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来滋润万物;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来呵护生物;没有感情,就没有光明,来点亮人生;没有你们,就没有明天,来支撑天空……
我感恩很多很多人,唯有您,我一生难忘每当我想起您,不禁心潮起伏,记忆的闸门就不由自主打开了,它就像一部影片,在我脑海里播放。从咿呀学语的幼儿到展翅高飞的成人,您寸步未离,陪伴着我,指引着我,鼓励着我。您的爱虽是师生之情,但却浓于母女之情。但我犯错误的时候,批评我的是您,教导我的是您;但我遇到困难时,耐心讲解的是您,汗流浃背的是您;但我伤心时,开到鼓励我的是您,分担忧愁的还是您。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演讲比赛,在比赛前,我信心百倍,一点也不觉得中的汗水打湿了。我在人群中急迫地寻找着您的身影,终于,我感到了一双眼睛,那双充满鼓励的眼睛,使我信心有所增加。但是比赛成绩仍然不理想,我灰心了,想是再也爬不起来了,忧郁的心情使我无法安心上课。课后,您对我说:“这的成绩还行,下次还有机会的,就要努力哦,老师相信你会成功的!失败乃成功之母嘛,生活中的挫折会磨练你的,会促使你进步的!”我听完这些话后,心中充满了动力,暗想:我会争取在下次取得好的成绩,来报答您。
还记得在一次考试后,成绩单下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搜寻着我的名字。顿时,我傻了眼,犹如晴天霹雳般冲击着我,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68分,这少得可怜的分数。我不敢抬头看您,怕看到您的那双充满失望的眼睛。害怕,伤心,焦虑占满了内心。您走过来,从我手中拿过试卷,说:“来吧,过来看看,这次考差了没关系,主要是找找原因,是平时没努力,还是考试时没细心。”您轻柔的话语使我紧张的心情变得轻松了很多。您反反复复地说着,生怕我听不明白。办公室里闷得慌,我抬抬头,深呼吸,我的眼睛无意中看见了,看见了您额头上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脸颊流到下巴,又滴在了试卷上。一阵凉风吹过,您直了直背,揉了揉眼睛,继续俯下身子给我讲题。我感觉鼻子酸酸的,心里什么味道都有,像是打翻了五味瓶,眼泪不真气地拥挤了出来,在眼眶里打着转。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一定!决不放弃!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您把你的知识教给了我,我一定回好好学习的,不会辜负您对我的辛苦的栽培!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
您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您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您肩负着民族的昌盛,您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抚爱下健康成长,在您的关注下奔赴远大的前程。
这时,我只想用一句言语肤浅,但是情真意切的话对您说:“谢谢!老师,我会努力学习,报答您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