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能人2
大家都知道,很多男生精通电脑,可没听说过女生也精通电脑吧?今天我就要向你介绍一位。她就是我们班首屈一指的电脑高手——陈书娴。
陈书娴的电脑技术可高了,什么软件下载、如何快速打字、文件压缩啊……她样样都精通。
记得有一次,我作文写得很好,老师要我把它打成电子稿,发到班级邮箱。啊?打字可是我的弱项,要知道我的打字速度慢如蜗牛,上学期勉强得了一个“优”。没办法,只好请教“大师”陈书娴,顺便让她传授一下打字快的秘诀。
一来到我家,她就指指点点地说:“现代人都流行‘掌上电脑’,笔记本电脑都过时了,你家还是台式电脑,真是落伍。”我被她这新名词搞得一头雾水,便问她:“你是怎么知道这么多电脑知识的?”“学呗,我喜欢电脑神奇高超的功能,只要爸爸一买回《电脑报》我便去钻研,不懂的就去问爸爸,爸爸还说我问得好呢。”
接下来,她熟练的打开了电脑,新建了一个“杨婧”文件夹,然后将它归放到D盘里。“我问她这是干什么?”她说:“如果把它放到D盘里就不会找不到了,也不容易被删除。”“怪不得时间一长,我放在桌面上的文件就找不到了。”她调整好输入法和字体的大小,驾轻就熟地打了起来。只见她坐正了身姿,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打着,她的手指好像在跳拉丁舞。“嗒嗒嗒……”一声声敲击键盘的声音在空气中飘荡。20分钟后,一篇400多字的文章就打好了,顺便还帮我改了几个错别字。我真羡慕她的“真功夫”。
你看她多么能干呀,她就是我心中的小能人——陈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