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能人15
在我身边有许多小能人。比如说语文知识小能手严雪,数学小能手陆瑶瑶,英语小能手陈米米,歌唱小能手玉薇薇……我最敬佩的是歌唱小能手玉薇薇。
玉薇薇是我们班唱歌最动听的,也是我们班的好班干。她留着一头长长的披肩发,刘海下面有一对如弯月的眉毛,眉毛下面有着一双水灵灵的乌黑大眼睛,眼睛下面有着一个塌塌的鼻子,鼻子下面有着一个樱桃小嘴。她唱出来的歌十分动听,就像一位音乐家在面前唱歌一样。每一个音符她都用心去唱,音高到位,换气幅度小,不容易看出来她在换气。她已经学声乐6年了,怪不得她唱歌那么好听呢!
我记得有一次声乐比赛,玉薇薇也参加了。在短短一周的练习准备中,我看得出玉薇薇很刻苦的在练习歌曲,她很重视这次比赛。这次比赛,她唱的歌是《难忘今宵》。“难忘今宵,难忘今宵……”每次路过音乐教室门口,都听到玉薇薇在练习这首曲子,我走进去问她:“薇薇,你干嘛总是那么努力地练啊,你唱的已经很好听了,休息一下吧,这样下去,你的嗓子会很疼的。”“没事的,我有个高音部分唱不好,我要多加练习才行。”她笑着对我说。话语刚落,她又开始练歌了。比赛的那天终于到了,等了好久,才到玉薇薇上场。我在台下仔细的听着她唱的每一个音,真是又标准又到位。她一唱完,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果出来了,玉薇薇以9.89分赢得了这场比赛,夺得了冠军,她自己很高兴,我在台下也为她高兴。
“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达到胜利的彼岸。”玉薇薇真是名不虚传的各行小能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