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2
“哎呀,不对,不对!”,“来,看看是不是这个?”作文课上我们301班的小脑袋车水马龙般来来往往,嘀嘀咕咕地人头攒动,你猜出我们在干什么吗?原来,我们在进行玩“拼图”的游戏,教室里一派热火朝天……
手拿一张水果拼图的四分之一,我呆呆地手足无措,全班59张图,到哪儿找其他四分之三呢?真是大海捞针啊!多希望有孙悟空七十二变本领——立即锁定目标,正犯愁时赵老师给出了提示:“去李佳怡那组找找看!”我急不可耐找到李佳怡,匆匆忙忙把两张图凑一块儿,颜色挺像可怎么对不上啊?!我有些懊恼,难道老师给的是假信息?!我垂头丧气回到座位,目光无意间向同组其他同学扫过去,咦?好象昌柳含和我的图有些像,拼拼看,哇噻,还真对上啦!樱桃的上半部分呈现眼前,我信心陡增,和昌柳含商量——分头寻找,为剩下的四分之二继续奋斗!
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在我找得头晕脑胀,看得眼花缭乱时,昌柳含把崔君怡推到我面前兴奋地说:“这张也像樱桃图,快试试!”三张图拼一起,果真衔接吻合,我激动得心都跳出来,胜利在不远处招手!我突然想起最初赵老师的提示,会不会慌乱中图片放错了位置?再试试!我们三个跑到李佳怡那儿,谢天谢地!一副光洁红艳的樱桃图案完整无缺地呈现面前,我们顺利完成了老师布置的“水果大拼图”任务,大功告成!胜利的喜悦不可言喻,大家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拼图”拼出了智慧和耐力,拼出了团结和友爱——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