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爸爸妈妈从网上买了一台做面机。
有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一个人呆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十一点半了。我玩着玩着,肚子就咕咕地叫了起来。于是,我决定做一次面尝尝。
首先,要先准备好东西。我看了一下做面的料口,有细面的,有宽面的,做饺子皮的等等。最后,我看见了一个做空心面的出口。然后装了上去,套上盖子。接着我又准备好了一杯的面粉。九十毫升的鸡蛋与水混合液。最后,我把面粉倒入了机器里,盖上盖子,再把混合液缓缓的倒入机器里,就可以开工了。我看着做面机先转了三分钟,正当它要反转时,我看到了显示屏出现了E1两个字,我就把说明书拿出来,看了看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水放多了,导致机器出不出面,所以才会出现这个标志。
于是我又重新试了一遍,把之前的面团取出。又重新放入面粉和水,只是这次我把混合液调成了七十毫升。然后按了开始按钮,倒入水,机器开始工作啦!机器和之前一样,转了三分钟后,反方向转了起来,机器开始出面了,可就是出不来,我看了一下,原来是面团太干了,到时出口被堵住了,所以出不出面。
第三次,我像之前那样放入了原料,但我把水改成了八十毫升,机器转了起来,正常的转了三分钟后机器开始反转。这次面十分顺利的出来了。我把面放在锅子里,打开火,煮了起来。不一会儿,面出锅了。我吃着自己做的面,心里十分得意,因为我会做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