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能人4
在我们班,有画画高手高大杰,有乒乓球大神罗帅,还有歌唱大师梅馨月,但其中最让我钦佩的还是神速跑者——刘永悦。
有一次我们学校展开秋季运动会,到了100米短跑时,他挺身而出,与其他五名同学在起跑线上蓄势待发。裁判的口哨声划破长空,起跑线顿时没了人影,原来,六人已经飞奔,跑到了全赛程的1/3!
再看刘永悦,他穿着一身运动衣,穿着一双轻巧的跑鞋,稳稳地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面,后面的一位选手已经追上了他,可他像是脚下踩着七彩祥云一般一加速立即甩开了那个选手。还有在临近终点的时候,三名选手同时加速,就要超过他时,他向右一移,疯了似地加速,咬紧牙关,获得了15秒65的好成绩,也正如此,他的眉头才舒展开了。
中途休息,我问道:“你怎么能那么快?”他含笑道:“告诉你吧,从一年级下学期到现在,我每天早锻炼都要跑十圈,虽然很累,但我很快乐!”我听完,不由得为之一振,我们全班每个人都只会跑2至3圈,唯有他一直在坚持,真是好样的!我又问他:“你是怎么坚持下去的呢?”他又莞尔一笑,擦了擦脸上的汗珠,说:“我知道,坚持下去并不会怎样,不会多一只手,少一条腿,但我觉得这对我有好处,二年级时,我就给自己立下了目标——超过所有人!”我又震惊了,能人果然是有能人的理由!
其实,能人和我们一样,只是他们比我们更懂得一个道理——有了付出才有回报,或者说——付出=收获,我真为身边有这样的能人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