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怀恋作文
一切过去了的都会变成亲切的怀念。我怀念中学时代,怀念母校,怀念您……亲爱的教师,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必须重新回到学生时代,聆听您那语重心长的教诲……
漫长的岁月,您的声音,常在我的耳畔响起;您的身影,常在我的眼前浮现;您的教诲,常驻在我的心田……
彭教师,曾是我初一到高一连续三年的班主任,他虽然个子不高,但在篮球场上英姿飒爽,发球运球、接球投球、三步上篮,动作漂亮无比,诱发了一个莘莘学子的欲望。在他的指点下,我学会了打篮球、打乒乓球。他一手漂亮的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对我的一生影响深远。除了培养我打球,教我练字外,他还培养我当班干部,引导我学会做人、学会生存。他工作严谨:批改作业一丝不苟。造句有通病,绝对要讲;字写错了,词用错了,绝对要改;生动的文章给我们的记忆深刻,念给我们听的下水文,常常激发出我们的写作冲动,常常使我们写出漂亮的文章。他的工作作风和态度,他的许多做法,对我之后踏上教育战线从事语文教学,乃至于从事学校管理,产生过巨大的作用。
每当收获的时刻,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念辛勤播种的耕耘者——亲爱的彭教师。您对我们严格要求,并以自我的行动为榜样。您的规劝、要求,甚至命令,一经提出,便要我们必须做到,然而又总使我们心悦诚服,自觉行动。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严厉的父亲,是最慈祥的母亲,是无名英雄。
简教师对我一生的引领,终身难于忘怀。他是我们高二的班主任,为人正直善良。有一次,我生病了。他见我身体不舒服,把我弄到他家里,倒开水给我喝,还给了我两个煮熟的土豆。我的心里温暖无比,至今难忘这段完美的回忆。简教师是我们十分佩服的语文教师,他的文章至今打动我们的心灵,他上课生动,幽默风趣,我们都喜欢聆听他的传道授业解惑,学到了不少真功夫。他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们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他多才多艺。我们第一次听到悦耳的钢琴声,是他弹给我们的;我们感受到书法这一瑰宝,是他写的汉字给我们的启迪;我们看到绘画的魅力,是他的画作给我们的启示。正是在简教师的指引下,我们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关心,学会了关怀。在高二,一个五音不全的我,最终学会用歌声表达欢乐的心境。
亲爱的简教师,您的思想,您的话语,充溢着诗意,蕴含着哲理,又显得那么神奇,在我的脑海里,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
服饰依旧,容光依旧。您那熟悉的板书、熟悉的声音,将我的思绪牵向往昔的学生时代。亲爱的教师!在我心中珍藏着您明眸的凝视,它们像两眼清泉,永远奔流在我的心底……
高高的瘦瘦的个子,戴着一副老花镜,花白的头发,操一口山西口音,他便是我的历史教师——卞教师。他的人生坎坷曲折,在旧中国由宪兵转变为正规军。解放后,从部队转业到地方从事教育工作。当教师被打成右派,之后平反、离休。我是历史科代表,他常常把我带到家中查阅资料,教我记历史学故事的方法。同时,他教我如何做人,如何生存,长大了要为人民做出贡献。我和卞教师结下的深厚情谊,比山高比海深。听说他在宜昌中心医院治病,我凑了2千块钱到医院看望他。那天,他的病情严重,脸无血色,已经无力下床走路。他躺在病床上,欠着身子跟我握手,一脸的悲伤。我见他十分痛苦,便在病房里陪伴了他半天。回来的路上,我感慨万千。之后,他离开了我们。为了写好追悼词,我到老干部局查档案,听取方方面面的看法意见,收集各种材料,撰写追悼词,凌晨4点完稿。凌晨6点我在县殡仪馆尽全力主持了他的追悼会。此刻,卞教师虽然离开了我们,可是他仍然活在我们心中,永远激励我们迈着坚实的步子前行。
亲爱的教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即使我两鬓斑白,依然会由衷地呼唤您一声教师!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