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8
人生最大的绊脚石不是挫折,而是无法战胜自己,无法战胜自己的内心,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要坚强的去面对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题记
在假期里我读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他给我的启发很大,它的作者是奥斯特洛夫斯基,他在他双目失明,全身瘫痪的时候写下了这本书,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保尔·柯察金,他和奥斯特洛夫斯基一样,参加革命战斗,最后双目失明,全身瘫痪,在人生困苦面前与疾病作斗争,创作了《暴风雨利索诞生》的著作。
面对挫折时我们要怎么做?我想保尔·柯察金已经告诉我们答案,你看,当他进监狱时,他凭着只会逃了出去,当他右眼失明时,他坚持去工作;当他失去伙伴时,他发誓把自己的整个生命献给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战斗……我想你知道该怎么办了吧!
向他们一样的人有好多,像霍金,他全身瘫痪,全身上下只有三根手指能活动,但他凭着惊人的毅力写下了世界巨著《时间简史》,我还记得我学过的一篇课文,内容是这样的:霍金召开了记者会,一位女记者问他“霍金先生,你不觉地老天对你不公平吗?”所有人都觉得这个记者太没有礼貌了,霍金笑了笑,在电脑上打了这样几个字:虽然我全身瘫痪,但我有家人,有朋友,有三根手指能活动,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全场掌声一片,记者对面前的这个人肃然起敬,这就是霍金,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一个坚强的残疾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因为他,世界上有了一个不可缺失的人,因为他,科学界奏响了歌曲,因为他,我们知道了如何感恩……
在生活中,我们要积极战胜困难;在学习中,我们要有无畏的精神,在实现自己理想时,要敢于向命运挑战,不要向他低头,在走向人生道路时,我们要勇于面对困难。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要想走向成功,必须面对挫折,去战胜它。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加油吧!命运掌握再自己手中,不要让机会白白溜走,不论是失去还是得到,都勇敢面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