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能人13
他,虎头虎脑的,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可爱极啦!他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表弟,表弟今年7岁,他可聪明哩!
表 弟是名副其实的“围棋天才”!记得表弟5岁那年,舅娘送他去学围棋,之后表弟就沉浸在围棋的世界里。表弟天资聪颖,一点就通,所以每一次去围棋班接他,老 师都夸他很棒。学棋回家后,他都会聚精会神地钻研围棋书,摆棋子,我想:那些棋子不是黑的,就是白的,有什么好玩?可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我对围棋的 看法。有一天,表弟学棋回来,鞋还没有换,就跑进我房间,对我大喊:“姐姐,快点过来!”话音刚落,表弟见我无动于衷,就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向客厅跑去。 只见表弟迅速地摆好棋子,告诉我:“这些棋子可有意思啦!你瞧,这个叫‘金鸡独立’,它就像一只大公鸡,你看像不像?”我揉了揉眼睛,真不敢相信,围棋竟 然这么神奇,下围棋一定很好玩?
表弟不但围棋下得好,而且讲故事也是他的强项哦!表弟从小就很喜欢看故事书,他家的故事书数不胜数,有四 大名著,有充满智慧的《十万个为什么》,还有幽默风趣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一个大大的书柜都塞不下。表弟看过的故事书,他都能记下来。一天饭后散步 时,他边走边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望梅止渴》的故事,还配上动作,不时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连路人都向我们投来赞叹的目光,好像在说:“这一家子太幸福 啦!”表弟说得就更带劲了!
表弟可真是我身边的小能人啊!他不但对自己喜欢的事情很专注,还给我们带来不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