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10
期中考试的分数出来了,我又是名落孙山,看着别人喜笑颜开,自己却笑不出来,我拿着满是父母期待的卷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清风吹拂着我的脸,却丝毫感觉不出一丝凉意。心里像热锅上的蚂蚁,七上八下,脸也火辣火辣的,像要发生什么事似的。
平时走十五分钟的路,今天用了四十五分钟才到家,没等爸妈开口我就走进了房间,“轰”地一声带上了房门,父母也莫名其妙,只是轻轻敲着我们房门问我怎么了,我不知怎样回答,这样的成绩实在是无颜见父母。我越想越难过,躲在房间里哭了起来,母亲听见了我的哭声,急得使劲地撞开了房门。她拿起我的试卷,先是愣了一下,后来就转过身抚摸着我的头说:“乖孩子,你就为这点事哭呀?”母亲和蔼又亲切,我明显地看出她的眼里充满了泪花,也明显地知道自己已不是一次的名落孙山了,母亲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说:“这不算什么。”到了深夜一点钟,我还听见爸妈的谈话声,“你说林林这孩子学习到底能上去吗?”妈妈问。“能,这孩子这么聪明,下点功夫就行了。”我想:爸爸妈妈对我期望那么高,那么地相信我,我更应该充满自信呀!
以后的日子我把“成功”+“勤奋”+“努力”+“汗水”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让自己迈向成功的大门。我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学习各门功课了,只要是能利用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就连双休日也急得到老师家补课,我渐渐地觉得自己的知识丰富了,踏实了,不像以前那样知识只是系在腰上的一根丝带,随时可以飘走。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后来的考试中我竟成为了全班进步最快的同学,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同学们问我进步的秘诀是什么?我敲了敲脑瓜,对他们说:“那首歌怎么唱的?‘爱拼才会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