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有许多人,但是有个人,他与普通人不一样,是个小能人。为什么说他是能人呢?因为他是一个智多星。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我怀着高兴的心情踏入教室,向大家打了一声招呼:“大家早上好。”可是竟没有人回答我。我一看,同学们都围在一堆不知道在干嘛。我走过去,挤到人群前面,呀!是一只受伤的小鸟。看到这一幕,我惊呆了,又皱着眉头对大家说:“老师说了,不允许带动物来学校的。”小昊听了,双手合在一起,乞求道:“班长,这只小鸟是我在路边捡到的。它受伤了,不能飞了。求求你让我们收养它吧。”“这……”我很为难,继续说:“可是班里没地儿放呀,要是一不小心被老师发现,是会被没收的。”我刚说完,大家叹了一口气,我也跟着叹了口气。
正当大家无计可施的时候,我们班的智多星来了,说:“有什么事呀。”我连忙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给他说了一遍。他听后,思考了一会儿说:“我们可以把小鸟寄养到门岗叔叔的屋子里。每一个课间让一个同学去照看它,给小鸟送东西吃就好。”听完后,我用手拍了一下桌子:“对,就这么办。”
十几天后,小鸟已经痊愈了,我们想把它留下来当宠物,可是智多星却严肃地说:“鸟儿是属于大自然的,我们要把它放回大自然。”听了他的话,我们只好把鸟儿放飞了。
智多星做的事还不只这一件呢。
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做,智多星看完题目:“太简单了。”说着,他就拿起笔,在纸上演算,嘴里不知在嘀咕着什么。等他给我讲完题,我不禁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这个智多星真是了不起呀。你们想知道他是谁吗?嘻嘻,我不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