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2
生活中每一天都会发生许多的小事,也许我们从后来都未真正的注意过他们,然而我们却偏偏就是再这些小事中包含的大智慧、大道理中懂得了许多的知识和道理,就是从小事中发现一个的精神风貌……其实,小事他并不小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小事不小,恶事不小,拿人一分,他日必失一分,恶有恶报;小事不小,善事不小,不失本分,诚实待人,必有善报。
路边的树很多,砍一棵无伤大雅,那每个人都砍一棵呢?那还有树了?还不是一片荒原!有人想做一点小坏事没事,那所有人都这样想呢?
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生前就是一个从来不把小事看小的典范。对于一个总理来说,一个几岁小孩子的事情一定是件小事的。但是当总理和一个小孩子乘坐的飞机遇到冰冻的时候,飞机上正好缺少一个伞包,我们的总理却大一个小孩子的小事当成比自己生命都还大的大事来看、来做。
所以我们也要像我们总理那样,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不管它是大事还是所谓的小事。只有把每一件事都做好的人,才可以算是一个合格的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