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这个词好像已经被无数次的使用过了。但是我仍旧想赞美他,他总是能够给我带来无数的感动。善良并不意味着要做一件轰动世界的大事情,才能够证明这是善良。其实有时候善良她非常的小,小到仅仅只是一个微小的动作,一句不容易让人注意到的话语。
欣赏他人,赞美他人,有时候也是一种善良。我觉得可能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想要追求的东西,每个人都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放在自己的心上,有的人喜欢大肆炫耀,有的人就藏在嘴巴里,一声不出。但是这些都无所谓,毕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如果你能够在这个时候,赞美一句,那么对这个人来说就是无限的鼓励。曾经,屠格涅夫就做过这样的一件事情,他在随手翻看一本杂志的时候,被里面的小小说吸引住,几经周折他找到这位作者并夸赞他,如果你能继续写下去,前途一定不可限量。这位作者说到了鼓励从此勤奋写作一发不可收拾,最终成为了文学家,思想家,他就是列夫托尔斯泰,而且两个文豪就此结下深厚友谊。你看!有时候善良就仅仅只是一句话欣赏赞美的话语。
其实善良可以表现在很多的方面,就像上面所说,有时候只是欣赏他人,给他人一句赞美的话语就可以是善良。其实有着包容之心,感恩之心,仁慈之心等等都是善良。简单的讲一下,感恩之心,就像动物世界里面一样,有羊羔跪乳,乌鸦反哺,简简单单的四字成语就足以让你想象出那幅景象,虔诚的表达出动物世界里面的感恩,就是这么简单。动物世界尚且如此,更何况人类?从十月怀胎生下到长大成人,这一路以来,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琐碎等事情,父母付出了无限的精力与爱护,你说怎么能不去感恩?生命中无意帮助到自己的人都会说上一句谢谢,那么父母在人生中扮演着这么重要的角色,就绝对不是一句谢谢就可以表达完感恩的。就像我们小时候读过的那些课文一样,病中的老王送的香油和鸡蛋,温暖了杨绛苦难的岁月。阿长奔波于街头巷尾买来的《山海经》,快乐了鲁迅的童年。新客忍受风霜苦旅的艰辛。传递着城市与乡的信封,就像传递着一个个期盼与希望。善良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它就像是严寒的冬天里那一朵朵梅花,在那里傲然挺立,引人注目,收到每一个过往的人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