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5
今天,我在课本上看到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事物一片狼藉,远处的房屋摇摇欲坠,地上的物品七零八落,一个小男孩坐在冰冷的地上,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喊。
这张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看着这幅照片,我的眼前仿佛浮现出那惨烈的场面。
1937年8月28日的上午,天空万里无云上海火车站内人头攒动,大家拖着沉重的行李,排着长长的队伍,准备坐火车。
这时,从远处传来了细微的“嗡嗡”的声音,开始人们都没在意。后来声音越来越响,大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都抬起头睁大了惊奇的眼睛看。原来是几架飞机从远处飞过来。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突然从飞机上丢下了一颗颗炸弹。炸弹在人群中爆炸,顿时血流一地,人们四下逃命,地上的行李丢得到处都是,有的老人和小孩都挤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
过了好久,飞机终于飞走了。火车站到处是废墟一片,天桥也被炸掉一大半,斜斜地倒在地上。一个小男孩在废墟上哇哇大哭,他的父母都被炸死了,而他侥幸地逃过了一劫。但他没了父母的关心和爱护,他的命运会怎么样呢?
这幅照片,让我感到了战争给我们带来的痛苦。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是“和平之花”并没有永驻人间,我们少年儿童要携起手来,热爱和平,反对战争,让“和平之花”在世界灿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