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2
灾难,不幸,常与我们不期而遇,困难,挫折,也总是相伴我们左右。懦弱的人想方设法逃避,无法逃脱也只会怨天尤人。而强者,他们不会奢求灾难不幸离他们远去,也不会祈盼困难挫折绕他们而行,更不会退缩逃避,他们会选择勇敢面对。学会勇敢面对,将不幸变为幸运。张海迪是不幸的,她过早地失去了自由,她体会不到奔跑在田野里的快乐,她能体会到的是病痛的折磨,是在死亡边缘挣扎的恐惧。
但她没有因此放弃生的权力,她努力让自己活下来,并且要好好地活,活得有意义,有价值,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命运的不公平使她不幸,而她的勇敢面对让她变得幸运,展示了她人生的辉煌。同样不幸的桑兰,原本在木马上跳跃的桑兰,因为一次意外,永远地告别了体操,与轮椅过上了相依为命的生活,她是多么的不甘心。
尽管命运之神如此捉弄她,她仍勇敢面对,在不幸中寻找幸运,开辟出一条不同于体操之路的人生路。学会勇敢面对,将困难变为动力。邓亚萍勇敢面对自己身材矮小的缺陷,将这个困难转化为动力,实现了乒乓球界的大满贯。而当她幸运地成为国际奥组委成员时,巨大的困难又摆在了她面前,她的英文基础几乎为零,就连26个英文字母她都写不会。但她没有满足于每天有翻译帮助的生活,在进入清华大学读书时,她是最差的学生,而四年后她成为最优秀的学生,并出国深造。人生路上有喜悦也有坎坷,面对困难时,退缩不是最好的办法,勇敢面对才是将困难变为动力的法宝。学会勇敢面对,将挫折变为机遇。爱迪生一次次地更换灯丝,一次次地由希望到失望,很少有人能承受这么大的挫折,而他乐此不疲,这就是他的机遇所在,因此他成功了。勾践在倍受侮辱之后,勇敢面对,卧薪尝胆,终于积聚能量奋力反抗,将这次挫折转变成了另一次爆发的机遇,因此他成功了。
每个人都会遇到荆棘小路,在路程中发现升华自己的机遇才更可贵。只要我们勇敢面对,挫折定能变为机遇。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无论未来怎样,只要学会勇敢面对,就没有什么可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就像那个军人并不奢求一条新腿,他只希望自己可以学会勇敢面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