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蜜蜂,我将用我的蜜汁来报答花朵慷慨无私的馈赠,来报答它的宽容与仁慈。
如果我是大树,我将用我的蓊蓊绿荫、参天枝干来报答太阳赋予我生命的能量、大地给我坚实的支撑、天空给我发展的空间。
如果我是小鸟,我将用我婉转的歌声让我驻足其上的大树、报答它那茂密的枝叶为我搭起遮风挡雨的新房、报答它在夏日炎炎时为我带来浓浓的阴凉、报答它在秋风吹拂时带来的丰硕果实。
如果我是小河,我将用我的涓涓溪流报答上苍,因为你赐给了我响亮的歌喉和永不疲倦的身躯。我还将报答大海,正是你的“海纳百川”才使世上没有孤独的小河。
如果我是高山,我将用我的险峻和秀美报答春风阿姨、雨露姑娘、大树哥哥、小草妹妹,因为春风阿姨为我荒凉的身躯披上了绿装,大树哥哥在我身旁守护,小草妹妹在我脚边嬉戏,雨露姑娘又给了我生命的血液。你听,小河在我身上欢快地流淌。由于你们,我每天都沉浸在花的世界,绿的海洋。
可是,我不是红花、不是蜜蜂、不是大树、不是小鸟、更不是小河、高山。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女孩。作为女儿,我感谢赋予我生命的父母;作为学生,我感谢那些呕心沥血教育我的老师;作为青年,我感谢给我带来欢乐的朋友……我感谢所有帮助我关心我的人。我用什么来感谢、报答他们呢?我想,那应该是一颗感恩之心,一份报答之情。
我的精彩是你们给的,我的道路是你们指明的,我的成功是你们赋予的。我的一切一切都是你们帮我实现的,我就像一个被创造者,而你们便是创造者。我不会以金钱来报答你们,也不会以荣誉来报答你们,因为你们是纯洁的象征,是神圣的象征,所以我要用行动来报答你们,用我的一次次成功来报答你们对我的期望。
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我们学会报答,相信我们的前途会更加光明,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