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仓鼠5
星期六下午,天气晴朗,爸爸带着我去花鸟市场闲逛。我一眼就看到了一直梦寐以求的小仓鼠,便央求爸爸给我买两只,没想到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两只小仓鼠,特别的可爱,圆溜溜,黑乎乎的眼睛,显得呆萌可爱。一只全身灰黑色,一只白净如雪。我给他们起名叫“小灰”和“小白”。每天我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它们,打声招呼,喂喂食,它们成了我亲密的小伙伴。
有一天,我和往常一样,扔下书包就去看小仓鼠,只见小白有一只耳朵耷拉了下去,见到我也不热情,躺在自己的“别墅”里不动弹,我心想:今天肯定贪吃了不少,真是个大懒虫。睡觉前我去和它们道声晚安,小灰爬上窜下,精神亢奋,可小白还是一动不动,我突然有些担心,赶紧喊来爸爸。爸爸摆弄了几下低声说:“好可惜啊,小仓鼠死了。”我一下扑进爸爸的怀里,放声痛哭。爸爸一边擦着我的眼泪,一边告诉我,仓鼠的寿命很短,只有两三年,有的仓鼠甚至寿命更短,也就几周或者几个月。原来是这样呀,这只小仓鼠肯定是老死了,希望它能安息。
小白虽然不在我身边了,但我会继续好好照顾小灰,让它在我家快快乐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