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仓鼠13
星期天上午,我和妈妈在菜市场附近的路边看到有人在卖小宠物。我走近一看,咦!居然还有我最喜欢的小仓鼠。我站在那里,目不转睛地望着笼里的小仓鼠窜上窜下,有的在吃东西,有的在喝水,还有的正在打着哈欠……真好玩儿!妈妈看见我这么喜欢小仓鼠,便给我买了两只让我带回家。我心里美滋滋的,可高兴了!
回家后,我分别给它们取好了名字,眼睛有点红的叫“红仔”;眼睛有点黑的叫“黑连”。它们两个的眼睛很像小珍珠,圆圆的小耳朵,粉色的小鼻子,小嘴里的两颗大门牙长成了“龅牙”,毛茸茸的小尾巴,真可爱!
红仔喜欢锻炼身体,每次吃完饭就去跑轮上跑步,跑满五分钟就去喝水休息一下。而黑连则比较懒惰,每次吃完饭就睡觉。虽然这两只小仓鼠性格迥异,但却一点也不影响我对它们的喜爱。
黑连平日里懒散,有时候却也很调皮。有一天我给它们换水添食的时候,黑连趁我不注意,慢吞吞地蹭出了笼子。我一边把它抓回笼里,一边嘴里念道:“嘿嘿……小家伙还想偷跑,看我怎么逮住你。”
这就是我家的两只小仓鼠,你们喜欢哪一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