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10
我现在是一名刚升入二年级的小学生,因为上学早了一年所以年龄比班里的同学们都小一岁。一年级上学期我一直特别害怕听写,每次听写我都会哭着跑出教室,跑到在学校教课的姨妈那里。一年级下学期的某一天下午,发生了一件事情,它让我至今想起来都很高兴。
这天下午我们学习“困难向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篇课文。学完后老师说:“今天我要表扬班里的一位同学,她就是朱美希。因为以前每次她只要一听说要听写,就会哭着跑到她姨妈那里,现在她听到要听写时再也不会哭着跑出去了,而且每次听写成绩都很好。下面就有请朱美希同学介绍一下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改变?”第一次听到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我,我心里特别开心,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时老师又叫了我一声,我站起来想了想回答:“我以前一听说要听写就特别害怕,因为我有很多字都不会写,老怕考不好。现在我一点都不害怕听写了。因为老师跟我说听写并不难,只要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复习就会取得好成绩。从那以后,我每天上课都认真听讲,努力记下生字词;下课回家后还认真完成每天的作业,遇到容易记错的字词爸爸妈妈都让我都再多写几遍。这样慢慢地,我就不再害怕听写了。”
这就是我的一个特别的日子,它发生在一年级下学期的某一天下午,现在每当我想起来还都特别兴奋!从那以后我自己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