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最后一刻,我只为你而美丽。——题记
这真不是出来的一个好时刻,当我的兄弟姐妹们还呆在舒适的泥土里呼呼大睡时,我却要一边抱怨自己算错日子的愚昧,一边努力在这片草地中生存。是的,一粒种子的生命就此开始了,开始于一个天高云淡的秋天。
这儿是一片人迹罕至的荒园,我根本不敢去想象我能活多久,作为一株微小而懦弱的芽,或许过不了明天就会在睡梦中死去吧……
事实却并非如此。我在一声声的犬叫声中醒来,一只白色的小狗出现在我面前。它没有戴项圈,大概是只流浪犬,可它却全身没有一点污泥,白雪般丝绒的毛在秋天干燥的阳光下却显得晶莹柔顺。它不断靠近我,用潮湿的鼻头嗅着我的叶子。第一次见面就如此亲昵,真是失礼啊!我这样想着,开始有点嫌弃它。
它叼着一块炸豆腐朝我走来,然后趴在我身边吃着。可它却未全部吃完,留下一小块埋在土里。真是蠢啊,埋进土里的食物还能吃吗?我这样在心里嘲讽它,却感觉自己的根正在不断地汲取着这块贫瘠土地上不知哪来的养份。或许是上天的恩泽吧,不过要是上天真的恩宠于我的话,就请让这只狗离我远点好了。
它每天都会带着食物来,然后在我身旁吃着,却每次都会留下一小块,埋进土里,而我则每天努力着不断向下扎根,甚至开始长出花苞了。我依然期盼着明天的天气会更好一点,只是这时的我还没有意识到我与它之间的微妙关系正在不断地萌芽,生长,然后缠绕,如此下去,直到大风天。
风,呼啸而过。我仿佛听见土地的冻结的声音,“察拉、察拉”的很刺耳。阴沉的天空仿佛要吞没这个世界。它没有带食物来,曾经光鲜亮丽的毛被污水掩盖去昔日的美好。它远远地站在那儿,看着我。天开始下着小雨,朦胧的眼界中是它缓缓走来的身影,替我挡住逐渐加强的雨势。我看见它的脚在颤抖,还有心脏的起跳。
熬过那个秋天,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我知道,时间的流沙最终会压垮我,就算它每天用自己的体温与体肤为我遮去寒冷,我也挺不过冬天。谢谢你,我不能做些什么报答你,那么,我想为你开朵花。
于是,在那只白色小狗的见证下,我的美丽的一瞬,即逝去了。
夜太美,我被安在土里,静候春雷,然后再为你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