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老师作文
一提到老师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是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是树根,把自己吸取的养料都提供给我们;许多人第一个第一个想到的是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而我第一个想到的却是书。在我的眼里每位老师都像是一本蕴含着丰富知识的书,这些书就像一本本不同科目的教材,我们可以从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更加的了解自己。
语文书——马老师
马老师是我的小学语文老师,从二年级开始我就成为了他手底下的“兵”,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过五关斩六将,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击败了一个又一个对手,在他的手底下任职,我的性格变的也越来越像她——雷厉风行、说一不二、幽默。看到这里可能有许多人都以为马老师是男老师吧,其实不然,马老师其实是一位如假包换的女老师呢!
马老师平时穿的只是简单的牛仔裤配衬衫,她不像其他老师那样每天都穿得花枝招展、争奇斗艳,正像她的性格那样朴素,干净。平时她对我们极其严厉,话只说一遍,从不再说第二遍,不管是什么样的同学只要犯了错就要有相应的“惩罚”措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说的可没错,当别的同学受“惩罚”时我们都眼中含笑,喜滋滋的竖着耳朵仔细听、睁圆了眼睛仔细看,生怕错过什么,而“受罚”的同学则红着脸唱一首歌,或跳一支舞,亦或是讲个小故事……一节课下来总是极乐融融的,大家都期待着下一节语文课。
数学书——生老师
说到生老师那可待好好说说了,生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黑黝黝的,特别强壮,看起来就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老师,每当别人说起“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我们都会笑嘻嘻地回答“你怎么知道的”?
在课堂上,生老师上课一丝不苟、一本正经,我们也听得一本正经,平时在课堂上,在学校里,在生老师面前我们都叫他生老师,可在私底下,那称呼可就多了:“小生同志”(叫“小生”主要是为了显他年轻)、“生先生”、更“罪大恶极”的竟然还有喊“生哥”的。在我们眼里,生老师不像是我们的老师,更像是我们的朋友、父亲、哥们,不仅传授给我们知识,还在各个方面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们,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军事书——张局座
虽然我是个女生,但我却对军事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当别的女同学在玩换装的游戏时,我在玩射击类游戏;当别的女同学在看小魔仙时我在看国际关系节目或军事新闻;当别的女同学在看言情小说时,我在看局座的书……局座并不认识我,也不知道我叫什么,我只是他众多粉丝中的渺小的一个而已,但局座对我潜移默化的影响却是巨大的。
我第一次接触局座时是在国际关系频道对中国在国际上所处的地位对局座所做的专访,那次专访有半个小时,我聚精会神的坐在那里听局座的讲解,时间在那个时候似乎格外吝啬,半个小时眨眼就过去了。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关注局座,只要有局座的军事节目、新闻节目我都看,用心的看,有时候还会拿个本子记下局座的经典语录,当你跟我聊天时我有时候还会蹦出几句局座的话呢。
局座是一个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的人,说话从来不拐弯抹角,不说假话的人,同时也是个非常有原则的人,这一点我倒是学得不错。局座的原则是国家、国防的机密,我的原则是别人跟我说的秘密我绝不会让第三个人知道,我也说话直来直去,不拐弯抹角,同学问我问题时,我不会装作没有听到,只要我会,就会尽力解答,直到那位同学听懂为止
我有许多“书”,每一本书都对我有不同程度上的影响,语文书是我的漫画,在我这张纸上留下了:人要开开心心的,不然人生就会是阴天;数学书是我的侦探小说,在我这张纸上留下了:做事要有条理性,每件事都有它的“程序”;军事书是我每人都要看的课外书,在我这张纸上留下了:重铸国魂,刻不容缓;若不改变,国将不国……我的每一本书都是我的好老师,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