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生命中伴随着我们快乐成长而又幸福港湾,在我们迷路时,她指导我们方向。在我们面对失败时,她鼓励着我们前进。在我们骄傲时,她会时刻提醒。
小时候,家里特别的贫穷。爸爸去外面打工来养家糊口,经济上都有一些困难,在我上六年级时,家里没钱,姐姐上完初三,就跑去外面打工了,哥哥的成绩很好,初三毕业时,他考上了一所高中。我全家人都把期望寄托在哥哥身上,而我这个年少无知,不知好歹的人,也不做家务活,爸爸妈妈做农活很辛苦,回来还要煮饭给我吃,整天悠闲悠闲的在家,丝毫感不到一丝责任。
可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慢慢的很少玩了。觉得现在的我比以前更成熟了一点。看到妈妈整天在家工作还那么辛苦。所以每一天放学就回来煮饭,炒菜。算尽点孝心吧。妈妈看到我这么勤奋,脸上还露出了点笑容,这下我更有了信心。至少不让妈妈辛苦一点,它也能分担父母的一些工作。
平静的日子就这么过去了,突然有一天,我刚放学回来时看到母亲充满忧伤的眼神。然而眼前的这一幕把我惊愣了。这下,我却不知道怎么办?只能跑到母亲面前安慰妈妈一下,然后,在问妈妈发生了什么问题,妈妈告诉了我;说你哥哥整天不学习,跑到网吧去上网,用了很多钱,从以前的十几名,落到了倒数几名。哥哥回来时,爸爸给了哥哥在食堂的钱去还给别人,他不但没还给人家,还把那些钱都花光在网吧用了,说哥哥是怎么了,怎么变了。变得不像以前的那个上课不爱迟到,在上学时,得了很多很多奖的哥哥了。
也快临近毕业的时候了,妈妈决定要哥哥再留初三。哥哥听到这个消息后坚决反对。妈妈问哥哥为什么?哥哥说:“如果我留级也像以前那样不学习,那留级又有什么用呢?我倒不如毕业后去外面打工算了。”妈妈说:‘‘去外面打工用有什么前途,一个男人去外面打工,能找到什么工作,不知道有多难呢?”哥哥说我决定的事,一向来都不反悔,妈妈看到哥哥镇定自若的样子,说,将来如果你有什么后悔的话,可不要怨我以前不劝你,哥哥说好的没问题,后来不久哥哥就去找工作了。
直到了后来啊,哥哥找到了一个公司里一个很好的职位,而我呢?妈妈要求我好好的去学习,我觉得这个责任真的好重,不过有了我全家人的绝对支持,我也相信会更加倍的学习。
世界上有千般种爱,而母爱无疑是最无私的爱,这不似父爱那般如山一样的爱,母爱所教会我们的宽容,理解等,将会使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