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能人9
说起身边的小能人,哟,还真不少呢:有朗读能人黄心怡,有体育健将包袁涛,有奥数达人李茂成……真是数不胜数。不过,能真正让我敬佩的,还试她——李心源——一位“满族小才女”。
李心源有着一身黑黝黝的皮肤,长得胖胖的,算得上是我们班的“大块头”。
虽说她是满族人,可那毛笔字却是顶呱呱地棒,让人很难判断这是不是孩子写的。但是,谁说辉煌背后没有?李心源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离不开她刻苦的练习、付出的汗水。
今年的社团,全班只有李心源一个人参加软笔社团,写毛笔字那么麻烦,真搞不懂她是怎么想的。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次社团,她只写了一个笔画,手上就沾满了一大堆墨汁点,黑漆漆的。但她毫不在意,认认真真地书写着,一笔一画,比蜗牛爬的速度还慢。过了一会儿,一个方方正正、工工整整的大字便呈现在我的面前。再看看李心源,那炯炯有神的大正聚精会神地盯着那个大字,仿佛再找哪一笔画写的太长,哪一笔画写的太短。那专心致志的神态,真是“爱字如命”!
还有一次,教书法的移老师说:“老师今天有事外出,所有人在班上练字。”班主任陈老师见我们在班上,便问:“你们俩要不要和我们一起下去练跳绳?”移老师不在,我也已无心练字,再说班上只有我和李心源,真是孤单,刚想回答“要”,李心源却说:“不必了。”我问她为什么不锻炼锻炼身体呢?她目光坚定地对我说:“既然我们了书法,就必须一心一意地练字。”顿时,我被她对书法的热爱所折服。
上学期,小学南校区举行毛笔字大赛,李心源毫不犹豫就参加了,结果不负众望——荣获大奖凯旋而归。
这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愿她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