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拿什么报答您,我的爸爸
“爸爸,我爱您!”这句话藏在我的心里已经很久了。
我从小就失去了母亲,在我的心中,爸爸就是家里的顶梁柱,父爱重如山,深如海,我爱我的爸爸,永远都爱!
爸爸是个建筑工人,一年四季,他都住在临时搭建的工棚里,工作很辛苦,有时还会受伤。记得前年放暑假那天,爸爸回来了,见到他我高兴极了。扔下书包,急奔过去,可是爸爸却神色慌张地忙将他的裤腿往下放……
“这是怎么了?”
“没事,蚊子叮了,我自己挠破了!”
我似信非信,但也没顾上继续追问。
第二天,爸爸的工友见到我便问:“你爸爸的伤口处理了吗?”
“伤?什么伤?”我惊奇地问。
“你还不知道吗?就是你爸爸腿上被钉子划破的伤啊!”
“什么?”我急了,转身一口气跑回了家。
这时,爸爸正在洗脚,我跑到他面前便问:“爸,您腿上的伤到底是怎么回事?”
“没事,只是蹭破点皮……”
看着爸爸往外渗血的伤腿,我心疼地说:“爸,以后您就别出去打工了,先把腿伤治好了再说。”
“傻小子,我不干活,你吃什么啊?”
“不是还有我姐吗?”
“你姐挣的钱,够她自己花,我就满足了!”
说完,爸爸又开始洗脚。我蹲下来,把手伸进洗脚盆里……
爸爸的脚很大,但很粗糙,脚掌满是老茧,而且脚后跟有许多裂痕,这是一双怎样的脚啊?这是一双撑起我们这个残缺家庭的脚,它要承受多大的重压啊!抚摸着爸爸的大脚,我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听爸爸说太原剪一回头发要十二块钱,为了省点钱,他四个月来就剪过一回头发。我抬起头来看,爸爸瘦了,他的头发很长,白灰也把他的黑发染成了一根根银丝,他的手也比以前粗糙多了。再想想我,天天在学校买这买那的,可还觉得不满足,我真是对不起这个为了我而奔波劳累的爸爸呀!现在,我拿什么报答我的爸爸呢?我的成绩不好,但我会努力;我虽然年龄小,但我有力气,我要多为给他洗几次脚,多陪他说说话,多做家务,多做一点他喜欢的事,多为他分担忧愁……
“爸爸,我爱您!永远都爱您!”这是我从内心发出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