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14
在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看到闯红灯,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的现象。这些事看似小其实不小。
一次,妈妈让我帮她买醋,我答应她后,就拿着钱走了。到了马路边,我看见是红灯,就停下来等了一会儿,可是我旁边的人明明看见是红灯,却像没有看见一样的要过马路,我连忙跑过去对冲在前面的叔叔说:“叔叔,你没有看见现在是红灯吗?不可以过去的。”那位叔叔说:“要你管,小屁孩。”我对他说:“闯红灯好像是一件小事,但是如果大家都像你这样不守交通规则,交通就乱了,可就酿成大祸了。”他听了我的话羞愧地低下了头。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公园玩。我看到有人随手乱扔垃圾,就连忙上去对他说:“你不能随手扔垃圾,如果我们都像你那样,那我们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那个人傲慢地说:“不就是扔个垃圾这么小的事情,别人又没看见,我为什么不能扔。”我生气地对他说:“如果大家都干这种事情,那这里不就变成大垃圾场了!”那人不再理我,转身走了。
小病不治,大病难医;小错不改,大错成灾。如果我们都做些好事,哪怕是很小的善事,那我们这个世界就会变得和谐、美好。可如果有一些小的坏习惯,不改终究酿成大祸,小错真的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