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丽江13
天一亮,我们从大理出发,翻山越岭3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丽江,游览了美丽而神秘的丽江古城。
一走进古城,我就被他深深地吸引了。整个古城街道自由分布,石桥、河水、绿树、蓝天,古屋相依相映,美景处处都有,怪不得它被人们誉为“东方威尼斯”。
走着走着,前面一个巨大的水车吸引了我,原来是一家东巴造纸坊。走进坊内,到处挂满黄黄的,粗糙的东巴纸。据说这些纸是用高原特殊的植物纤维,加上传统的工艺制成的。别看它样子很粗糙,但能防虫,不掉墨。我立刻买了一本用东巴纸制的东巴纸典,当宝贝似的放在家里收藏起来。
古城不仅美丽而且热闹,小摊上的特色小吃发出诱人的香味引得我直流口水。“丽江凉粉”“粑粑”“黄豆面”,还有些其他叫不出名的小吃,我们一个一个尝尝鲜。还有各色手工艺品,像挂毯,壁画,琳琅满目,精美绝伦。
大概步行半小时路程后,我们来到了古城的中心——四方街。四方街广场以彩石铺地,广场上还有热情好客的纳西族歌舞表演。天,渐渐黑了,四方街的彩灯开起来了,显得更加流光溢彩。
道路两旁还不时有小酒吧。酒吧内,穿着民族服装,留着长发的流浪歌手拿着吉他弹唱起来,是我们激动不已。
我们又游玩了木府,大家都听说过《木府风云》吧,就是在这里拍了,它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西倚狮子山,北东南三面有护城河水环绕,选址和布局讲究风水。
既古老又时尚,跨越千年的丽江古城啊!你令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