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11
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高兴的一天,有悲伤的一天,有幸运的一天,有倒霉的一天,还有快乐的一天…… 那是前几年三、四月间的时候,正是春天的开始,虽然天气还不是很暖和,可是我和姐姐、妈妈已经买好了好多株花来准备种了。
这时,太阳还没出来,按照妈妈的命令,姐姐的任务是把每株花的根部的土和那些用来包住土的浸湿了的稻草弄掉,洗干净并把根部浸在水里。而我嘛,是帮妈妈把那一块湿地翻一翻,好用来种花儿。 种花儿。 任务下达到“基层”的时候,我卷起衣补袖和裤子,拿起“隐约露出寒光”的小铲子,充满“杀气”地向湿地上用我的“降龙十八掌”狠狠地插呀插……由于我的“毅力非凡”,地上已经千疮百孔了。
妈妈有点儿生气,告诉我要把土向上翻才对。由于我“悟性特高”,已经“领悟”了妈妈的意思,用一招“降龙十八掌”之“飞龙在天”,把土挑上天去,这就是“飞龙在天”的绝招了,由于我的毅力非凡,土已经基本翻好了,可还是被妈妈批评:土被我扔到湿地外边去了。我忙用“降龙十八掌”之“亢龙有梅”。
于是,费了好大功夫土又铲回了湿地里,唉,我这时候终于领悟到方法不对,再怎么有毅力也一事无成。 这时候已经中午了,好久没见这样明媚的阳光了,我的兴致又提高了几分。我们把浸好的花一棵一棵种到翻好的土里。于是,太阳又向西边走了几步。
当我们种好时已经快黄昏了。我们浇了一些水,放上了一些鸡蛋壳和小石子,便洗洗手准备了一些椅子,一边吃着点心,一边欣赏着我们的劳动成果,真是快乐极了。
这就是我快乐的一天,之所以快乐,是因为我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也体会到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方法不对,再怎么努力也一事无成。
这一天真是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