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了期盼已久的泾县王直留守儿童助教中心,映入眼帘的四栋大楼耸立在阳光下,像四名守护神守护着这里。
温馨的家
在中心,我见到了来这里支教的美国大学生以及穿着整齐校服的留守儿童们。留守儿童们虽然有些腼腆,但在他们的脸上我看到了和我们一样的笑容。
王直爷爷头发花白,穿着朴素,衬衫背面印着“关心儿童,共同支撑一片蓝天。”的字样。小记者们很快便把王爷爷团团围住进行采访,对于王爷爷为留守儿童所做的事情,看过《春风化雨》的我心中充满了敬佩,我有很多的问题急切地想提出。在其他小记者采访王爷爷的过程中,我知道了这所留守儿童中心已经办了16年了,经历了很多的艰难曲折。
轮到我采访了,“王爷爷,您为什么要办留守儿童的助教中心?”王爷爷亲切地回答道:“因为社会上有帮助残疾儿童的福利院,有帮助孤儿的孤儿院,可是没有帮助留守儿童的地方,所以我就决定办一个助教中心,让留守儿童也有一个温暖的家。”
“一个温暖的家!”为了这个心愿,80高龄的王爷爷为留守儿童中心操碎了心,他把自己一生的积蓄全部都花在了留守儿童们身上,对待留守儿童就像对待他自己的亲人一样,甚至比对待亲人还亲,什么事情都为他们着想!留守儿童们有了王爷爷永远不会孤单,因为这里就是他们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