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10
每当我看到电视里播放关于节约用水的公益广告时,就会想起妈妈教育我的话。
有一天,我看见妈妈正在洗菜,就过去帮忙。洗完菜,我正要把水倒掉,妈妈叫住了我,说:“洗菜水还有别的用处,不要轻易就倒掉。”我好奇地想,洗过菜的脏水还能有什么用呢?我正想着,只见妈妈把这些水浇在了屋旁的花草上。这样既滋养了花草,又节约了用水,真是一举两得。
还有一次,我在洗碗,洗了好半天,水用掉了不少,可油渍污垢却还有不少。正当我发愁该怎么办时,妈妈走过来送了我一样好东西——她留着的淘米水。我将信将疑地照妈妈告诉我的办法,用淘米水来洗碗,没想到效果还真不错。三两下就把油渍去掉了,这效果真让人啧啧称奇!
当然,妈妈还告诉了我许多关于节约用水的好办法:淘米水可以洗手,不但节水还能嫩肤;洗过脸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
资源有限,小事不小,这将让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