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初中生活就像一本书,在不经意之间就一页一页的翻过去了,一想到马上就要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对我恩重如山的班主任田老师,心中便有万般不舍。
记得初一下学期,原本品学兼优的我,由于环境的改变,远离了父母的管束,自制力差的我就像一匹无笼头的野马,经常逃学,渐渐迷上了上网,您找我谈了几次话,我却没有把您的话放在心上,仍然我行我素。经常到网吧上网玩游戏,家里给的生活费是有限的,没钱时就看别人玩。开始以这样那样的借口向父母要钱,从父母那里骗来的零花钱也很快就花光了,为了有钱继续上网玩游戏,便产生了偷的念头。一天下午,满街游荡的我发现一家杂货店里没有人,心中就起了邪念,我迅速跑进店里,打开装钱的抽屉,拿走了里面的400多元钱。然后直接跑到网吧,又开始上网玩游戏,正当我玩的起劲的时候,派出所的民警从天而降,我当时就被吓傻了。在派出所里,我承认偷了杂货店的钱,由于我是未成年的在校学生,派出所希望家里拿5000元钱将我保出去。父亲来到派出所,说了一句话就头也不回的走了,"按法律程序办,不然永远不知道改正。"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想到马上只能看见监狱里高墙上四角的天空,我痛苦的闭上了眼睛。正当我绝望的时候,您来了,听说可以将我取出去,随即找来5000元钱,将我取出去,当时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差点就跪在您的面前。
从此,我再也不敢偷了,但心里随时想到的是玩,即使坐在教室里也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初二上学期,有一次,百无聊赖的我在吊桥上玩打发时间,当我看到水中游来游去的鱼时,于是下河去钓鱼。正当我为钓到一条鱼而高兴万分时,脚下一滑,从河边的陡坡上滚了下去,掉进刚刚退潮的淤泥里,腰以下部位迅速陷入淤泥,慌乱中想使劲往岸边爬,没想到越动陷得越快,最后只露出颈部和头,一种前所未有过的恐惧感袭遍全身,大脑全是一片空白。正当我以为死定了的时候,又是您找到河边,在您的帮助下,用一根长竹竿将我拉出了淤泥……
三年来,您为我花了多少心血,给了我多少慈母般的温暖!"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您那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的情谊,我拿什么报答您呢?唯有努力学习,不辜负你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