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13
记得我六岁那时,正在放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奶奶家玩,奶奶家那很热,真得要叫个''夏日炎炎''。
一会儿,我到了奶奶家,奶奶很高兴,还悄悄的根我说:“萱儿,前面有一条小河,那里有鱼有有虾,你去那最好玩”。于是我就叫哥哥、姐姐们,可是哥哥、姐姐们说:“你也抓不到的,我们何必在那浪费时间呢?我听了这句话,怒气冲冲的走出了客厅,我想:我捉条鱼给你们看,看你们怎么小看我。
于是我来到了小河边,我透过水面,隐隐约约看见一条条游来游去的小鱼,觉得很特别,就很想捉住它。谁知,刚刚的伸手过去,它就跑了,我追了很久,好不容易才用手把它围起来,轻轻的把它捧起来装进瓶子里。仔细一看原来是只虾,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软了,可是好不容易才把它捉到的,就这样放掉太可惜了吧,还是把它养起来,一会儿,我看到几条小鱼,就躡手蹑脚的走过去,终于有几条小鱼了,落入了我的“魔掌”,我将他们放到瓶子里和虾做伴。
我捧着瓶子得意洋洋的往前走,想让哥哥、姐姐看看我的收获。不小心,踩到石头上的一块青苔,只听“咚”的一声,我重重的趴河里,混身是水,就像一只落汤鸡。瓶子里的鱼和虾也乘机全都跑了,只留下一个空瓶子在我身边。我站爬起身来,捡起瓶子闷闷不乐地向岸上走去。真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结果我就这样湿漉漉的回到奶奶家,到了奶奶家我把事情说给他们听,他们听后哈哈大笑,顿时,我很害羞的低下了红红的脸。
这个暑假因为有了这一天而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