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家7
就好像是在昨天,风中似有小小的雨点,天刚刚从被窝里探出头,睁着朦胧的双眼。我坐在车窗里,手捧着热乎乎的优乐美,淡淡的香味融成悠悠的思念,让心暖了那么一会儿,眼睛望着曲曲折折的前方,山重水复,这是回家的路。
回到家温暖的怀里,感觉它的呼吸与心跳。太阳总是早早地来到窗前,轻轻拍打着我的屁股,懒洋洋地起来,妈妈做好了早餐,香味从厨房弥散了整个早晨,打开手机,放一首音乐,心情也飘扬在晨光里,坐下来,慢慢品尝吃早餐的滋味。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相约温暖,沐浴着灿若笑靥的暖阳,一家人漫步在静静的午后。太阳在前面指路,背后三个影子说着悄悄话,爸爸总是走得快在前面,妈妈和我在后紧跟,坐在公园石凳小憩的时候,妈妈说,就喜欢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不时天色阴沉下来,像是再也不会放晴,静静的小雨更添烦躁。爸妈的唠叨无休止地传入耳朵,我用无休止的沉默对抗,夜悄悄来临,又可以听见时钟滴答的声响,那些喋喋不休还回荡在耳旁,我明白,那其实是父母时时刻刻的贴心关爱。
新年一步一步地靠近,喜庆的空气扑面而来,门前挂上了年灯,门上贴了对联,家换上了新装。团圆的日子,一家人吃着年夜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心儿都沉醉在酒里。窗外开满了烟花,不眠的夜晚,听见新年的钟声一声一声敲响着幸福。
时间回到了此时此刻,提醒着我离家的时辰,在家的点点滴滴浮现在眼前,爸爸的身影,妈妈的唠叨,家的温暖,都随着一道暖流永远记在心里。雨停了,风起了,吹散开我的记事本,我一笔一划写下,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