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牛人”2
说起我们班的老W同学,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你要是随便从我们班拉一个人,问他:“老W是个怎样的人?”他的第一反应绝对是哈哈大笑。为什么?唉,还不是那“高超”的表演水平“拖累”了他!
那次语文二课,为了体会人物性格,D老师让我们模仿《骆驼祥子》里高妈说的一段话,还要能突出人物性格。这高妈可是个典型的旧社会“中年”妇女,谁能读出来那种感觉啊?
突然,人群中传来一声大喊:“老师,我来!”我们回头一看,嘿,是老W!只见他笑得一脸猥琐,扭动着自己的“水桶腰”站了起来,一手端着书,一手掐着兰花指,尖着嗓子说:“唉,我说祥子,你听我的,准儿没错!你把这钱放在手里,是多少还是多少,要是放出来,那是能钱‘生’钱的!”他特意把“钱生钱”这三个字加了重音,“还有,咱得看好了人,别是那种无赖,到时候期一到,他还能不还?哼!‘新新’!”末了,还朝空中抛了个媚眼,然后华丽丽地一扭头,坐下了。整个过程语速极快,一气呵成,京味儿极浓,两条八字眉在说话时皱成一团,兰花指在空中上下摇晃,脸上的肥肉随着动作一颤一颤,时不时加几声不屑的鼻音,最后那个“新新”更是点睛之笔,完美地体现了一个中年妇女的泼辣,简直是“高妈在世”!全班为他的演技折服,笑得前仰后合,套用D老师的一句话,就是:“老W很适合演中年妇女啊!”
这之后,他在我们班本就大的名气更响了。上次日出戏剧节,我们班演《林家铺子》,他毫无异议地当上了主演——寿生。这个角色课不好演,既要演出他当时要账回来后焦急、劳累的神情,又要表现出稳重的性格,着实难弄。他会带来怎样的表演呢?
“开始!”随着一声令下,他猛地冲了进来,结果两脚一绊,一上来就摔了一跤。底下顿时笑倒一片,他却面色痛苦地爬了起来,完全不受干扰,直向扮演店长的同学面前跑去。“钱要回来了吗?”“要回来了。”他双手叉着腰,靠在桌子上,五官皱在一起,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好像刚刚真的跑了许久一样。“那帮官兵实在太可恶了!刚才我从船上下来,差点就没回来。他们……”慢慢地,笑声停了下来,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被他讲的话所吸引,跟着他一起走向了书中的故事……
他,就是我们班的老W。肥胖的身躯,长长的八字眉,还有那“高超”的演技。他的表演总是能在让人爆笑的同时完美地体现人物的性格,决不只为搞笑而搞笑。我们知道,表演,他是认真的!搞笑,他也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