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我再也不回了!”他抓起书包头也不回的冲出了家门。父亲怒吼道:“你个混账东西,出去就别回来了!”他毅然走出了家门,提着那一箱包袱。
母亲的眼泪顿然直流,父亲的心如刀绞。他们担心自己的孩子,每天都打电话寻找他。
此时,身为儿子的他,正拿着母亲塞给他的钱在外面飘荡,每天都是借宿。
一位朋友劝他说:“以朋友的角度我应该支持你,但站在阿姨、叔叔的位置,我应该反射,那是不孝的。父母生育我们很不容易,从只有40cm左右的婴儿到1米6的高个子青年的过程艰辛而又漫长。父母生你你不知道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常言道:‘鸟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父母生活不容易,我们身为子女,应该多为他们着想,替他们分担。”他听后,不知怎的,哭了起来并跑了出去。
晚上,他没有去朋友家,只是在外面的木椅上不断的哭泣,抓挠自己的头发。他一想到父母把好吃的东西留给他吃,把好衣服给他穿,心里就似乎有刀在刺一样,甚至比这还痛。眼泪也不停的往下滴落。突然寒风刮起,使原本没事的皮肤也变得刺痛起来。就这样和寒风作伴,睡在了冰冷的木椅上。
第二天,他早早起床,并整理好自己的穿着,买些东西,准备回家看看父母。门铃只按一下,父母就开门了,似乎一直都瘦子门口,盼望着我的到来。他们脸色苍白,眼睛红涨而大。知道这都是他一把手造成的。他咚的跪在地上,搂着父母不停地哭泣,并为自己的作为感到后悔,希望得到父母的原谅。善良、慈爱的父母扶着他起来并为他做了午饭。心里那块沉重的石头才放下。他从此改变了自己,以及对爱,温暖的私语,并要以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的付出和眼泪。
古人云:“儿行千里母担忧。”儿子出远门,父母最担心。母爱和父爱同样伟大。
谁知道天下父母的付出和辛苦?谁知道母亲对自己无私的爱?谁知道支撑这个家最辛苦的那个人?谁知道……其实,所有人都知道。知道父母生活的不易,知道爱的无私,知道他们对自己的期盼,知道对自己以后美好生活的担忧。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想知道。因为只想别人付出,而自己接受。因为只懂得得到爱,而不知如何珍惜爱;应为只懂得接受,而不知道付出;因为只知道父母的付出,而不知怎样回报他们。相信,只有付出自己无私的爱,自己授予的爱才会变得深厚而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