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14
微风拂过,几片叶子在空中随风飘扬,落在大树的根部,黄土掩埋了它,可它却无怨无悔,把自己的养分都给了养育自己的大树……
我止住了脚步,回想往事,终于明白——感恩,其实很简单……
感恩,不过是捧一杯清茶。
太阳不断地烘烤着大地,世界失去了往日的生机,路边的狗也懒洋洋地蹲在路旁,吐出厚重的舌头,不停地喘着粗气。妈妈骑着自行车回来了,车子不停地发出“吱吱”的声音。我推开大门,妈妈下了自行车,走进门去,坐在电扇底下,不断地用手扇着,额头的汗珠滚下来,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我拿出茶叶放在杯中,茶叶在热水的冲击下不断翻滚,杯中不时溢出清幽的茶的香气。我用两个杯子相互倒着茶,使茶凉得快些。妈妈扭头看见了:“你在干什么?”“给您的,喝杯茶,静下来,一会儿就不觉得热了。”妈妈接过茶,闻了闻,大口喝了下去:“真香啊!”看着妈妈疲惫中洋溢的满足,我心中一动。
感恩,不过是撑一把雨伞。
夏天是多雨的季节,午后暴雨像瀑布一般落下。我望着门外的倾盆大雨,感受着雨声的磅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摆了一盘棋,沉静地拨动着棋子。突然,我的手指停下来了,妈妈还在地呢,她可什么雨具也没带。我急忙穿上雨衣,推出自行车,把雨具捆到车上,冲到雨中。
雨越下越大,挡住了我的视线,我不断寻找着。终于,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正骑车往回赶,衣服都贴在身上,头发滴着水,脸色黄中泛着青色,眼睛睁不开,低着头,躬着腰拼命往前挣。我骑车过去,帮妈妈穿上雨衣。看着妈妈脸颊上浮现的暖意,我心中一动。
感恩,不过是送一声问候。
晚上,妈妈早早地睡下,不断地咳嗽声从屋里传了出来。屋外,雨已经停了,但却是一片漆黑。我奔向了附近的药店,买了一盒感冒药。我端了一杯水:“妈妈,我刚买的感冒药,快吃吧。”妈妈脸颊暗红,撑起身子吃下药。“妈妈,盖好被子出出汗就会好了。”次日早晨,我走到妈妈房中:“妈妈,感到好些了?”这时,妈妈的脸色恢复了平时的红润,微笑着说:“好多了,你真是长大了,爸爸不在家,多亏你了。”“我小时候,你不也是这样照顾我的吗?”看着妈妈笑容中绽放的幸福,我心中一动。
……
又一片树叶从我的眼前落下,把我的思绪唤了回来。我望着已被黄土掩埋的树叶,真正理解了什么是感恩——
感恩,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