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能人12
她那瓜子脸白里透红,两片红润的嘴唇紧闭着,好像有千言万语要说。乌黑的睫毛下,闪动着一双明亮而又纯洁的大眼睛,脑后乌黑的头发在微风中飘扬。我想:不用我说,你们应该就知道那个人是谁了吧,那就是——赵地。我觉得她是我身边的学习小能人
说起赵地,大家并不陌生吧。她讲起话来绘声绘色,声音洪亮,有一副好嗓子,是一个朗读高手。她还是一个当之无愧的“读书王”,无论是在图书馆,还是在教室,我们总能看到她做着同一个动作——读书。平时她沉默寡言,可是一提起书,她就来了劲头。无论我们谈论哪些书,她都能知道。
她朗读时仿佛有一种魔力,能让人幻想到她介绍的物体是什么样子。比如:她一讲起来历史,仿佛把我们带到了几千年前秦始皇修建长城时;一讲起来海洋,仿佛把我们带到了太平洋水下几千米的地方;一讲起来高山,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
赵地一读起书来,就算十个大力士也拉不动她。记得有一次,我借给她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她一接过书,如饿狼逮住食物一样,眼里散发着光芒,像能量机在汲取能量,又像是寻宝队找到了宝藏似的。放学了,大家都下去排队了,只有一个“雕塑”还在教室里,过了一会儿,老师来了,这才把她从书的海洋里拉了回来,放学的路上,她还在读着书,突然撞到了一个电线杆,她竟然没有发现那是一个电线杆,匆匆的说了声:“对不起。”又匆匆的往前走去。
在这一次的朗读比赛预赛中,我们五五班同学一致让赵地参加,老师让她回去做练习。她每天都在家对着镜子练习,看自己的口型。发音对不对。还看新闻联播中播音员的嘴巴,终于,她不负众望,在朗读比赛中光荣的获得了一等奖。我知道,这和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这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一个与众不同的小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