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15
“叮铃铃!”上课了,五年级课本剧表演开始了,我紧张极了。
我们练习了无数次,可不能让老师和同学失望啊!然而阶梯教室了有那么多听众,摄像机也会一刻不停地“盯”着我们。一想到这儿,我就忐忑不安起来。
我们班是最后一个参赛班级。我在心里一个劲儿地鼓励自己,到了台上一定要把声音亮出来,还要自然些,别让同学看笑话。可是台上的同学表演得那么有趣,那么好!特别是五班的:主角小猫那稚嫩的样子,猫妈妈严厉的批评,蝴蝶们玩耍的快乐,还有整体的连贯,表演得可谓是天衣无缝、惟妙惟肖。我有些心虚了,恐惧、紧张就像个小恶魔,占据了我的心。
很快,轮到我们了,我一次一次地吸气、呼气,希望自己心平气和。第一、二场的同学今天似乎换了个样子,比平时完美多了,瞧“谢小猫”乖巧地摆弄着小爪子,似乎忘记了自我,真把自己当成小猫了;“叶小狗”也上场了,他的两只耳朵不停地扇动着,动作还真逼真。到了第三场,我们兔子一家该粉墨登场了,胖乎乎、憨憨的孙爸爸自豪地介绍着自己的孩子:“邓妹是全球最美丽的!”当孙爸介绍到这儿时,邓妹正在那儿得意地展示自己的美貌,臭美着呢!“俞妈则是一个标准型家庭主妇,她负责教育我们的孩子。”孙爸指着我继续介绍,“这是我家胖胖的兔哥哥。”虽然我本人很瘦,但是为了符合剧情,我努力地把肚子撑起来,还摆起身子,拍拍大肚皮,满脸豪气地样子。
第四、五场才有趣呢!开始时“俞妈”一人拔着“蒋萝卜”。“蒋萝卜”的真人躲在一个巨大的萝卜模型后面,只听见他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还不时的做着动作。这个大萝卜还以为我们拔不动他呢!“俞妈”一人使劲地拔着,拔得“满头大汗”。也未能将萝卜拔出来,于是我们兔子一家全动员,“嗨呦!嗨呦!我们边喊着口号边使劲地拔着,那颗“顽固”的萝卜终于倒地,大家高兴极了。而当“孙爸”说要举行萝卜宴时,大家更是兴高采烈,拍着手,蹦着跳着,而“孙爸”才可爱呢,好像一个大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