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5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但让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个特别的日子—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我们一起去爬泰山。
我们乘车来到泰山脚下,爸爸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于是我们决定徒步上山,乘坐缆车下山。
开始爬山了,我一蹦一跳地走在前面,非常的轻松,但是不一会儿,我们都满头大汗了,我和奶奶走在最前面,回头一看,只见爷爷喘着大气,用力抓紧栏杆艰难地往上爬,爸爸、妈妈走在最后,爸爸拿着相机给我们拍照,就这样,我们爬一会儿歇一会儿,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我们终于到达泰山极顶—玉皇顶。原来高耸入云的泰山已经被我们踩在脚下。此时,我不禁想起杜甫的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下山的时候,我们乘缆车从高处游览了泰山的风光,葱绿的泰山层层叠叠、连绵起伏,显得更加雄伟和壮丽。
这次旅游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这个特别的日子,却使我至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