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13
妈妈给我带回来一个新朋友,它有六件不同颜色的衣服,体型方正,可随意变换颜色,我也叫他“百变金刚”。你们知道它是什么吗?接着往下看吧。
我把它带去了学校,可能是因为对新环境的陌生吧,我的这个朋友偶尔出来和我玩玩,多数时候藏在我的衣兜里。有一天下课,一个大哥哥正聚精会神地玩着“百变金刚”,功夫不大,“金刚”顶层呈现了一条小鱼图案,又转了几下,六个面各具特色,每一面是不同颜色。我想你一定猜出它是什么了,对,就是魔方!我好生羡慕,便跑过去请教哥哥,哥哥爽快地答应了,从此便开始了我学习魔方之旅。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与大哥哥的学习中,我每天进步飞快,最后我和哥哥又学习了一个高级公式。这是让魔方迅速还原的捷径!因为太难,我总是学不会,便气急败坏地举起它用力扔向远方,望着它七零八乱地躺在地上,我眼睛湿润了,做了三次深呼吸,走过去又把它捡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把它每一件衣服都拼装了上去,我继续向大哥哥讨教怎么才能灵活转动拼成六面,经过很长时间的不懈努力和坚持,我终于能够迅速把它还原成六面,我拼得更快了!就连晚上做梦也是在拼魔方!
最后,我和我的这位朋友越来越默契了,从起初的两分钟还原到后来能一分十秒!我不禁感叹到:“这是一个质的飞跃啊!”同时,也成就了我在一次次魔方比赛中名列前茅,我也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不断努力,才会有成功的希望!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