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仓鼠6
我得好好地写写我家的小仓鼠。它的个子小小的,穿着一身白中带灰的毛衣裳;眼睛圆圆的像一对晶莹剔透的黑色宝石;粉红色的鼻子上长着无数根长长的白胡须;嘴巴隐藏在鼻子下,只有当它吃东西的时候才能看的到。它的身子圆滚滚的,睡觉时就成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小绒球,可爱极了。
它喜欢把食物藏在嘴巴里,你看它抱着一粒花生啃着,两三下塞进嘴了,又马上抱起另一颗;再看它的脸颊鼓鼓的,原来它把花生都藏在了腮里。等到它饿了,就把腮里的花生吐出来,坐在地上像人一样用爪子捧着津津有味的吃着。
它喜欢用东西磨牙,特别喜欢我给它的牙膏盒。每当我把牙膏盒放到它面前,它就马上冲进盒子里。别看它个子小,牙齿却很厉害,一阵的沙沙声,很快盒子就被它咬出了一个足够它钻出去的大洞。这时,我若把盒子提起来假装要拿走,它就会站起来用爪子紧紧地抓住盒子,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这是我的,别把它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