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9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了小事。可就在这一件件“小事”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1981年4月12日,美国发射了一架名叫哥伦比亚号的航天飞机,飞行过程中,机翼被燃料箱脱落的泡沫碎块击中,机身出现了裂缝,高温气体进入导致了飞机在返回的途中爆炸解体,因为安全隐患没有得到重视,造成了这次巨大的损失。更可怕的是几年以后的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在升空至七十二秒时,该飞机爆炸解体,随着一声巨响,航天飞机被炸得粉身碎骨,片甲无存......飞机上的七名宇航员全部遇难。造成了世界航天史上最大的惨剧。事故调查发现,造成这一惨剧的竟然是飞船二级火箭发动机上的一块o形塑胶密封圈失效,导致了一系列的反应,引爆了液氢燃料罐。
正是这一件件看似“小事”的事,由于对安全隐患的漠视,造成了一个又一个无法弥补的损失,难道这不是小事给我们的教训吗?
如果我们都认为小事很小,那天下不大乱了吗?扔个烟头,森林着火。开车望呆,撞车。乱扔香蕉皮,老人滑倒.......让我们的生活无小事吧!
小事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