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9
在成长的过程中,点点滴滴的小事,总能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启示,特别是在面临困境时,让我懂得了如何勇敢的面对。现在我要来说一说我学游泳的经历。
小的时候,因为有一次我掉到水里去了,心里留下了怕水的阴影,从那时开始,我便一看到水就害怕,总是带有一种恐惧的心理。今年暑假,妈妈希望我学会游泳,而我怎么也不肯答应。可是当我看到许多小孩在水中轻松的表现,激起了我的好胜心。于是,我就毅然同意了。
初学的这两天,教练对我很好,几乎没有什么困难的事要做,我觉得游泳原来也不是那么困难。可是后来教练让我学着做水中吐气,我试了一下,到水里面感觉脑海里一阵空白,立马跃出水面。“啊!教练,好难呀!我做不到,能不能先学其他的呀?”我本来以为他会同意,可是平时和蔼可亲的教练顿时板起脸来,大声说:“你如果这个都学不好,那你还学什么游泳?为什么别人都能学会,而你学不会?”于是,我只好继续去练。渐渐地我掌握了技巧,本来认为如登天般困难的事情我突然觉得有趣了起来。
就这样练了几天后,教练在我的肩膀上带两个可以浮起来的水袖让我去深水区游。我觉得十分好玩,于是开心地游了起来。突然,教练做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他居然把这两个水袖松一点气!我本来就因为年龄而显得重,松了气后便摇摇晃晃,一不小心就呛了水。之后我便偷偷减少游的次数,教练让我游十次,我就游五次。可是被他发现了,他严肃地对我说:“你不用学了!”“为什么?”“你如果还想继续学那就好好练!”我十分愧疚,于是,我勇敢地面对这一困难,每次游之前给自己加油打气,全神贯注,只想如何游好。一开始还是不是很适应,然后我继续按照教练的指导,手伸直往旁边用力地划水,脚连贯地用力往后蹬,渐渐地,我能平稳地在水面游动。经过几次反复练习,我的手脚运用得越来越协调,动作也越来越娴熟。啊!我终于成功了!
这一次学游泳的经历使我明白了:要克服心中的恐惧,勇敢地去面对所有事,这样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