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丽江5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了云南北部的丽江游玩,那是一个神奇的少数民族聚居区,人们形容那里“家家流水,户户垂杨,纳西人家尽枕欢。”
我们首先游览了丽江古城,在那里每家每户门前屋后都有小河流过,河水清澈,叮叮咚咚。古城内的房子式样独特,白墙黑瓦,古色古香。古城道路的地面上铺的都是一块块平整方正的灰白色石板,可能是因为太多人走过,所以石板已经非常光滑了,透出古朴的光泽。最有趣的是那些墙壁上写着的东巴文字,这是一种象形文字,既不像汉字,也不像英文,而像一幅幅图画,有花有草,有船有桥,还有小鸟和鱼儿。
从古城的中心四方街一直往前走,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木府,它是我国南方最雄伟的古建筑,人称“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的宫殿高大雄伟,里面的家具陈设富丽堂皇,让人眼花缭乱。
出了木府,我们就来到狮子山脚下,沿着山路一路往上,两旁有很多直径半米多的古柏树,粗壮挺拔,十分稀有。
半小时后,我们登上了狮子山顶,站在山顶万古楼上远眺,只见左边的玉龙雪山山顶白雪皑皑,在蓝天的衬托下犹如仙境一般;右下方的木府宫殿重重叠叠,金碧辉煌;正前方整个丽江古城尽收眼底,黑压压的屋顶就像龙的鳞片似的,密密麻麻,不留一点空隙。
虽然丽江归来已经很长时间了,但那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仍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