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家12
我回家不用钥匙开喜欢轻轻的按下门铃,喜欢听那“叮咚叮咚”的声音,喜欢听妈妈一边说“来了来了”一边急忙的向我走近。
一进门就问到一股香气扑鼻的味道,妈妈又回到厨房继续烧菜,我看见妈妈把切好的鱼洗净后放在一边,又切了些葱和姜末作备用,烧鱼开始了,妈妈先拿出一个大铁锅放在煤气灶上,然后"啪"的一声点燃了煤气,只见蓝色的火苗直往上蹿。接着妈妈往锅里倒少许油,不一会儿油热了,开始有青烟冒起来了,妈妈连忙把早已切好的姜末放入锅中,又撒了点盐。我奇怪的问:”妈妈,怎么这么早就放盐呢?防止鱼粘锅呗。”妈妈一边笑着说一边拿着鱼尾往锅里轻轻地放下鱼,顿时,锅里发出“吱吱”的响声,油往四周溅开来。妈妈连忙关成小火,往后退了几步,我也吓得躲在妈妈身后,过了几分钟,妈妈小心的靠近煤气灶拿起铲子轻轻的把鱼翻了个身。妈妈笑着说“还好鱼尾巴没有掉。”只见那鱼皮被煎的金灿灿的,过了一会,妈妈往锅里倒了少许黄酒,加了水,又加了些酱油,糖盐等佐料,然后盖上锅盖,加大火烧了起来。大约过了十分钟,鱼香飘遍这个屋子都是,香气扑鼻我情不自禁地说:“啊!太香了”过了一会儿我去自己的房间里去写作业而爸爸呢?他就在电脑上工作,不一会妈妈就大声的喊“大懒虫小懒猫快来吃饭,不然菜要i冷了!”爸爸从电脑房走出来,我也从书的海洋里走了出来,爸爸笑嘻嘻地对妈妈说“孩子她妈你辛苦了!”
到了九点钟一阵洗漱后,一切安静下来,我睡下了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