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丽江10
今天,我们准备先去逛古城,再观虎跳峡。
一条小河穿过丽江古城,那里的水清澈见底,水车在河里缓缓地转动着,真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古城里面到处都是小商店,有卖手镯的、卖衣服的、卖牦牛肉的、卖小饰品的,整个古城人流如潮,热闹非凡。
我最喜欢的是古城里的木府,那里真像一个皇宫,还有很大的一个图书馆——万卷楼。万卷楼集两千年文化遗产呢!木府的建筑很牢固,都是由很大的柱子支撑整个房子的。丽江经常发生,就算是是木府的墙倒了,但这些柱子是不会倒的。我们到达木府的狮山最高处时,能俯瞰整个丽江古城,真是一番美景。大家都停下来争先恐后留影拍照,记下这美丽的丽江景色。出来时,我发现木府像迷宫,害得我和爸爸走了好久才找到出口呢。真不愧木府是丽江古城的“大观园”呀。
游完古城,我们去虎跳峡。虎跳峡很险,只有一条狭窄的小路,路下就是长江的上游——金沙江,而且在这里形成了长江第一湾。我们经过了四个隧道,才气喘吁吁地到达了终点。向下看,正是波涛汹涌、浪涛滚滚的长江。走了那么远的路,大家都筋疲力尽了,不得不坐下来休息。这时大家一边拍照、一边吃东西、一边倾听着长江奔腾时撞击巨石的声音,真是舒服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