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家9
我们家的最简单的、只有四个人的三代同堂,包括外婆、爸爸、妈妈和我。
我们一家感情很好,虽然偶而妈妈和外婆会吵架,我会小小惹妈妈心烦,但这些丝毫都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感情。
外婆是我们家的五星级大厨师,她的拿手绝活有有焗烤饭、樱花虾炒饭、香椿蛋、糖醋鱼等很多很多的料理,每一样都能满足我,得到最大的满足。特别是,全家人一起在饭桌上,边吃边聊的把奶奶煮的菜一扫而空,盘子光亮的几乎都不用洗了,这时的奶奶笑开怀,我们也开心极了。
妈妈很漂亮,也很温柔,做事更是谨慎呢!当我生病时,第一个发现的一定是妈妈,她会像侦探一样问我什么时候开始不舒服、哪里里会痛、今天吃了什么,这些我都会背诵的问题,她不厌其烦的一再询问,就知道她有多么担心我了。
但是爸爸却不一样,大而化之的他总会故做轻松说:“这没什么啦!没关系啦!等一下就好了。”之类的话,但是我就是可以看出他眼底的关怀。爸爸就是这么幽默,他喜欢没事就叫我帮他搥背。我也喜欢藉着搥背,跟爸爸撒娇,他也会向个小孩子,跟我闹着玩,一下子说要搥这里,一下子又换位置了,真是顽皮的爸爸。
这时妈妈在一旁就会偷偷地笑着,奶奶也摇头叹息,这不是温馨是什么?我喜欢我们家,一个温馨有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