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能人6
要问我们班的小能人是谁?自然是我们班的古筝小能人——许朝。
她个子不高,留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不大不小的眼睛,浓密的眉毛,皮肤黑黑的,别看她长的其貌不扬,但她的性格很开朗,学习也很认真。她的才艺屡次受到大家的认可,那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她吧!
她做任何事都很认真,弹古筝也是同样。她本来音乐天赋极高,再加上后天的努力,才学了两年的古筝就弹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弹出的曲子让我们啧啧赞叹。
在元旦晚会时,她带来自己的古筝曲子,为大家演奏,向大家展示她学习古筝的成果。只听晚会主持人报幕道:“下面有请许朝带来古筝曲一首。”她就从容不迫的登上舞台,在同学的帮助下,熟练地摆好古筝架子,又将古筝放在架子上面,一种古香古色的气息扑面而来。她自信的坐下,将一只手拂在琴弦上,另一只手在弦上不停地划动着,她微闭眼睛,似乎被悠扬的古筝声陶醉了。她将自己对这古筝的喜爱和对这首曲子理解以及对这曲子所付出的心血,全部融入到这美妙的古筝声中。那美妙的乐声让前一刻还在吵闹的我们,瞬间安静下来,谁都不想打扰这乐声,只想静静地享受。随着乐曲声,我们好像来到了古筝的世界,我们跟随着琴声了解它的历史,跟古人们一起去过那平平淡淡、却又美妙无比的田园生活。它的旋律连绵起伏,那琴声似乎能进入我们的心里,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顿时感觉豁然开朗。
最后,乐曲的旋律越来越缓,最后归于平静。我们渐渐睁开眼睛,恍如隔世,停顿一会,才响起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都被这乐声所震撼,让人回味无穷。
这就是我们班的古筝小能人---许朝,你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