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每个季节都有它美丽的色彩和风景。
春天,万物复苏,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新的绿的全都展现在眼前。小草悄悄地从土里转出头来,四处张望着醒来的春天;冬天干枯的树木,现在早已枝叶浓绿了;柳树姑娘甩着它那长长的绿辫子,在那得意洋洋地笑了;桃树、杏树、蕉树、橙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各色的花朵。
夏天,池塘里开满了荷花,有的全开了,就像一张张粉红的脸蛋似的;有的半开着,就像一个个憧憬未来的少年;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就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躲在房子里不敢出来。看着一朵朵形态各异的荷花,总让人想起那些调皮的孩子,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秋天,稻田里全都是金子似的稻谷和那些辛勤劳动的农民伯伯的身影。在各家的花园里,开满了菊花。有黄色的、有粉红色的、有紫色的`……颜色各异,五彩缤纷。
冬天,各家门前的腊梅都挂满了枝头,紫红紫红的,十分惹人注目。而那美丽的天堂鸟更是惹人喜爱。兰色的“身体”、白色的“头部”、还有那橘红色的“翅膀”,就犹如仙鹤在翘首祈盼。
我爱家乡,爱那春天的柳丝,爱那夏天的荷花,爱那秋天的稻谷和冬天的天堂鸟,是它们和乡下人家绘成了这幅迷人的田园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