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作文
细细算来,结识校讯通已有四年光景。这四年里,校讯通博客犹如一个亲密无间的知己,毫无怨言地聆听我倾诉衷肠,心甘情愿地分享着我的喜怒哀乐;又如一位慈祥的老人,事事给我最贴心最温暖的叮咛,怎样尽好为人子女的孝道,如何做好一个男孩儿的母亲、一班孩子们喜欢的老师;还如一个学识渊博的师者,时时提醒我为人师为人母唯有不断地读书学习,方知自身的浅薄与不足;又如一位充满智慧的长者,在我迷途之时给予我智慧的指导和帮助,时时鞭策我不断地前进,再前进……有博客相伴,我一路幸福,一路收获,又一路成长。
校讯通博客——快乐生活的添加剂。虽然自幼是个喜欢文字的人,偶尔也会在个人空间发些牢骚,但因为个人性情比较懒散,加上有些不学无术,一直羞于写作。非常感谢校讯通,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表情达意的平台,特别是校讯通工作人员的鼓励和诸位博友的鞭策更是给了我不少表达的信心和勇气,从此让我心有所属,情有所依。在这里,我的文字也从拙劣慢慢走向成熟,从枯燥无味渐渐变得有思想有内容,偶尔也会写出比较满意的心声。忙碌的工作之余,紧张的生活之隙,寂静的夜晚,无聊的旅行途中……走进博客,写工作所得,或生活感悟,或教子心得,或五味心情……文字悄悄流诸于笔端,情感轻轻洋溢在文字间,再欣赏欣赏博友的精美博文,一切是那么惬意、悠然,生活也不知不觉间增添了不少情趣。
校讯通博客——家庭教育的大课堂。我是一名老师,也是一位七岁男孩儿的母亲。孩子三岁时,因为育子困惑闯进校讯通,从此结下不解之缘。走进诸多优秀妈咪或是爹哋的博客小家,犹如春风拂面,芳香四溢。从小学到高中,从幼儿到青春期,从学习到生活,从美食到养生,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她们勤奋博学,笔耕不辍;她们学识渊博,才华横溢。这里是家庭教育的大课堂,详细又不失文采的育儿记录,让我学习到了许多家庭教育方面的宝贵方法和经验,也让我知道了孩子成长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悉心陪伴,莫要错过孩子的成长期,否则一切追悔莫及。由此及彼,延伸到我的家教课堂,也让我的家长朋友懂得怎样的陪伴才能促进孩子更好地成长。
校讯通博客——努力工作的好帮手。在没有写博之前也已工作多年,在工作上自认为还是十分认真负责及出色的,但是走进校讯通博客,我才发现自己做得远远还不够。校讯通博客里有很多一线的教师博友,他们不仅在班级管理上有妙招,教学方法和模式上也是值得称道,像树叶飘飘老师、蓝紫老师、子非鱼老师、可儿老师、炉中煤老师、听雪老师等等,而且有些老师已经迅速成长为校讯通博客里的名家、大家。于是,学习他们,把那些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结合实际加以改造,然后运用到自己的实际教育教学之中去,这使我的教育教学工作变得更加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与此同时,我也开始在博客里储存资料,书写成绩或不足,分享经验或方法,博客俨然成了我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助手。也是因为写博,我有了更多的思考,也有了更多的关注,在不断地寻找差距和不足中,在不停地改进和努力中,争取着点滴进步。
校讯通博客——家校沟通的连心桥。说实话,教学十几年来,要数我和现在所带班级的家长朋友相处最融洽,因为除了校讯通短信和一年两次家长会上的沟通之外,校讯通博客更是功不可没。还记得我初接这个班,一年级孩子,很多地方都需要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尤其是家庭作业辅导这一块儿,我就充分利用校讯通博客这一平台和家长写信沟通,我在博客里写家庭辅导的重要性,写作业辅导的内容和方法,写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写我在教学上的做法和想法,写如何开展家庭亲子阅读等等,以此征得家长朋友最大的支持和帮助。现在我所带的这个班已经是四年级,四年来,也正是因为家长朋友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我们班不仅学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各项活动也是声名显赫,阅读写作同样是进行得有声有色,先后三次荣获“书香班级”荣誉称号,惹来不少平行班级的羡慕。非常感谢校讯通,感谢校讯通博客拉近了我和家长朋友的距离,让我们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培育孩子健康成长。
校讯通博客——专业化成长的助推器。一名优秀的老师必须具备过硬的专业化素质,否则只能是强弩之末。自从走进校讯通博客,并积极参加校讯通博客大赛,我才逐渐明晰何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教师应该怎样促进自身专业化成长。而读书、写作就是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必不可少的途径之一。要读书,那么我们应该读那些书,哪些书对我们专业化成长有帮助,这也是我不断地穿行于博友的文章里学习所得,另外校讯通也给予了不少赠书,这些都让我欣喜不已;然而要想深层次的阅读,就要有自己真知灼见,并形成文字,与此同时,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随时记录,这就是写作。为此,那些过去从不曾涉猎的理论书籍开始出现在我的枕边,一些不成形的文字也开始写进博客。尤其是连续多届的校讯通博客大赛,好书推荐,积极参与其中,读书写博,让我收获更多。所以,感谢校讯通,让我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让我拥有了不断前行的力量。如今,我正朝着专业化成长的方向努力,虽然路途遥远,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便会有奇迹。
优秀是练成的。感谢校讯通博客,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抒情写意的绿色平台,让我拥有了无限成长的空间。写博、评博,在与博友的交流与互动中,我也收获了自信和快乐。我愿继续努力,也为校讯通博客增添一抹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