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校园作文
我们的校园座落在高笋塘附近,它虽然不是拥有古迹之称的地方,但它是那么美丽、迷人。我爱我的校园!
新学期来到了,同学们沐浴着阳光,意气风发地走进校园里。进门后,第一眼就看见了两旁的绿化带,一棵棵小树被辛勤的园丁修剪成了蘑菇形状的了,又似一把把绿绒大伞。走上几级石阶,石阶上那棵苍翠欲滴的桃树是那么引人注目。虽然桃花还没有开放,可是桃树同样显得有精神。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日晒虫叮,桃树都像一个忠诚的卫士守护着美丽的校园。
再爬上几级石阶,一眼望去,是我们宽阔、美丽的操场,操场是红绿相间的,操场内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和跑道。每当下课时,操场上人声鼎沸,同学们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练习跑步;还有的在打羽毛球呢!站在操场的中间,往北望去,是我们的升旗台。升旗台是用红色的大理石砌成的,四周有银色的栏杆,听老师说,旗杆高13米,象征着祖国的13亿人民。每到星期一,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到操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看着国旗在庄严的国歌中冉冉向上升上旗杆,我的心里无比的激动,觉得祖国已经装在我的心里。两旁的绿化带还是那么美丽、迷人,苍翠欲滴。操场正前方是高大的逸夫楼。淡红色的砖,深绿色的窗户,使逸夫楼焕然一新。大楼高九层,高出地面六层,下面还有三层。楼里设有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电子琴房、电脑室、实验室、图书室……我们每个星期都要到逸夫楼去上课。我们在这里学唱歌、学跳舞、学画画、学打电脑……可真快乐啊!逸夫楼门前的两旁摆满了盆栽的菊花,菊花们都不甘示弱地竞相开放。远远望去,就像一片五彩斑斓的云霞,真是美不胜收啊!走到近处,
菊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同学们完全沉浸在菊花的香气中了。它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快要裂开似的;有的已经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芯;还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看看这朵花很美,那朵花也很美。我真想用手中的画笔画下眼前的这一片美丽的景象,永远珍藏下去。菊花旁边还摆着一盆不知名的小花,浅黄色的花儿朝下长着,看起来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像一个挂在树枝上的小铃铛。微风拂过,小铃铛似乎能发出美妙动听的音乐。忽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寻着香气,来到一棵桂花树下,仿佛整个心身都溶化进清香当中了,被完全陶醉了,在蓝天的衬托下,桂花朵朵娇艳,格外美丽!清晨,顶着露珠的小草被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吵醒了,慢慢地苏醒过来。露珠滴到土里,给土壤以滋润。
啊!我爱我的校园,更爱校园美丽的景色。因为它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知识,也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生活就像音乐,校园生活就好比音乐中的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因为有了这种生活的累积,才谱写出了一首动听的乐曲。”
片段一:学校美景
一走进学校,一尊孔子像耸立在勤政楼前,校园里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傲然挺立,好像是时刻保护我们的士兵。九曲桥的造型奇特,衬托着薄雾,更仿佛在仙境。绿油油的湖水有如一块明镜,映出你的倒影,有如一块翡翠,剔透无暇。寒风吹过湖面,露出一道道波纹,而那几只小鹅却丝毫不觉寒冷,在湖中央嬉戏玩耍。
片段二:学会学习
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不光是学习知识,还要学习学习的方法。就好像钓鱼,以前老师把钓上来烧好的鱼给我们吃,但是我们毕业了,谁来钓给我们吃?谁来烧给我们吃?所以我们要学习“钓鱼的方式”以及“烧鱼的方法。”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也许,在这点上我的感悟比较深刻一点,在此总结出三大特点:语文,多阅读;数学,做习题;英语,多背诵。
除了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还要学会把握时间。上帝给每个人的时间都一样,但是每个人使用的效果却都不相同。如果你没有崇高的理想,就不能战胜自己的惰性,“有能力把握每一天时间”的人,才能站在巅峰。
生命里最美好的事物就如深山中的野兰,开在百布蛇环视的山谷。但是,从来不会有采兰人因为百步蛇,就是去寻找兰花地坚持与勇气。勇气和坚持都是不随波浪流的,勇气与坚持都需要在最纷乱的时候,
保持静心。
有了这点,我相信一定能学好,不信,你试试?
片段三:学会做人
我,一个天性活泼,开朗的“假小子”,也许是因为太霸道了,一直会和同学发生争执。记得,七年级第一学期,我时常和生活老师发生争执,把关系弄得很僵,现在回想起来,这些都是我的愚蠢表现。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以后的日子里,我努力改变自己,同学和老师也渐渐改变了对我的看法。三年的初中生涯,我结识了许多肝胆相照的朋友,更感受到了友谊的温馨和可贵。
这些就是我在这短暂的三年中在康桥学校的所思,所做,所想吧!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人生可以说很漫长,但也是很短暂的,就是那么几步,也许就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