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别人在给予你爱的时候,并不企求你有什么回报,只是全心全意地奉献出自己的心意而已。但我认为如果你给对方送出哪怕是一点点的回报,对方心里也会暖洋洋的,而你也一定会从中获得一些人生的美好体会,何乐而不为呢?
记得那是一个周六的早上,天气非常晴朗。妈妈吃完早饭后,对我说:一会儿写完作业就看一会儿电视吧,我中午就回来,可别太淘气哦!说完,背起皮包,匆匆忙忙地去学校加班了。
到了中午,老天突然变了脸,天空乌云密布,阴沉沉地,似乎随时就要压下来似的。忽然,一阵轰隆隆的雷声也从远方滚过来。我心想:要下雨了。呀!妈妈没有带雨衣,回来肯定会被淋湿的,怎么办?妈妈每天忙里忙外,为我们操碎了心,从不为自己着想不行,不能让她淋雨,我得去接她!这时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我急忙跑到更衣室,拿出两件雨衣,穿上其中的一件,冲出家门,向学校跑去。
一路上,我逆风而行,狂风夹杂着豆大的雨点向我砸来,打在身上,发出啪啪的响声;打在脸上,火辣辣地疼,像用鞭子抽过似的,难受极了。忽然,唰,一道闪电从空中划过,顿时,周围变得雪亮,紧接着,天空又暗了下来,随后,只听咔的一声,一个响雷又在我身边炸响。我害怕极了,脚底一滑,往后一仰,摔在了泥泞的小路上。我咬紧牙关,挣扎着爬起来,吃力地继续往前跑,心想:我一定要尽快为妈妈送去雨衣。我跑啊跑啊,不知摔了多少跤,不知沾了多少泥,不知强忍了多少泪水终于,我跑到了学校门口。我直冲向妈妈的办公室。来到门口,我悄悄地推开门,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发现妈妈正站在窗前,呆呆地望着天空那倾盆大雨发愁呢,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看样子这雨一时半会是停不下来了,这可怎么办呢?我一个箭步跳过去,笑着说:怎么办?穿好雨衣再办!妈妈见了我,又惊又喜,说:谢谢你,儿子,看你妈妈说不下去了,眼里噙满了泪水。我急忙安慰她说:不要紧,您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为您做这点事算不了什么。说完,我和妈妈都甜甜地笑了。
这就是回报,也许你认为它是那么平淡无奇,也许你认为它是那么微乎其微,但我却乐在其中,心里是那么地满足。爱是双方的,有奉献,就必有回报,正如有耕耘,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