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5
创新,是现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代名词。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过:“若无某种大胆放肆的猜想,一般是不可能有知识的进展的。”我认为,没有创新的生活,就犹如不能翱翔的小鸟,犹如原地奔跑的马儿,没有趣味,平白而枯燥。
最近,我的朋友圈中刮起了一道“P图风”。大家用各种P图软件,将照片进行放大,缩小,拼贴,夸张化,使它们看上去别具一格,花样繁多,更吸引人们的注意。看了这些图片,我的脑海里不由地突发奇想:“如果能不用这些复杂的软件,直接用普通的相机充分利用“近大远小”等视角进行合理的转化,是不是就能形成一样的视觉效果?
有了这些新奇想法,我跃跃欲试,约了几个朋友来到了小区的空地进行尝试。我们先进行了合理的分工,一个拍摄,另外两人则在大约距离5-6米的位置一前一后地站着,前一个人将手平托起,在相机的焦距对准,放到后一个人脚下。嘿,这样一比较果然就出来了相片中的人比手掌还小许多,看上去就像一个小人国的人儿站在一只巨手上,再配上一副惊恐生动的神态,“小人儿”双人捂脸,从手掌上高高蹦起,快门在那一刻抓住瞬间。尝试了几次后,我的设想成功了,图片将手掌和脚的位置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既有了逼真夸张的画面感,又有了P图软件所没有自然。
通过这次独特的尝试,尝到了创新的乐趣,脑海中刷新了对创新这一词的看法。起初,我只觉得创新是那些科学家、发明家独有的专利词,创新就是发明东西,探究奥秘,这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简直是难于上青天。后来我发现,创新原来这么容易!你或是在别人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改动,或是变废为宝,又或是用自己的思维另辟蹊径,从另一个角度解开难题,这都是创新!
创新,其实很简单。你不必像爱迪生、贝尔那样经过几千几万次试验发明出震撼世界的东西。创新就在生活中,就藏在平凡的小事中,只要你有一颗细致的心,善于发现缺点,凭借天马行空的想象,就有机会与创新交朋友。每个人的思维是不同的,如果都参与钻研创新,那么世界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