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风光5
虽然城市繁华,但是我却向往农村风光。去年夏天,我去市郊区的姥姥家住了几天,感受了接近大自然的生活。
我来到姥姥家的院子里,听到阵阵狗叫声,原来是专门看家的狗在叫唤。狗窝旁有一个羊圈,羊圈里的羊都卧在地上,好像被那扑面而来的热浪打败了。院子里有许多鸡,它们都不知疲倦的走来走去。
在院子的另一头,是一个用篱笆围成的菜地,里面种着黄瓜、豆角、南瓜、西红柿等绿色蔬菜。角落里还长满了喇叭花,都爬到篱笆上了,很漂亮。站在菜地边上,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菜香味,使人垂涎欲滴。
走到院子外,田野的风景便展现在眼前,到处都是绿色,但是每块田里种的都是不同的农作物,这家种的是玉米,那家种的是小麦,放眼望去,绿色连着绿色,看不到边。
下午正是炎热的时候,每当这时,树荫下、阴凉地的人就多了起来。人们谈天说地,自在的很。大人们怕热,小孩子可不怕,在毒辣的太阳下,依然有一群孩子在欢快的玩耍。
就要离开姥姥家了,我心里很难过。乡下的风景多美呀!有鸡、羊、狗、猫等动物,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真是舒服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