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分类的作文3
随着人类科技和文化生活的迅速发展,过多垃圾的产生早已不可避免,对于环境的破坏也越来越严重。我们必须通过一些实际行动来改善我们的环境,而对于现在来讲,垃圾分类就是最好的处理办法。
去年下半年开始,垃圾分类轰轰烈烈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大街小巷都贴满了宣传标语。学校里也是各种宣传,各种指导,各种演练,各种比赛……
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发现家里多了四个垃圾桶,像士兵似的排列着,红色、绿色、蓝色、灰色,看上去倒是挺神气。我好奇地问妈妈:“我们要这么多垃圾桶干什么?小区又没让垃圾分类。”妈妈笑着说:“现在不是已经在提倡垃圾分类了吗?我们也不能落伍呀!先练习起来吧。对了,你知道如何垃圾分类吗?”我得意地想:这下学校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可以让我炫耀一下了,我可是学校里的垃圾分类小达人呢!于是立刻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这还不简单,绿色垃圾桶是装厨余垃圾的,即易腐烂的垃圾,例如果皮、米饭等……”妈妈听了,点了点头:“嘴里光说可不行,还要有实际行动哦。”我自信满满地回答:“OK,小事一桩。”
第二天,我津津有味地吃完早饭后,把装饺子的纸盒与塑料袋顺手丢进了其他垃圾的灰色垃圾桶,因为塑料袋无法回收嘛。结果没过一会儿,妈妈就喊我过去,我还没说话,妈妈就先发制人:“你看看,你看看,不是说要垃圾分类吗?你怎么乱扔垃圾呢。”我听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好说:“塑料袋不是其他垃圾吗?我哪里放错了?”妈妈苦笑道:“判断这是什么垃圾可不能光看表面呀!纸盒是可回收物,而吃剩的饺子应该是厨余垃圾。”没想到垃圾分类还有这么大的学问。看来,做任何事都要用心啊。”
过了一会儿,我们家的电视遥控器没电了,需要换电池。妈妈把电池扔到了有害垃圾桶,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妈妈跟前说:“你看这个电池上印有中国环保标志,说明他是无害的干电池,它不含汞,可以自然降解。而大多数电池是有害垃圾,有害垃圾是指含汞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桶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这种电池应该属于其他垃圾。”妈妈听了感慨万千:“垃圾分类的学问真大,我们一边学习垃圾分类,一边又学到了各方面的知识,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啊!”
我家的垃圾分类故事,就是一部精彩的连续剧,正在持续更新中,请在线等待吧!它会时刻提醒着大家: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必须要好好爱护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