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2
教科书一层层矗立眼前,压力的可怕使我喘不过气,翻不了身。一边无奈长叹,一边厌倦翻课本──余光微微显现青山绿水照片。我阖上双眼,放下书本,走进时光机回到过去……。
抬头一望,是高山!连绵的山峰牵着手,向一个陌生人──我招手,只见他微笑对我,似乎邀请着我加入他们欢迎的队伍,拨开丛林杂草,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湖泊。平平的水面上带着几分喜悦,粼粼光波中又有些许神秘,倒映着树高壮的雄伟,不禁叹为观止,捡起地上的石头,“噗咚!”丢进水里,溅起的水花上彷佛挂着 银色风铃,闪闪发亮,清脆动人。湖中,几条小鱼悠闲自在的嬉戏,有着鱼儿的陪伴,湖并不孤单。眼望着“绿”,被围绕得找不到出口,引导我的是一只小精灵,穿着羽毛飘呀飘进山中。此时的树是路标,多少昆虫向他问路,忙得大家不亦乐乎。也因此,看到我这位神秘佳宾,大家停下手边的工作,朝着我观察、探头。我蹲 下身子,一朵花吸引了我的目光。娇柔中的坚强,坚强中又有着些害羞,风一吹,无不随风摇摆。她,腼腆的笑了。头一抑,曙光从隙缝钻了出来,草地的颜色被阳光装饰了,一点一点,多可爱!
一进去后,竟忘了要离开,小精灵愈来愈多,拉着我不放,我参加派对,婆娑起舞……。这不是自然的旋律吗?随着节拍走到里头,好壮观──所有万物汇集在这,我的心不免骄傲了,那圆心,指挥家是我呢!用着的心情,美丽的回忆,谱出一张张精彩的交响曲,顿时,静谧的森林愉悦跳起舞,那种自然而然的快乐油然而 升,心灵空虚的一处,被快乐填满了。不再想回到过去,因为我有魔法,可以化石头为宝石,化花儿为星星,树木搭建成一座自然大树屋,我安详坐在树上,微笑地睡了。
那一天,徜徉在其中的我体会到了快乐,自内心而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