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能人14
清秀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鼻梁上架着一副高倍“望远镜”。他很帅,也很斯文。他不但学习好,还有很多特长。他就是我的邻居小陈哥哥。
小陈哥哥今年15岁,上初三了。他小学时练过乒乓球。别看他斯斯文文的,打起球来可一点也不含糊。一旦发威,那样子可真像一头凶猛的老虎。他为学校拿过柳州市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团体项目的第一。我问了他的妈妈那天比赛的经过,他的妈妈绘声绘色的给我讲述起来:“那天决赛,前两名选手为他们学校全取两分。关键一局,哥哥状态不佳,一上场就连输两局。在经过一番调整后,哥哥以扎实的基本功为基础,开始体现他凶狠的球风。哥哥不断调动对手的两个小三角,是对手防不胜防,屡次出现失误。这些失误大多都在于回球太高,一旦有高球,哥哥就会把‘好礼’——精准大力扣杀‘送’给对手。最终他反扳成功,3:2力克对手,为学校争得冠军。”听到这儿,我觉得他能在绝境中反扳,真是很了不起。
哥哥不仅球打得好,书画方面他也是能手。哥哥从小学就开始练习书法,他很刻苦,也很认真,所以进步很快,是老师的得意门生。他小学毕业时,写了很多作品。我去他家玩,看见已经裱好的作品摆满了整个家,让我大开眼界。有一次,他们学校(中学)举行集会时,女同学在舞台上弹古筝,哥哥在舞台下写字。当女同学一首优美的古筝曲结束了,哥哥的字也写好了,而且十分漂亮,字的骨架刚劲有力。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都说哥哥技术高超。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哥哥可是中国书画协会的会员哦!
哥哥有这么多高超的本领,谁能不佩服他呢?哥哥真不愧为我眼中的小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