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垃圾桶,一只幸福的垃圾桶。
我和我的众多伙伴一起,生活在余姚城区一条条繁华大街的两侧。我们身披蓝黄相间的衣服,上面印有“垃圾不落地,余姚更美丽”十个醒目的大字。我与一般的垃圾筒不一样,我有两个肚子,一个专吃可回收垃圾,另一个吃不可回收垃圾。
我的幸福生活是从每天早上六点钟开始的。那时,我正在酣睡之中,远远地便听到一阵熟悉的“吱嘎”声,那声音由远及近,轻轻唤醒睡梦中的我。哦,那是我的老朋友——环卫工人,准时骑着三轮车来工作了。只见他停下车来,拿起水枪,朝我身上喷水,一个个透明的小精灵向我飞来,我感受到一阵阵清爽。然后,一块柔软的抹布开始在我身上“跑动”,我的身体立刻光滑得如一块和氏璧一样,干净整洁,没有一点瑕疵。环卫工人还将我身边的地面扫得干干净净,连一片碎屑也不放过。我想象着,在太阳升起的那一刻,自己全身闪着光泽,等待人们给我喂食,那是多么幸福的一刻啊!
早上九点左右,大街上开始热闹起来。路人们匆匆从我身边经过,我的大嘴巴开始“工作”了。渐渐地,我肚子里的“食物”一个接一个地多了起来。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人们给我喂食非常细致,两个肚子里的食物基本不会搞错。
“宝宝,慢慢喝!”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不远处正站着一个小女孩儿,身高跟我差不多,长长的马尾辫几乎垂到了腰间,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充满了智慧的光芒。小女孩儿手里拿着一瓶“养乐多”,正津津有味地喝着,不一会儿,瓶子便见底了。她刚想随手一扔,我的耳畔响起了一个温和的声音:“乖宝宝,我们应该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去,瞧,就在前边!”说完,只见妈妈带着小女孩来到我的面前。小女孩儿伸出小手,差点要把养乐多瓶子扔到我那个“不可回收”的肚子里,我大惊失色。“宝贝,不是扔到这里!”幸亏妈妈及时制止了,“这个瓶子是塑料的,可以回收利用,所以我们应该把它放进可回收垃圾桶里。”随即,“咚”一声,我那个“可回收垃圾”肚子里又多了一份食物,我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哈,味道好极了!
夕阳渐渐西沉,月儿爬上柳梢,大街上又恢复了平静。此刻,那个熟悉的“吱嘎”声又在耳畔响起,是环卫工人又来了。只见他小心翼翼把我肚子里的袋子一拎,我的肚子一下子变得空空如也。然后,他又给我套上崭新的袋子,让我随时待命。就这样,我一天的幸福生活结束了。
“垃圾不落地,余姚更美丽”。我———一只小小的垃圾桶,幸福的生活每天都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