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能人11
我身边的小能人数不胜数:“小画家”赵宣涵、“小小舞蹈家”王乙瑾、“英语小达人”顾芷畅其中,徐笙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文学小博士”和“体育小健将”。
徐笙原,个子不高,身材很瘦,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十分帅气。
徐笙原语文学得特别好,尤其是他的作文水平十分高超,这当然离不开他平时的阅读。有一次下课,他独自一人坐在位子上,从书包里掏出一本名家的著作,安安静静地看了起来。当别人喊他出去玩儿时,他理都不理,仍然埋头看书。我悄悄地走到徐笙原座位旁边,他一点儿都没有察觉到,只是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书。我低下头仔细地看了看,他还在书上用荧光笔画出了一些好词好句以及重要的内容。那时候,我情不自禁地给他竖起了大拇指,他还是没感觉到我在他身边,真是太投入了!我边走边赞叹道:“真是学习的有心人啊!不愧是学霸!我一定要向他学习!”
徐笙原不但是“文学小博士”,而且体育也十分出色呢!
今年的体育运动会,徐笙原报的项目是男子200米。运动会那天上午,徐笙原来到1号跑道上准备比赛,他镇定自若,一点也不慌张。裁判员枪声一响,徐笙原便迅速迈开左腿,拼命地往前跑。只见他脚步十分轻快,一边跑一边调整呼吸,不一会儿就遥遥领先。这时,他稍稍放慢了脚步,似乎在节省力气,有节奏地跑着,在他后面的同学一个接着一个地超过了他。我们心里真是替他着急。剩最后50米时,徐笙原把剩余的体力全部爆发出来了,他像一匹骏马,从我眼前“唰”一下飞奔过去,就在那一瞬间,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了终点,获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你们说他厉害不厉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