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牛人”10
要说起我们班的“牛人”,他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呢,下面请其中几位闪亮登场——
态度之星——季佳怡
说到班上态度最认真的同学,要数季佳怡了。她上课听讲认真,一丝不苟。一次,语文老师讲起记叙文阅读技巧,将答题步骤,方法写了满满一黑板,大家都在全神贯注地听着。我偶一转头,瞥见季佳怡正目光炯炯地盯着老师,她的身子微微前倾,好像生怕漏掉老师讲的哪一句话;她的手飞快地写着,笔尖似在纸上飞舞。下课后,老师把她的笔记投影到大屏幕上。天哪,她简直把老师的板书“复制粘贴”到本子上。“太牛了!”同学们都赞叹不已。
正因为她认真的学习态度,在考场她才能将老师所讲的知识灵活运用,以致于常常夺得班级第一,态度之星这称号非季佳怡莫属。
朗读之星——徐佑轩
“嘻嘻嘻……”这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准是徐佑轩发出来的。
别看他这么不正经,朗读时可认真了。有一次,老师让他朗读《黄河颂》,只见他捧起书,背挺得很直,神情自然,“将军肚”也收了回去,然后用他那充满磁性的声音声情并茂地朗读起来:“我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奔向东南……”字正腔圆,抑扬顿挫。还学着老师捧着书在教室里踱步,头还不时地拗过来,拗过去,十分享受的样子。同学们也都被他高超的朗读技巧所震撼,忍不住跟在他后面,轻声朗读。听着他高亢的声音,我们的眼前仿佛浮现出一幅幅黄河波澜壮阔的画面。徐佑轩,真不愧为朗读牛人。
表情帝——季磊
“呵呵呵……”喔,天哪,季磊又开始散布魔音了。这声音听了之后不起鸡皮疙瘩,算你定力好。这天外魔音乃本班“表情帝”季三石的独门绝招,为何不叫他“魔音之神”却称它为“表情帝”呢?这是有原因的。
每当老师拿着教棒准备惩罚季磊时,往往棒还没有落下,季磊就已经发出杀猪般的嚎叫,手猛地缩回,先跳了起来,然后脸皱成一团。有时季磊还“超常发挥”哭上几声,原来就小的眼睛此时都眯得看不见。他作势疼得弯下腰来,后来皱起的脸又舒展开来,作出一幅不知是享受还是疼痛的复杂表情。当我们笑他时,他咧开的嘴,歪到一边作出一幅面瘫的表情,又“呵呵”笑了起来。天哪,此人表情“系统”如此发达,收放自如,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本人甘拜下风,望尘莫及。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觉得我们班的“牛人”很厉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