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8
一天下午放学,我飞快的跑出校门,急匆匆地往家里赶。
突然,一阵微风吹来,地上的一张纸片夹杂着尘土,一起“扑”到我的脚上,我赶紧躲开,跺跺脚说:“谁那么讨厌,乱扔垃圾”,我弯下腰刚要去把捡垃圾捡起来,可我又停了下来,那几张纸太脏了,揉的皱皱巴巴的,好像还有狗狗的粪便。心想:这么恶心的垃圾一定粘有很多很多的细菌,而且那么多人都不去捡,为什么我要捡呢?还是回家吧。可我刚走了几步,觉得这样不好,我回过头来看着那肮脏的废纸还静静地躺在那儿。它与周围的树木、绿草格格不入。脑子里想起:“老师和爸爸妈妈经常教育我,要保护环境,不要乱人垃圾。虽然这个不是我丢的垃圾,但我也有责任捡起它来”。想到这,我决定必须回去捡起垃圾,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捏着垃圾纸的一角,把它丢到垃圾桶了。做完之后,我就高高兴兴的往家赶了,这一路上我的心情也觉得舒畅了很多!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保护环境也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不乱丢垃圾,看是小事,其实不小,以后我要多做一点这样的小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