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3
有些同学认为:上课迟到是件小事,用不着小题大做;也有些同学认为:上课晚到三五分钟,就那么一会儿,有什么了不起!确实,上课迟到看起来是一件极为平常的小事,殊不知小事不小。
上课迟到会使自己遭受不应有的损失。因为,每当开始讲新课的时候,老师总是要先回顾一下旧知识,温故而知新嘛。如果这段时间你不在,这些东西你没有听,进教室后怎么能很快跟上老师的思路,怎么能学通,学透这节课的知识呢?这不就受到损失了吗?
用礼貌来衡量的话,迟到是对老师的不尊重。老师为我们辛辛苦苦的备课,老师按时来给我们上课了,你却没有到,老师是什么样的心情呢?这能说是尊重老师的劳动吗?有些同学甚至是经常迟到,同学们若都这样,还上不上课?这样,老师还能集中精力讲课吗?再者,你来晚了,推门进来的瞬间,门的响声会不会惊动同学,打断同学的思路,影响同学们的学习呢?老师,同学们睽睽目光的注视,你就不觉得脸红吗?你就不觉得尴尬吗?
另外,经常迟到,还会使我们变得纪律松懈,组织观念淡薄,导致成绩下降。这对我们是百害而无一利啊!所以,我们不能以为迟到是件小事,而要重视它,克服它,争取永远不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