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那个夕阳西下的日子,还是那片天边的彩霞,曾经无数次渲染了整颗心,在白天与黑夜之间我再次感受到了一天中最为感动的时刻……一直想要写些东西,梳理自己凌乱的思绪,时钟一分一秒的走过,给我一个公公正正的评判——时间真的能使一个本该倍儿精神的人“变”成一个被时光奴役的家伙。
活到二十六岁也算是人生中不短的一段时间了吧,这其间我从不会说话到不知该说什么好,从不会思考到思绪如麻理也理不清的地步,从不会做事到了想尽变法把事情的真像“掩盖”,我想我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伟大”的迷茫期,而且这就像是人到了更年期似的甩都甩不掉,只等着千年冰封的解冻,一切的一切需要的只是时间并且除了时间我们仿佛不能做些什么来安全的渡过这段“非常时期”。
不知道是该庆幸自己是个女孩子还是应该感到万幸,没有多么漂亮的外表却有一颗动察身边的敏感之心,没有多么好的脾气却总是对自己中意的人掏心掏肺,没有多么好的成就却总是想做世上最伟大的事业—维护世界和平,没有多么好的个技却时常想像着弹奏优美钢琴曲的样子(其实是自恋)……不曾拥有的实在太多了却想用自己的所有填满,想来还是自己单纯的离谱,唯有一颗坚强的心是一直的支撑,抵得住严冬的风雪,在自己为自己营造的温度之下我活得挺好。
喜欢阳光的味道胜过世上任何一款昂贵的香水,因为那是自由的味道,多少次,梦里自己穿着心怡的粉蓝花裙沉醉在充满阳光的泡泡里,折射出世上最美的颜色,映和着那些数也数不清的小小心愿一起欢快的微笑着,微风吹拂着我的马尾,我跳的好高好高,就这样一直跳啊跳的.……多好的梦啊,无论时光怎么转变都将是我一生的美丽存在。
风吹的话跟着风吹的方向走,水流动的话随着流动的方向走。如果人也可以这样的活着,我想这个世上会少了很多觉着“累”的人,相反,我们都不能逃脱生活的本质,不同的生活环境造就了不同的人生,产生了不同的人际关系,我们像蚂蚁一样来来回回的擦肩而过,认识的不认识的像光的无尽头折射,一不小心我们便找不到回家的路,转身的一瞬心跳似乎疲倦,“累”,名正言顺的存在了下来。
没有期望,没有期待,纯粹的对待他人,在人际关系中是非常重要的。曾经也为此话“受”过不少的伤,因为我的“直接”我竟成了最败北的人,直到今天一些事一些人我都没能将自己的真心让他们完全明白,也会感到惆怅也会伤心的痛哭,我明白有些事有些人如果尽力了还没有“恢复”那就是缘分已到头,不管是痛心还是后悔都没能抵得住时间的残酷,内心的沉淀是一种精神寄托,他不随时间的改变而改变只因时间的变迁而越发的沉重……
一个人的一生不应该等到不能再等的时候才会恍然大悟-原来我是这样走过来的。我认为这样的人生本身就是一种浪费,仿佛是在等待一个未知的结果自己难为自己似的。曾经一段时间里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渺小,也因为太多的未知渐渐变得迷茫不知所措,走路的时候都会幻想能遇到一位老者,他拉着我的手告诉我一些应该做的并且不会后悔的事情,我点点头煞有介事的盲从着,仿佛这样的一天才算是完整的充实的,其实现在想想用四个字就能总结一切了吧-自欺欺人。是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盲从着的,我在自己编织的城堡里仿佛很安全其实什么都没有。闲着的时候我会盯着自己的双脚发呆,因为对未知的恐惧我竟把自己困住了这么久,曾经那些荒唐的想法禁锢了思想也绑住了双脚,在自由面前我选择了无限期的逃避,那些不足以安心的安全感其实从来没有存在过。有些痛是必须承受的,有些泪是必须要落的,美丽的事物总是在这之后才会闪闪发光,拥抱属于自己的幸福仿佛走进天堂般,蓝的天白的云才显得这般亲切,看着身边陌生的人们,感受着这金子般的幸福,世上的唯一,似乎那些痛也会变成蜜,滋润着一个如此令人感动的生命,而你就是拥有这一切的唯一。曾经无数次的,奢望的想要抓住一切幸福,却发现幸福就像散落在风中的蒲公英,有的迎面扑来有的随风远逝,我的心已再也没有他们停留的足够空间,夕阳的余辉下,我目送他们远去,忘了自己的心疼,有些,该走的还是要走。
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你才知道唯一想要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好。一开始,感激不尽。可是久了,便是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有一天不对你好了,你便觉得怨怼。其实,不是别人不好了,而是我们的要求变多了。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耐心点,坚强点,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闯劲。有时候,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生活不可能尽善尽美,阳光下也会有阴影,就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人生不过如此,要不你驾驭自己的一生,要不被生活牵着鼻子走,该怎么走还取决于你自己。
不是所有的记忆都美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记忆,岁月的河流太漫长,大部分的人与事都会被无情地冲走。
干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松心情;挣不够的钱财,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惯的世俗,静一静,顺其自然;生不完的闷气,说一说,心境宽广;接不完的应酬,辞一辞,有利健康;尽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还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缓一缓,漫步人生!
最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是情感;最有力的不是老板,是大自然;最可怕的不是灾难,是灾后无援;最拿手的不是专业,是旁观;最可怕的不是失恋,是心身不全;最舒适的不是酒店,是自家。
不去追逐你所渴求的,你将永远不会拥有。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
生命短暂,就几十年,活着是福,健康是福,既然活着,选择快乐是一天,选择痛苦也是一天,那为何不选择快快乐乐,平平淡淡地过完我们的这一生呢?或许生活有些许不仅人意的地方,但还有什么不活着还重要?还有什么比健康重要呢?
如果你还是单身,就好好享受这一切。你单身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说明目前还没有人配得上你。
人最悲哀的,并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于昨天的悲哀之中。人最愚蠢的,并不是没有发现眼前的(精彩美文 )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进去。人最寂寞的,并不是想等的人还没有来,而是这个人已从心里走了出去。人最无聊的,并不是随便拨通一个电话号码,而是别人拨错时,他还一直地说下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性、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不要妄自菲薄,不要理会别人的质疑,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你。
所谓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们却还能保持微笑;总会有一次流泪,让我们瞬间长大。
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因此,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怨怒,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随缘不是听天由命,而是以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珍惜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刻。
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世界虽然残酷,但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走下去。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
太阳并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
人生在世,总要多个心眼保护自己,并不是心计越高越高城府越深,而是大浪淘沙依然坚强的幸福。
信仰能给一个人的,是内心的平安与依靠,而不是与神明“谈条件、换好处”——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发财;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家庭和睦;我信了你,我就可以从此心想事成。当信仰沦为利益的交换,就失去了意义。
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遇过的人,每一个现在,都是我们以后的回忆。
人的一生中需要有这样一个人:即使远隔千里,数年没有联络,见面时仍然轻松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题;或者,相邻而坐,各自忙着自己的活计,数小时只是恩啊小语,仍然温暖充实;在这个人面前,你可以低眉哀叹,可以恣意张狂,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全身是缺点,这个人就是知己。
人生没有绝望的路,只有绝望的心。绝望的另一端就是希望,危机的尽头就是转机。
有些东西,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最终都会离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再留恋,到头来所有的期望终究成空。不属于你的,那就放弃吧,大千世界,莽莽苍苍,我们能够拥有的毕竟有限,不要让无止尽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乐与幸福。如果你想什么都抓住,最终只能什么都抓不住。
心灵有家,生命才有路。只有学会和自己独处,心灵才会洁净,心智才会成熟,心胸才会宽广。
当一个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烦,身不疲,无所求,心能安的时候,快乐就在其中。当一个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动,睡得好,没牵挂,很满足的时候,幸福就在其中。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