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家11
我是一只小小鸟。
从盘古开天辟地以来,自然界到处都是鸟语花香,绿草成茵。我和伙伴们在林中自由的飞翔,享受这大自然的一切美好景象。我们快乐地,无拘无束的在空中翱翔,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那么的无忧无虑,幸福的生活着。
但是这样的好景却不长,以前的空气清新而现在却变得尘土飞扬,以前的葱茏满目,现在却变得空旷无垠,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可以住的家,可是没住几天,这个家就被人类给无情地摧毁了。为了找下一个家,我飞遍了东南西北,去有树木的地方吧,那里却又毒蝎心肠的猎人,去没有猎人的地方去吧,那里却没有我可以住的家,那么我该何去何从呢?大树在哭泣,是因为它失去了往日的风茂;花草在哭泣,是因为它失去了往日的快乐;而我悲伤的哭泣,是因为我找不到可以住的家。
更让我伤心的是:曾经,我看到校园有一个善良的小朋友,他看见我们鸟儿很可怜,无家可归。于是就用枯树枝做鸟巢,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放在最安全的树杈上,结果当他刚从树上下来的时候,却被学校的主任发现了,主任不仅将鸟巢摔坏,而且还对他严加批评,认为这是在破坏校园环境。尽管受到这样批评,那个小朋友还是在自己村子的树上放了许多他做的鸟巢,希望可以给我们一个我们一个温馨的家,他欣慰的笑了。但好景不长,伐木工人却把这些树都砍掉了,男孩为此也非常伤心。
我苦苦的哀鸣——为什么人类不能给我们一个完整而温馨的家呢?为什么不能还给我们盘古开天辟地后的美好家园呢?我们始终记着,人类是我们终身的好朋友,那么你们为什么不善待我们呢?为了将来,为了子孙后代,请收会拿双毁灭我们家园的手吧!给我们一个温馨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