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能人7
他,个子矮矮但成绩优异;他,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他是谁?他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凌之寒。
凌 之寒的英语特别棒:字正腔圆、落到有声。一次英语早读,我们都在为一个不知道读音的单词干着急。无可奈何之际,凌之寒不慌不忙地读出了这个单词的读音。后 来,在英语课上一听,他读的和电脑上的几乎一模一样!事后,就连老师也赞不绝口:“凌之寒真是一块学习英语的好材料啊!”
有一次,我 和凌之寒去老师办公室捧本子。一进门,凌之寒就用英语跟老师交流起来。他神态自若,跟老师交流时,没有一丝的停顿。办公室里其他的老师都诧异地望着他。我 虽然英语也有两下子,但不是很熟练,不敢贸然开口,又想插上几句话,只好不断地说:“Quickly!”(快点!)------
当 然,“天才=1%的灵感+99%的血汗。”他也付出了很多,从幼儿园开始学习英语,小学四年级就学了初中的英语!新概念英语已学到第三册!当我们都在玩 耍,欢度自己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他却在寒窗苦读。当我问他,你怎么坚持下去的,他回答道:“A=X+Y+Z”顿了顿,他又说,“光有Y和Z是不够的,还要 有X,X代表艰苦的劳动”。
后来,他经过努力,荣获全国英语一等奖,也不足为奇乐。当听到他用纯正的英语说话时,看着电视中获奖的他,心想:我也要努力,不要只看见他光荣的那一刻,要记住他幕后所付出的努力!
怎么样?他这个英语小能人厉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