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墙上挂着一张照片,那是我们的一张全家福,是我最喜欢的照片。
一张旧照片
那张照片上有爸爸、有妈妈、还有我和妹妹。那是我们一起去临沂影楼拍的,是一张在小树林里拍的外景照。
那天,妈妈和爸爸一大早就把我和妹妹叫起来。妈妈告诉我俩说:“我们今天要去影楼照相。”收拾好,我们就出发了。在路上,我发现有很多车,我心想:那么多车,会不会都是去照相的?然后我就让爸爸开快点,要不去到就没有地方了。大约十分钟后,我们到了影楼,。我下车就跑去问前台还有地方吗?前台告诉我说没里面的啦,还有一件外面的,我们就决定拍外面的。
工作人员把我们带上了二楼找衣服,妈妈找了一件粉色的裙子,爸爸找了粉色的上衣和白裤子,妹妹找到了白裙子,我找到了红色的上衣和白裤子。我们化完妆,就来到了外面的小树林。工作人员找来许多小熊,让妹妹选一个拿着,妹妹选了一个白色的,那个熊又大又好看。工作人员让爸爸和妈妈背对背,让妈妈一只腿伸直,一只腿弯曲。又让爸爸和妈妈一样,一只腿伸直,另一腿弯曲。我和妹妹的动作一样,两只手托着脸,双腿直着,分别趴在爸爸妈妈身边,小熊放在了爸爸和妹妹中间。工作人员让我们一家四口要微笑,我们一共照了两张。第一张我看别的地方了,第二张照得很好。选好照片后,工作人员冲洗了出来,我们带着照片回家了。
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每当我看见这照片,我就会想起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