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绿化环境,小区公园里面新种植了许多小树苗。原来光秃秃的土地,如今有了一群年轻秀气的哨兵在那里站立。倒是给小区里边,添加了不少的绿意和生气。
种植小树苗,确实让环境看起来好了很多,树的伟大就源于此吧!他们是历史的见证,从今天起,它们开始见证,小区里的每个生命的成长。树木更是环境的使者,它们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
它们原本只是普普通通的树木,而在那个时候,它们是风雨中不动弹的哨兵。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雷声响得有些过分了,雨点儿打击在地面上,都也显得格外的无情了。我在家里,已经把窗户紧紧的锁上了,只是窗户玻璃上面还有雨水流动的样子,就像是接连泼了好几盆水在上面,流动不止。就在此时,我不得不帮妈妈跑腿,去买些食材回来,所以必须得到楼下的便利店去。虽然我很不想,但是妈妈却非常的执着。于是,我一狠心拿着伞,就出门了。心里自我安慰着自己,风雨再大,也不吹走人。
我穿着拖鞋,来到楼下。撑着伞,感觉有些吃力。比起平时拿着伞,重了许多。在我做了一些思想斗争之后,最后终于下定决心。于是,撒开腿就跑,一路飞奔到便利店里去。等我好不容易从店里面买好了东西,要回家的时候,雨也稍微小了些。
于是我开始安静的走着,一是害怕食材散落,二是雨小了,我也不那么怕了。没多久,我就路过了小区的公园。我看到公园里面的树苗们,它们的叶子摇曳着,可是树干却永远都站立地那里。对于我来说,有一些狂暴的风雨,在它们眼里似乎就是一场小小的阵雨。似乎还在享受着雨水的冲刷,自然的淋浴,根本就没有把风雨当回事。
也许这场雨过后,它们会显得更精神,它们因为雨水的冲刷,洗去了灰尘泥土,而显得更加精神。他们得到了雨水的灌溉,有了充足的水分,更加能够茁壮生长。对于树木来说,雨水的打击,是为了更好的成长。
我知道,也许是更加强力的风雨,它们也许就会被折断,但是,它们也告诉我,一生中总是会遇上小小的风雨和大大的风雨,在面临小小的风雨的时候,我们没必要太过于慌张,在面对大大的风雨的时候,也要伫立在那里,不怕受伤。而当我们经历过这些风雨之后,我们一定能够更加有力量。就像有了树的坚韧和勇气。这是被雨水冲刷的树苗,告诉我的道理。
想做一个勇者,就像树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