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3
我叫厉明,但不是爸爸妈妈给我取的名字,而是我的队长给我取的。今天,我正在收拾衣柜时,突然发现柜子里有一张旧照片,我拿起照片,看着照片上幼时的我满脸漆黑,悲痛欲绝的样子,记忆像开了闸的水一样涌上我的脑海……
那是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下午三点五十分,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被爸爸、妈妈抱着踏入上海火车南站。哇!这里面真宽敞。我激动地左看看右看看,怎么也看不够。
可是好景不长。过了一会儿,火车站上空突然传来“轰隆隆”的响声,接着有好几枚炸弹落下来在人群里爆炸。人们顿时惊慌了,大家立刻往出口奔去。一开始我还感觉很好玩,可后来也慌了。妈妈抱着我往车站外面跑去。
眼看要到出口了,突然,一根铁管从房顶掉下来,马上就要砸到我们了!爸爸见状,顺手推了我们一把,我们安全了,可爸爸却不幸被砸死了!
我们继续跑,可没想到,前方突然出现了大火,情急之中。妈妈把我扔了出去,我摔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当我醒来时,只看见了熊熊大火和一片废墟。我很害怕,哭了起来:“哇,哇——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哇,哇,哇-——!”这时,一个人把我抱了起来,他就是我的队长。
想到这,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涌了出来。“小厉,小厉”。听到屋外有人叫我,我连忙把照片放回衣柜,调整一下情绪,擦干眼泪,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