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11
为期一周的军训早已结束,在这不长也不短的五天里,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特别是在周三的拓展训练中,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一个道理――爱拼才会赢!
拓展训练的第一个项目是“爬逃生墙”。这可是个累人的项目,必须有足够的勇气、信心及体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才有可能成功。
在第一轮爬墙中,借着同学们的帮助,我顺利地“逃生”了,并且我们组是第一名。于是,我们组的组员一致决定:第二轮让万里鹏也上!随着老师的一声哨响,我们组开始爬了。首先是张统,然后是程涛,接着就是万里鹏。“一二三,上!”我从下方努力使劲,加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万里鹏的手终于被张统和程涛抓住了!然后,同学们一起使劲,将万里鹏一寸一寸地向上推。正当我们认为快成功了的时候,万里鹏却说要下来。大家自然是不会同意的,于是一起使劲将万里鹏向上推去。就靠着上升的这些高度,程涛已顺利地抓住了万里鹏的一条腿。太好了,马上就要成功了!我在心中暗自高兴。可就在这时,万里鹏却说要放弃。而且上面的两位同学和下面推的同学也大多都没劲了,于是,万里鹏也就下来了。尽管我和其他同学都上去了,可我还是觉得很遗憾。唉,万里鹏要是肯努力拼一把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