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8
朝朝小圃花开,夜夜深杯酒满,自歌自舞自开怀,无拘无束无碍
——题记
快乐从何而来?是金钱的丰收?是成功的喜悦?亦或是名利双收乐开怀?不,都不是,快乐其实很简单。
初三压力如山,为了排遣这座大山,我选择了回到乡下去放松心情。
漫步在深秋乡田,颇有一种开朗的感觉,秋风十里田间路,卷上珠帘总不如,大自然的完美杰作总是令人惊叹不已、心旷神怡。轻轻地、悠悠地,传来清远的笛声,时有漠北边塞的苍凉,时有江南水乡的闲适,悲喜交织出一种令人神往的意境。循声而去,只见得一位面容消瘦,身着白衬衫的男子正盘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双目轻闭,正享受着吹笛的过程。
一曲终毕,余音绕梁。我不由自主的上去夸赞数语。他瞧见田野无人,也不想孤独无伴,便于我攀谈起来。语中得知,他是一家公司的高管,平时工作压力很大,便学得一手竹笛,时常在郊外吹奏。“可是,你这样子悠闲,工作却还有很多,该怎么应付啊?”
“面向田野,心静神明,吹起我的竹笛,感受到的是一种快乐,暂时把工作抛之脑后,不去想将来要做什么,享受当下,是最大的快乐。”他正说着,便扬起竹笛,再次吹响。清悠的笛声夹挟着他平静、快乐的心境,悠悠扬扬,伴着清风,向远方轻轻洒播开去。
在优美笛声的层层环绕中,我似小僧悟道,不禁想通了,真正的快乐才不是,名与利的追逐呢!真正的快乐其实很简单,就是抛烦恼于脑后并享受当下。
是啊,今天扫完今天的落叶,明天的落叶不会在今天翩翩落地。不用去想着今后要干什么,不用费尽心思构思以后的快乐,其实,快乐活在当下,尽心就是完美。我们所需要的,是一种自歌自舞自开怀的心境,在这种心境的渲染下,无拘无束无碍,感受的是当下真正的快乐。
悠扬的笛声忽远忽近,沉浸在这世外般的世界里,感受到的,便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心美,万象皆美;情深,万象皆深;境明,万象皆明。
快乐,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