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家8
家,一个温馨的字眼,听到这个字,我们就会感到全身都温暖起来。是啊,哪个人的家不是充满爱的,又有哪个人不是在爱的围绕下长大的。我的家就是这样一个幸福和睦的家,下面就来听听我们家酸甜苦辣,有泪也有笑的趣事吧!
妈妈,在生活中扮演的是一个温柔的慈母角色,从小到大,她对我们有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都牢牢记住,而她却总认为这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从不斤斤计较,正是这些小事,不知道感动了多少人。
有一次,我生病了,病的很厉害,加上爸爸出差,妈妈肩上的生活负担加重了,有的时候,在深夜,我很难受,经常把妈妈吵醒,可妈妈从不抱怨,任劳任怨的给我端水喂药,白天,她不但要出去上班,回家还要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只要我身体有一点不舒服,她就焦急万分,而她自己无论病的多厉害,多严重,她还是会吃一点药,接着,挺着身子上班,给我和爸爸做饭,当然还要干一些其他的各种各样的家务。看着她单薄瘦弱的身影,让人隐隐心疼。
爸爸,在生活中扮演的是严厉的严父角色,我的爸爸看上去文质彬彬,很幽默,也很风趣,他有很多知识,经常辅导我的学习。
记得有一回,那时我在一年级,由于我年龄小,学习跟不上,又不好学,经常三番五次的被老师请家长。但爸爸回来后,从不批评我,也不朝我发脾气,而是和我共同寻找原因,从那以后,爸爸不经常参加酒席了,别人邀请他,他也找个理由推开了,为的是能多和我学一会习,在爸爸和我的共同努力下,我的成绩赶上来了,爸爸在我的生活中是个重要的角色。
总之,家爱我,我也爱家,生活在这个温馨的家庭里,我很满足,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