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15
每一张相框里的相片,都代表着我一段段的回忆,代表了历史长河中的一朵浪花。一张摆在房间里的相片,勾起了我的回忆。
照片上的我,不过三四岁,妈妈把我抱在腿上,和我一起甜甜地笑着。那时候的妈妈是多么的年轻,一头浓密的黑发,一对明亮水灵的眼睛,一张甜甜的小嘴。听说,妈妈那时可是能让厂里所有人听话的一件法宝,工人们听闻妈妈要来检查,立马像打了鸡血一样,努力地工作,连中午的午睡也用来工作。
现在,妈妈开始变老了,乌黑浓密的头发中掺杂着那么几根白发,脸也开始被一条条的细纹占领,眼睛还是那么炯炯有神,但却少了些水灵。在冬天时,总会感冒,而且还要很久才能恢复。工人们也开始懒散起来了。
这是为什么呢?不过短短十年光阴,怎么会变化那么大呢?
原来,妈妈是因为工作和我才累成这样呀!
妈妈每天早上八点就准时上班,中午常比别人迟了近一个小时才下班。下午又比别人早了近半小时上班,晚上更是等别人下班后,持续加班两三个小时。工厂里的员工生病了,妈妈为之操劳;工厂的货没按时到,妈妈为之奔波;工厂的厂长惹了事,妈妈也为之劳累。再加上我,我天天都惹妈妈生气,令妈妈失望,让妈妈天天操心。
就是这些原因,才会使妈妈变化这么大的。我想,我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正确,到底要怎么才能使妈妈不再为我操心,我是否应该再继续像现在这样。
看着这张旧照片,我暗暗下定决心,定不负妈妈对我的期盼,要用成绩来报答妈妈,报答这我永远报答不完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