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7
一千米长跑比赛即将开始,我在跑道上,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做着赛前的最后准备。对于这次比赛,我充满了信心,因为上学期,我曾勇夺该项目的冠军。本次比赛,我志在卫冕。
随着“乒”地一声枪响,选手们一窝蜂似地向前冲。我和旁边选手发生了激烈的碰撞,踉踉跄跄地向前摔了出去……耳边立即叹气声、惋惜声、责怪声。可是,我这个人却天生有一种“倔”劲。越是别人不看好我,我偏越要证明给他们看。于是,我顾不得疼痛,迅速爬起来,继续向前跑。“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圈以后,我赶上了“大部队”。就在这时,其他的选手却开始掉队了,有的选手放慢了脚步,有的选手停下来走,有的选手甚至退出了比赛。我也感到体力有点透支,呼吸有点急促,腿有点发软。可是,经验告诉我,“挺”过这一段就会好的。于是,我紧紧咬着“大部队”的尾巴,伺机进行最后的反击。
圈数越来越少,“大部队”的人数也越来越少。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程度。队员们你争我赶,交替领先。各班的“啦啦队”扯着嗓子拼命喊“加油”。我班的同学重新来了精神,一边喊“加油”,一边挥舞着“骏马奔腾”的牌子。“同学们,还有最后一百米,加油!”。听到老师的提示,我像脱缰的野马,奋不顾身地向前冲了出去。超过了一个对手,又超过了一个对手,与最后一个对手齐头并进……最后,我以一个身位之差险胜了对手,获得了这次长跑比赛的第一名。
这次来之不易的胜利,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