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11
“你站起来”老师对我大声地叫道。
我低着头,手里拿着85分的数学测试卷。我当时心里又羞惭又紧张。“你为什么连一个字也写不对,只考了85分!”老师又再次大声的对我批评到。
看着那只因为错了一个字就被扣了5分的数学题,心里不禁回忆起了自己当时考试的骄傲情景。“这次考试可还真简单,我闭着眼睛都会写。”我心里美滋滋的想着。我拿起笔快速的写了起来,仅仅花了一节课的功夫我便写好了试卷。时间似乎过得很漫长,我无聊的在等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考试结束了,我把自己早已错误百出的卷子交给老师。还乐着想会考出个好成绩呢!“喂”我的同桌轻声叫了我一下,我回过了神。老师这时正冲我问道:“知道自己为什么考那么差吗?”我低声回答她:“他粗心了。”“你看看你,就错了一个字,你连全班前十名你都没有考到!”老师对我大声地批评道,之后她又瞪了我一眼。
现在仔细想想,平日里写错的一个字只不过是家常便饭,可在考试里我写错了一个字却让我没能进入全班的前茅。这让我感悟到,其实小事并不小。很多人总不重视一件小事,但到头来却为小事而烦恼。要做一件小事并不难,只是看有没有认真的去做好,如果小事没做好最终它就有可能变成一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