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5
困难,好比一只只拦路虎,阻挡你踏向成功的脚步;困难,就想对人的一次次考验,看你能否战胜它。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面临的各种困难会越来越多。让我记忆犹新的一次考验和困难便是学轮滑。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羡慕滑轮滑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直感觉滑轮滑是的一件非常酷的事。但由于我当时太小一直不能学,所以我对此一直耿耿于怀。六岁时,我终于穿上了梦寐以求的轮滑鞋,庄重的戴上护膝、护肘,笨拙的戴上头盔,在妈妈的帮助下,“爬”到了操场。
妈妈搀扶着我,我开始一步步的,慢慢吞吞的往前走,像刚学走路的婴儿。一步两步,我都顺利的走好了,虽然这只是个小小的成功,但是我跟妈妈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就在我得意时,两个调皮的后轮一转身子,就听“啪”的一声,我重重摔倒在地,顿时,一股钻心的疼钻进了我的身体,接着一声刺耳的声音响亮起来,操场上活动的人都惊呆了,回头一看,原来是我这个小家伙哭了。妈妈见了严厉的对我说:“遇到这点小困难就哭,那永远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我听了,停止了哭泣,爬起来,继续向前滑。
我踉踉跄跄的往前滑,东倒西歪,活像一个缓缓移动的不倒翁,更像一只被栓牢的乌龟,几乎原地不动。看到其他的大孩子在操场上自如的滑,而我在这活活受罪,多少有些不开心,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轮滑。在这种毅力的带动下,我咬紧牙关,坚持不懈,努力滑着。到拐弯时,轮滑鞋就是不听使唤,刹不住,一个劲儿往前冲,“完了完了,妈妈,快来救我!”我大声喊道。妈妈听到后急忙跑过来,可是她来迟了一步,我像冲浪一样,嗖的一声,我直接滚到沙堆里。我遍体鳞伤,刚想哭时,想起了妈妈告诫我的话,我咬咬牙,尽量不让眼泪流出来。我忍着剧痛,爬起来,在妈妈的帮助下继续滑。
不知不觉中,妈妈松开了手,而我却没感觉到,稳稳当当的往前滑着,“妈妈,我要加速了,扶好!”没人回答,回头一看,才知道妈妈早就站在一旁高兴地看我自己滑呢。原来,我会滑了!我兴奋极了,鼓足勇气,开始加速,越滑越快,我终于学会了滑轮滑。
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事你不敢面对它。如果你能勇敢的战胜它,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