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以报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6
如若我是一只随风而飘得风筝,奶奶,你就是抓住我生命之绳的人。抓紧吧!莫让你期盼的目光,扯断那根细绳。
很小的时候,在大人眼中我是一个古怪的小孩:老实、安静,有时整整一天不说一句话。又一次妈妈说:“真怪,她像是我的女儿吗?”这句话犹如利剑深深的刺痛着我的心。
慢慢的,原本不爱说话的我,变得更加沉默寡言了。我如一只背着灰色小壳的蜗牛,自顾自的走自己的路,偶尔伸出头,也因那些漠然的眼神让我迅速的缩回去,重新沉溺在我的封闭世界。我讨厌身边的一切事物,尤其是和我一起的奶奶。
在学校里,我不如那些活泼的孩子,老实讨厌我,我也打心眼里反感她,每次上课,我总低着头,在课桌下叠一些花花绿绿的糖纸,把它们塞到石灰墙里,第二节课又抽下来,打开,叠好,又塞进去……就是这么一件索然无味的事,也被我玩的不亦乐乎。直到又一次老师叫到我的学号:“六十一号。”我欣喜地站起来,“站起来,像什么话,每次上课都不抬头,自以为有本事,长大以后,还会有什么出息?坐下!”
我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含辱坐下,内心的伤痛无法言语,不觉中泪水湿透眼眶。第二天开家长会,我无精打采的倚在门口,想到老师要用鄙视的口气谈论到我,我开始觉得整个世界都变成灰色的了。
奶奶带着惊喜踉踉跄跄地冲进大门:“老师夸你哩!说你有出息,长大后能当科学家呢!”我满心的忧虑在奶奶欢快的笑声中顷刻间烟消云散,一刹那,我的世界亮起来,在绝望中看到了重生的希望。
“老师夸我有出息哩!老师是假装不喜欢我的,老师多好……”
从那天起,我脸上开始扬起那有没的弧度,也能时常听到我那银铃般的笑声了,我快乐了。老师也惊讶我的变化,破天荒的表扬了我一次。
万里晴空也有布满阴影的时候。快乐的背后伴着悲伤。我无意间听到了这样一些话:“这孩子是不是受了刺激了,家长会那天我那么的批评她,而她却如此快乐。”我当时傻了:‘什么?怎么会这样那天奶奶对我说的话是骗我的。原来,是你地善意欺骗挽救了一个孩子的一生!
奶奶,你对我的恩情不知何以报答?你对我的关心何以报答?我对你的厌烦何以消除?奶奶,孙女真的不知该如何报答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