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仓鼠8
去年,我和妈妈去月河花鸟市场买了一只小仓鼠,它很可爱,我很喜欢它。
小仓鼠身穿灰色的“皮毛大衣”,看起来非常暖和。它的头上长着一对三角形的耳朵;脸上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小眼睛,眼睛下面长着一只小小的鼻子;它的嘴巴里有两颗大大的门牙;脚上长着透明的小爪子。
我给小仓鼠喂食,我把食物放进仓鼠笼里,只见小仓鼠把食物拿在“手”里,把身体缩成一个球,再一点一点地吃起食物来。它睡觉的时候也很有趣。夏天的时候它喜欢四脚朝天的睡觉,胡子微微颤动,有的时候嘴巴还会像吃东西似的动,似乎在对我说:“不要打扰我睡觉,我正在做美梦呢!”
小仓鼠很调皮。有一次,它先把头探出“房子”,再往前蹬,直到它的半个身子都露在外面,然后再用它的前爪抓住笼子,接着它腾空来了一个后空翻,又迅速抓住了“小房子”,爬了进去。看得我目瞪口呆,我以为它一定会摔到笼子底下,但它居然抓住笼子又爬回去了,真是有惊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