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丽江9
去年暑假,我跟家人去云南旅游,在云南的第三天,我们来到了丽江,游览这闻名中外的丽江古城。
据说,这个古城以已有800年的历史了,它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它是当今世界上保存比较完好的一个古城,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来游玩。一想到要进入历史这么悠久的古城,我的心激动得都快跳出来了。
一进入古城内,哇!在我眼前展现出的是与外界截然不同的世界。石板铺成的小路,街道狭窄。房子也全都是古代风格的。用各种瓦片铺成的屋顶,勾心斗角。屋子的门上都雕有各式各样的花纹,有腾飞的龙,盛开的花儿,都雕的栩栩如生,十分精美,多么古朴的建筑。
在这里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有清澈的小溪。溪水清澈的都能看见水里鲜艳的鹅卵石和翠绿的水草。河水清凉,可以洗手、淘米、洗衣等,我还用河水洗了把脸呢!水里不时能看见许多条黄色的鱼在游动。小溪边种了一排排的垂柳,婀娜多姿。
溪边有许多家小餐馆、小酒吧。人们坐在那里悠闲得聊天。我和妈妈走累了,到了一家小酒吧休息,点了杯果汁。我坐在小溪边,一边喝果汁,一边欣赏风景。
古式的建筑,叮咚的泉水,古城的景色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