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仓鼠14
记得上幼儿园时,妈妈拎回一个小笼子,里面有一间红顶小屋,一个绿色滑梯,还铺着蓬松的木屑。这是什么?突然,两个毛茸茸的小家伙映入我的眼帘。呀,是两只小仓鼠!
这两个小家伙真可爱,圆鼓鼓的身子,乳白色的绒毛,一对三角形的耳朵,几根细细的胡须。最吸引人的就是那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好像会说话。它俩一个活泼好动,我给它取名“小布丁”;一个乖巧温柔,我叫它“小奶茶”。
开饭啦!一勺鼠粮刚倒入盆中,它俩就争先恐后地吃起来。瞧,小布丁找到了一粒葵瓜子,用小爪子捧着,再用锋利的牙齿沿着瓜子边缘咬开,然后将瓜子仁塞进嘴里;小奶茶捧着麦片啃起来,还不时瞪大眼睛东瞧瞧、西望望,生怕别人和它抢。一顿酒足饭饱后,它们扭动着圆滚滚的身子上了楼,挤开卧室门口的棉花团,进入舒适的窝中呼呼大睡。
仓鼠是夜行动物,夜深人静的时候,它们就从滑滑梯上滚下来,一会儿蹦上跑步器,不停地奔跑;一会儿在木屑中嬉戏打闹。玩累了就来到饮水器前,直立起身子,咕嘟咕嘟地喝水。
我喜欢轻轻抚摸它们背上的绒毛,此时它们就会乖乖地待着不动。我们成了亲密无间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