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牛人”9
奇峰突起,风云变幻,我初二十班历来多出好汉英雄,自然也很少不了各显神通的牛人,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力合作,把十班打造的欣欣向荣。他们究竟是谁呢?我来拿出来晒一晒。
“古文牛人”石谨鸣
“制兹八拍兮拟排忧,何知曲成兮心转愁......”循声望去,可见一体态略显肥硕的同学,绘声绘色,极富有感情地朗诵着某篇古文的段落。这便是石谨鸣了。他的声音时而高昂,时而低沉,将古文中的悲欢离合之情演绎得可谓是淋漓尽致。虽然戴着一副眼镜,也能略的一二分神交古人的韵味。
不过,这位“牛人”的层次可不仅仅至于外露,他还十分“体察”我们这些“白丁”,每当我们没有晦涩难懂的古文,便不约而同地向他讨教。他时而滔滔不绝,时而用手入神地比划着。久而久之,我们也受到他的熏染,便也渐入佳境,不一会儿便茅塞顿开。这位牛人啊,语文成绩自为拔尖,常以经史子集可谓博古通今。
“演戏牛人”尹文灿
要提及我们班的“怪咖”,头把交椅非这位演戏牛人莫属了。放眼看到我们班的同学,其间有一皮肤黝黑,身材中等但极度瘦弱,一双眼睛时而环顾四周,时而滴溜溜盯着你,似乎要摄魂似的人,便为此君了,别看他其相貌不扬,平常表演起来可谓一绝,同学间偶有小摩擦,双方大张旗鼓,剑拔弩张之时你一定会听见洪亮一声喊:“同学间的摩擦应该和平解决,你们这不是反面教材吗?”切实怒目圆睁,大义凛然仿佛其后霎起风浪,大多时候全场寂静,而这两位同学不欢而散时,只见这位牛人脸色一转,滑稽一笑,仿佛面部挤成一点,眼睛眯成一线,使人狂笑不止,再佐以其摄魂似的一笑,全班便炸开了锅。
当然,他的能力也是值得肯定的,除了能掌控全班气氛外,他也以短跑健将之身为我们班增添光彩。
“数学牛人”欧阳健
要说到在数学方面的造诣了,恐怕鲜有人能项其背者了。每至下课铃一响,同学们都尽情欢愉,便见此牛人变魔术似的拿出一本全新的竞赛数学,便“沉迷”其中只见他那张脸,眉头微蹙,脑门禿亮,仿佛是高智商的标志,一手执卷,一手握支笔,在草稿纸上快速的演算着,偶尔凑近一看,恐怕尚未摸清头绪,人家答案便了然于胸!
这位牛人常在我们惊诧的眼光中以“光速”刷完数学作业,再悠闲地说:“真是差距!”
我们班中藏龙卧虎,“牛人”自遍地开花,你看,正是这些人平衡着自身,齐力向前,才有这个“十全十美”的初二十班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