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家14
家,是我们每个人最温暖的港湾;家,是我们用来遮风挡雨的大伞;家,是我们童年时忘不了的摇篮……家不仅指一座房子,而且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了这样一个家,生活中必然少不了几件暖心的趣事。
几年之前,我还是一个五岁的小孩。记得有一天,我们一家三口一同去石峰公园欣赏漫山遍野的樱花。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在说笑声中,离樱花团越来越近,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原本晴空万里的湛蓝天空中却不知何时布满了黑压压的乌云。只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惊雷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当时,我们都认为今天不会下雨,因此,谁都没有带伞。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在一棵大树下避雨。雨却顺着树叶滴在了我们的头上。这时,我突然发现雨停了。可分明看到雨还在下呀?我抬起头,这才发现,原来爸爸用外套为我遮雨,自己却被淋湿了大半身。那时我心里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带着几分悲伤与几分喜悦,更多的是感动。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今,我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雨,不禁想起了那次经历。被雨水浸湿的粉樱固然美丽,但是,比雨中樱花更美丽的,莫不是我那温馨的家吗?没有这样的家人,我又哪来今天的知识与成就呢?
家,是一株植物,生出的落叶迟早也会归根。家,是美好的。看这篇文章的读者啊,请为你拥有一个幸福的家而庆幸欢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