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还在盛夏的季节,晚风夹带着炽热的温度,宛如你昨夜遗留在枕边的呢喃。皎洁的月光下,懒散的踩着单车回家,缓缓从这个城市的湖边而过,昔日有些冷清的湖畔,不知今夜怎么热闹起来,眼帘处,一对对男女披着月色,依偎在一起卿卿我我,全然不顾周遭。猛然间想起,是了,今夕是七夕。
不由的抬首仰望星空,传说就遥挂在眼前,忍受银河相隔又一年的牵牛与织女星,两个前世今生相爱神仙眷侣,今夜鹊桥上再度聚首,闪烁着温柔的眼睛,那样深情而缠绵。
一直不喜欢洋人那个所谓的情人节,却对浪漫的七夕有着深深的眷恋,明知道七夕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可我依然愿意相信它真的存在。于是便想,我的前世曾遇见谁?谁又会携一世情缘在今生等我?半生的漂泊,一个人孤寂的度过流年中一个又一个七夕,那份思念无以言叙,那份落寞不忍碎读,只与那映入眼帘的一路浪漫檫肩而过。
蓦然,脑子里就有了张张清晰却又模糊的容颜,身影忽远忽近,笑意似深似浅。悠悠一声叹息,感慨这如梭的光阴,竟轻易带走那么多曾经。寥寥夜空,遥遥晚星,只在寒梦里弹奏一曲离歌,送与渐行渐远的背影。即便往昔如烟花般的美丽,可终究只是一瞬,落地便成了深深的痛。
远了,远了,那些过往的人和事都已走过我的七夕。
而这个七夕,月色分外迷人,就像你给予我温暖的微笑,就像我在红尘深处等你时的悸动,就像因有了你不再独影固守七夕之夜的幸福。
也许在一起的日子久了,便应没有分别而少了离愁,没有离愁在这七夕之夜似乎又少了份浪漫的情绪,可是我们却拥有了朝朝暮暮。朝朝暮暮四个字,敲打出来是那么的容易,天知道,我们为这几个字历经了多少磨难。铺开思绪,回想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一段段,一缕缕,都是那么的不易。从温州到杭城,从杭城到绍兴,我们颠簸流离居无定所,还记得吗?在杭城短短数月,我们竟然搬了七次家,城东城西,城南城北。风雨人生旅途,我们一直与艰难同行,坑坑洼洼的路上携手前行。生活或许有些淡淡的苦涩,可我的心却总觉得安宁与甜蜜,那是因为你在无微不至的怜惜我,墨染青帘,夜色如梦,只因有你一直在我身相随。
那一日独自去了柯桥的圆渡,水中有一圆莲,上面立着观世音菩萨,佛光普照,大慈大悲。佛前我轻合双手,微闭双目,许下与你今生共度的宿愿。那莲台生有许多花草,花瓣上写着红尘繁华,一花一尘缘,一草一流年,你是那一朵为我独开的尘世之花吗,而我又是不是陪伴你的绿叶?或许我们都是彼此的劫,此生再也难逃对方的掌心。
七夕的今夜,你还在酒店里忙绿,而我回到居所,打开温暖的灯,泡上一杯清茶,点燃一支香烟,静静立在窗前,等待你归来的身影。我知道你工作有多辛苦,有多大的压力,可是在我面前你从不诉苦,从不把工作的压力带进我们的生活,你总是笑脸面对所有的问题,你总是把一切的困难都埋藏在心底。其实,我何尝不明白你的艰辛,何尝体会不到你的苦处?而我能做的却只有默默的为你祈愿,默默地为你暗自加油,我坚信你的能力我同样也坚信你一定会走过低谷。其实,你的平淡你的善良就是你最大的优点,抱歉,很多时候我会忽视你这些最美的真实。
今夜,七夕了,爱情之花开在世间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有情人的心里。感念这些一起走过的日子,我的心荡起甜蜜的涟漪,谢谢有你,与我一起诠释爱情不老的传奇,谢谢有你,风雨中走过心心相惜的岁月。如果不是你,这个七夕,我又将在寂廖中顾影自怜,如果不是你,我怎能灿如夏花,如果不是你,我的七夕怎能如此美妙动人?
“直缘感君恩爱一回顾,使我双泪长珊珊!”不惧流年匆匆,当你的容颜渐渐,当你的青丝鬓染,你依然是我今夜盛开着最美的七夕之花,与你牵手相握,让彼此的爱在掌心温暖,蔓延伸开。
七夕之夜,不羡鸳鸯不羡仙,七夕之夜我比牵牛织女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