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7
简单,是相对于复杂而言的。人这种动物,不仅仅是一个结构复杂的生命体,还是更加复杂的人类社会中的一员。因而每个人都被复杂的社会关系左右着,被复杂的社会观念束缚着,被种种复杂的潜规则蹂躏着。以致于原本应该简单的生活却变得无比复杂。一个人最幸福的时光大概都是六岁以前的日子,天真无邪,无忧无虑。但是这段记忆又能残存在大脑里多少呢?
估计大多数人都已经遗失了吧!随之而来的便是九年义务教育,三年高中四年大学教育,也就是说每个人至少要从事学生这个职业达16年,才能初步具备做一个社会人的资格。从前我们叫嚷着:“要为祖国实现是个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但当我们还没搞清楚四个现代化究竟是什么的时候,又被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拜金潮”所湮没。金钱成为在这个物欲横流社会生存的制胜法宝。我们拼命的赚钱,但是依然买不起房,买不起车,讨不起老婆,养不起孩子。没有了银行数十万的存款,就没有了生存的底气,没有了生活的勇气,没有了一种叫做踏实的感觉。每个人都有一个简单的愿望,“生活美满,家庭幸福”。这个愿望真的很简单,只有八个字,但这八个字里面包含多少内容,谁也说不清楚。每个人心中的美满,幸福都是不同的,这里面的酸甜苦辣的滋味自然也不尽相同。
大多数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拼命的赚钱,哪怕是投身于污泥粪水之中,惹得臭气熏天也在所不惜。可到头来,存款成了一大串的数字,当初的踏实也逐渐被不安所取代,当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成为一种累赘,成为种种矛盾的根源,婚姻破裂,财产纷争,子女不和,种种危机接踵而至,到那时人才会明白,原来钱并不能真正给人带来美满幸福,金钱至上只不过是生活被复杂化,伦理被扭曲后的产物。
美满又叫知足,幸福又叫快乐,是一种简简单单的心态,不需要花钱,不需要纠结,更不需要身不由己,只要你想要,随时都能得到,真的,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