖娆……
“翠色山峦下,历居掩古城,花溪迎曲巷,岁月久悠增。”我想只有这种诗词才能描绘它的美。
再见,丽江,令我神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