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仓鼠3
我家以前有两只仓鼠,是妈妈买回来的,一公一母,一黄一白,是一对夫妻。
仓鼠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它啃笼子的时候我就会摇晃着笼子,阻止他,心想:它是不是想自由啊,我就让你自由!于是我就把仓鼠笼子打开了,结果仓鼠一动不动坐在那里,它不出来,真的是好奇怪呀?
仓鼠也爱运动。有时我把仓鼠放出来,它活蹦乱跳地跑来跑去,像个运动健将,我抓也抓不回来。
仓鼠的“饭量”可大了。它们都爱吃虫子,如果吃虫子时一只去喝水,另一只仓鼠会敏捷地吃掉很多虫子,于是它们会不团结,会咬伤对方。不过,有时候仓鼠也很大方的,会分享我给它们打的虫子,也不抢夺,还真像一对恩爱的夫妻。
它们睡觉的时候,必须要有一个棉毯才能睡得着,如果没有棉毯的话,两只仓鼠就抱在一起睡觉,你们说这对恩爱的夫妻是不是又很聪明呢?
好怀念我家的那两只小仓鼠啊!可惜被爸爸送走了,但它们永远活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