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草地里有株含羞草冒了芽,不知是从哪流浪来得种子扎根在那的,只知道那含羞草孤零零的。
我是很在意那株含羞草的。我早已听说过含羞草的神奇,知道一碰它,它的叶子就会闭合,像个害羞的孩子般。所以我时常去看它。
所以我时常去看它。它长的很慢,似乎吸收不到土地的营养似的,但我知道,它在一天天努力的成长,从来没想过停止。它终于长大,小小又一排排的叶子聚集在一根枝上,慢慢舒展开,虽然小,但却有无穷的力量似的。我看到时,忍不住轻轻碰了它小小的叶瓣。我心中期待着它神奇的缩回去的样子。可是,那株含羞草一动不动,对我的触摸仿佛毫不在乎。我心中疑问,这株含羞草怎么了?为什么不缩回去?难道不是含羞草?我又试着摸了摸它,依旧没动。但我清楚的看见它柔软的叶子抖了一抖,仿佛在惧怕我,又坚定的伸直枝干,好像在伸直腰杆,不畏惧我的触摸,也不妥协。
我心中了悟,这株含羞草确实是含羞草,只不过它不对我妥协,并且一直在努力的生长,吸收营养,虽然它是孤独的,生长又很慢,但是它没有停止,只为了将来不后悔。我们不也是这般?我也像这株含羞草那样,一直学习知识,虽然很难,但我没有想过放弃。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和成长轨迹,是难以比较的,再加上太多的运气与偶然,结果是否如人意往往难以预料,我们要做的就是做最好的自己。不要去想是否能长成参天大树,既然选择了远方,便要义无反顾,只顾风雨兼程。
含羞草又在一天天长大,它的枝干越长越大,叶瓣越来越大,却一直挺立着,作为一株含羞草,它没有羞过,或许它是特别的那个,但我相信,它一定是最努力的那个,因为它知道自己生长慢,所以努力吸取营养让自己不落下脚步,这都是为了它的未来,所以它努力成长。
我之所以努力学习,是为了我的未来不会颓废,我希望在我成长的岁月里,不留下遗憾,在这青春的年华里,不迷失自我,像那株含羞草,努力,努力,再努力。我有梦想,因为有了这份信念的支持,我只会向着我的目标不顾一切地奔跑,不知疲惫。
我看着那株含羞草,下定决心,我也要做不羞的含羞草,不对困难妥协,努力学习,在成长的岁月里留下光辉的痕迹,对我的美好青春永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