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财富作文
我是一个不幸的人。
六岁那年,双亲离异。于是,我跟着妈妈,住在一个四处漏风的平房,过着一贫如洗的生活。从那时起,我的心里一直装着一个美丽的公主,那个公主住在雄伟的城堡,穿着漂亮的礼服,有着无尽的财富。而我却生活在这栋破旧的房子里,家里没有任何我所喜欢的玩具,我所想要的花草,我所向往的高档商品,就连一本我所喜欢的书都不曾拥有。那时的我,以为财富就是漂亮的衣裙,就是豪华的住房,就是金钱,就是权利。然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渐渐懂得,爱,就是我最大的财富。
1998年,也就是父母离异的那一年,我上了小学一年级。开学第一天,妈妈请了半天假来参加我的开学典礼。那时的我并不懂得,工资微薄又要抚养我的她,要下多大的决心,才舍得那半天假的工资。那时的我并不懂得,那是母亲给我的一份怎样深沉的爱。
1999年,二年级的我成为第一批加入少先队的学生。戴上红领巾的那天,妈妈做了很多我爱吃的菜,然后只是微笑地看着我吃。那时的我并不懂得,朴素的她,要加几天的班才能换回那满满一桌我爱吃的菜。那时的我并不懂得,母亲爱的方式。
20xx年,我参加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比赛前,妈妈来到后台,对我说;无论怎样,你都是妈妈的好女儿。别怕,有妈妈在。那时的我并不懂得,一个单身母亲是用怎样的坚忍才能帮我筑起勇气的城墙。那时的我并不懂得,母爱的坚韧。
20xx年,我小学毕业,只上了一个普通的初中。于是,我固执地认为自己前途暗淡,整个假期把自己关在家里,大有破罐破摔之势,这时,妈妈拿着我爱吃的水果敲开我的门,告诉我,无论怎样,你都是妈妈的好女儿。爱的存在方式如此的奇妙,当我们内心消极,无法正视生活时,爱似乎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我们以为爱不在。只有静下心来时,我们才能听到爱的轻轻低吟,才能了解到爱从未离开。那时的我渐渐懂得:身边一直都充满了爱,充满了财富。
直到今天,我都没能成为一名优秀学生,没能做出值得自豪的事,但妈妈从没失望过,她一直以我这个并不优秀的女儿为骄傲。因为有了妈妈的爱,才能让我感受到爱的伟大;因为有了妈妈的爱,才能让我感受到希望的动力;因为有了妈妈的爱,才能让我永不言弃。现在,妈妈的爱使我懂得:爱永存在心中。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汇成爱的河流,爱的河流贯穿了我的生活,冲刷了我的心灵,告诉我:妈妈的爱,就是我最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