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14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你知道这首歌吗?这首歌唱得一点也不错,只有拼搏,才会成功,我就有所感悟。
上五年级第一学期时,老师通知了一件事:今年要开展冬季运动会,项目有“……乒乓球……”我一听到“乒乓球”三个字,顿时来了精神,“这不正是展现自我的舞台吗?”我高兴地想。于是我马上报名参加“男子乒乓球组”,老师和同学们见我打乒乓球打得好,便让我出席正式比赛。
为了夺得冠军,我每天中午早早的到学校训练,下午放学后又到建设局训练。星期六和星期日的休息我也放弃了,跟爸爸妈妈一起到学校训练。每次训练完我的手都像断了似的,痛极了。但我为了夺得冠军,坚持着,努力着……
正式比赛的日子终于来了。
第一场预赛由我对五二班的邓恒。我们练了几个球,便开始了。第一局,我输了。我想起了爸爸的话:“输了一个球或一局,不要气馁,冷静、沉着,一定会赢回来的。”第二局,我细心地打了起来,赢了,我又想起了爸爸的话:“赢了一个球或一局,不要骄傲。要虚心,就能胜利了”。我还是细心地慢慢地打,注意他的每一个动作,取长补短,结果赢了,我有资格进入总决赛。决赛开始了,由我对五二班的张李。我紧记爸爸的话,沉着,冷静,最后终于获得了“五年男子乒乓球第一名。”
从今天的比赛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任何成功都必须付出劳动,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所以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必须付出辛劳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