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11
山的那边是海,是用梦想凝成的海。——题记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筑梦师,这路上有着许多险阻,但,那又如何?属于自己的大道从来不会平整,需要我们自己去休整,去改变它。
南下的寒流瞬间把十一月的秋天赶入了冰窖。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卷起几张残缺的枫叶,打了几个转,又落回水泥地上。难得休息的周末,却还 要赶早上补习班呢!我呼了口热气,搓了搓双手,拉起衣领,继续向前迈开步子。
清晨的路上,路上行人三三两两。确实,这样的天气谁不想在温暖床上多睡会儿呢?来到公交车站,伸了伸脖子向远处望,盼着公交车能早点来。薄雾中隐隐约约看见一抹亮黄色的背影,“唰——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原来是一位清洁工阿姨在扫地。近了,我凝神看着低头默默扫地的阿姨。她身材瘦小,穿着件单薄的外套,就好像那残损的枫叶随时会被大风卷走似的。她的手早已冻得通红,肿得像萝卜,上面布满了冻疮。
站台旁的垃圾桶堆满了垃圾,可能人流量多,溢出的垃圾被风刮得满街都是,还 有许许多多的食品被人踩得黏附在地面上。阿姨卖力地扫着,可是红肿的双手总使不出力气。或许我能帮帮她吧,可我还 在犹豫着,天气冷拿不出手,地面脏迈不出脚。“小姑娘,一大早上等车很冷吧!喝杯热水吧。”清洁工阿姨拿出保温杯倒出一杯水。我的脸瞬时红了,看我没答话,阿姨又笑了笑说,“那你捧着暖会儿手吧!”我心感惭愧,在学校时老师总说:“勿以善小而不为。”有时候帮助别人只是举手之劳而已,甚至只是一句关心话也会令人温暖。
我毫不犹豫地抢过阿姨手中的扫把,“我不冷,我来帮你吧!”有我的帮忙,地很快就扫干净了。“谢谢!你真是个好姑娘!”我很开心,这个世界上应该还 是好人多吧,这样的话就不怕解决不掉困难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觉得,帮助一个人,别人开心,收到感谢,自己也乐在其中。尽管有时的帮助很渺小,微不足道,却会让每一个受助之人如沐浴春风。
我的梦想很简单:帮助别人,使别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