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6
小事不小,没有任何小事可以忽视。路边的野花不要采,人人一朵片片衰;生活小恶不要为,次次为之积恶多;路边垃圾不要丢,人人丢之积攒多。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小事不小,恶事不小,拿人一分,他日必失一分,恶有恶报;小事不小,善事不小,不失本分,诚实待人,必有善报。
路边的树很多,砍一棵无伤大雅,那每个人都砍一棵呢?那还有树了?还不是一片荒原!有人想做一点小坏事没事,那所有人都这样想呢?
歌词里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世界将变得更美好!”如果人人都抱有这样的信念,那么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美好。
小事不小,聚集就大,人人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却丝毫不计较,那么我想,所有人都会很快乐的!恶事不小,但“好事不出门恶事行千里。”善事再小,也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小事不小,别以为事情小做了没关系,记住“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人人都贡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小事不小,相信你我,可以有小事引出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