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2
“乌鸦还知反哺,等自己的父母老了就去喂食给他们吃,嗯……,还有小羊羔,喝奶时都是跪着喝的,不少人都称羊为孝子呢!他们的感恩可不止一个微笑简单,你的感恩的定义未免也太简单了吧!”浅浅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理由……
感恩其实很简单
浅浅坐在花坛旁,低着头想心事。
雯走了过来,悄悄坐在浅浅的身旁,身上透着一股青草的味道。
“浅浅,想什么心事啊?”雯微微一笑。
“雯,你什么时候来的啊,吓死人了啦!唉,感恩节就要到了,我正在想用怎样的方式报答父母呢?”浅浅不禁嗔怪到。
“喏,这个简单啊!”雯压低了语调,“一个真心诚意的微笑。”
“微笑?拜托,我没有跟你开玩笑,快点帮我支个招,是送朵花,还是写张贺卡,再不就请他们吃一顿?”浅浅露出狡黠的眼光。
“我也没有跟你开玩笑,一个微笑就足够了。”雯低头浅浅的说。
“乌鸦还知反哺,等自己的父母老了就去喂食给他们吃,嗯……,还有小羊羔,喝奶时都是跪着喝的,不少人都称羊为孝子呢!他们的感恩可不止一个微笑简单,你的感恩的定义未免也太简单了吧!”浅浅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理由。
雯挪了挪身子,指着一株小草。说:“你看见了这株小草是不是?这株小草受到了阳光的普照,雨露的滋润,泥土的呵护。也正因为阳光而茁壮,因为雨露而苍翠,因为泥土而茂盛啊!这么多的恩惠给了这株小草,那它的感恩又是什么呢?那只有自己好好的向上茁壮成长了。”
浅浅似懂非懂地看着她。
雯继续说:“你举的两个例子很好啊,乌鸦反哺,只是普通的喂食而已;羊羔跪而喝乳,也只是跪着罢了,这样说来其实感恩还是很简单啊!”
“就一个微笑?”浅浅反问道。
“对,但是要发自内心的最纯洁的微笑。你要记住,感恩其实很简单,除了微笑还有好多种啊,你有感恩的这份心就足够了。”雯意味深长地说。
“我懂了,还不是被你三寸不烂之舌给打败了!”浅浅和雯都笑了,她们的笑声纯洁而自然,久久没有消失。
感恩其实很简单,你的微笑足以证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