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12
“快乐不假,你懂的呀,还有什么会放不下,快乐其实就在你脚下。”我戴着耳机,撑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
天空无数的银丝交织在一起,轻轻柔柔地落在树叶上,房屋上。初夏微凉,雨,夏的使者,每一颗雨滴滴落在伞上都能发出微妙的声音。
雨渐渐地大了起来,没有雨具的人们奔跑起来纷纷去避雨。绸密的银丝从我弧形的伞上滚落,在我身的一周形成了雨帘。耳机的歌曲还在不知疲倦地唱着,忽然我看见一个小女孩没有伞,也没有雨衣,就这样站在雨地里任凉凉的雨打湿她的发,她的衣。看到她落寞的眼神,我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
我踮起脚尖,踩着地下突出的未形成水坑的石砖,向那个小女孩跑去。我离她很近,我把伞放在我们俩中间,轻轻拨下耳机,握在手里,仔细地看了看这个小女孩。他额头的刘海已经被完全打湿,紧紧地贴在脑门上,白晰的皮肤,粉嘟嘟的小嘴再配上一个黑葡萄般的大眼睛。可是,她的衣服也已完全被雨淋湿。还真是有点心疼呢,这么可爱的小女孩在等爸爸妈妈吧。
“你好呀,小朋友,你怎么不去躲雨呀?你看你衣服都淋湿了,是在等人吧!?我蹲下去,发现她刚刚还有些落寞的眼神立马变得带有小小的兴奋和快乐了。“嘻嘻,我就是在等人,不过我已经等到了!”
已经等到了?我站起来环望四周,车子依旧在行驶,路上的行人也没有一个放慢脚步向这里走来。我纳闷了,等到的人在哪?
“姐姐,你不用找啦,我等的人是你!”“我?你等我干什么?”
“我看了一篇外国小说,我想效仿里面的情节。在雨天看有没有人会为我撑伞!小说里的主人公是小女孩,她的爸爸是州里的首富,她向他要了十万美金,将送给在雨天里为她打伞的陌生人。我……我没有钱,但是我画了张画!送给你,谢谢!说完她就跑了,还不忘回并没有给我一个甜美的微笑。
我打开画,来里是一个小女孩抬着头仰望着太阳,虽然手法很稚嫩,但我觉得这幅画真的好漂亮。
不一会儿,天空放晴了,阳光像金黄的绸缎舒舒服服的。万物都更亮丽了。我的心里也多了一份快乐。
快乐其实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