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12
这是一张发黄的旧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当时的上海火车站像以往一样,川流不息的人群在涌动,有的在收拾行李,下车的下车,上车的上车,火车站好不热闹,可是谁知一架日本的轰炸飞机从天上飞过,“不好啦,敌人的飞机来了,大家快逃命吧!”“救命啊!救命啊!”“爸爸、妈妈……”,此起彼落的呼喊声,火车站顿时乱成一团。
有的人还没反应过来,一个个炮弹就从天而降,只听见“轰”地一声,原本喧闹的火车站现在却是死一般的寂静,火车轨道被炸成歪歪斜斜的了,天桥倒塌了……火车站变成了一片废墟。
突然,一声呼喊打破了沉寂,“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我好害怕!”那是一个小男孩,他是这次日本鬼子轰炸火车站后唯一的幸存者,小男孩满身是血,手上受了伤,连衣服也被火烧烂了,他不知父母在何处,他也不知以后会成为一个孤儿,更不知自己以后该如何生存下去……
歪斜火车轨道上的小男孩,变成废墟的火车站,一个个横七竖八的尸体,这难道不是日本鬼子犯下的滔天罪行的见证吗?这张旧照片时刻提醒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我希望这世界上只有和平没有战争,再也不要因为战争而失去亲人,再也不要因为战争而哭泣,只要有和平,每个人都会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