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作文
一走进我们六三班,迎面扑来的是那浓浓的书香。
你瞧,教室一角的书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好几大摞图书,这里有我们连续三届在书香班级活动中获得的图书,还有同学们从家里自发带来的图书。每天完成课堂作业后,到操场上疯玩和在教室里打闹的同学减少了,喜欢和爱上阅读的同学越来越多。
有些同学读了一本好书,会主动推荐给其他的同学去读,或者是把书带到学校来,在班里同学之间传阅、分享阅读。我们班登记借书的本子上记得密密麻麻的,有时一本好书这个同学还没有看完,后面已经排了好几个同学等着借阅了,甚至有的同学等不及了,就和先借到书的同学一起看,两个小脑袋凑在一块儿看书的场景经常出现在我们班。同学们捧着书或坐或站聚精会神地读着,班里的书香气氛越来越浓,每天我们在这样一个班集体里,浸润着书的芳香,感受着书带给我们的乐趣。
我们班接触校讯通博客,使大家喜欢上阅读,爱上写博是从二年级的时候开始的。当时我们换了位漂亮的班主任,她还有一个好听的博客名——轻轻听雪。老师鼓励我们建立校讯通博客,平时要多阅读,多练笔,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用小手写下来,让父母帮忙给发到博客上,平时要多去博友的小家逛逛,多结交一些新的朋友,多多学习优秀博友的写博和阅读经验。为了激发我们的阅读兴趣,老师让我们每人带两本书到学校,建立起了我们的班级图书角,这样我们就能够阅读到更多好看的书,老师还在教室后黑板上张贴了我们各自的阅读成果,比比谁阅读的书多,比比谁得到的阅读小星星多。
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同学写的作文陆续在校讯通博客上被推荐了,这更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和写博热情。后来,我们教室装上了投影仪,这为我们的阅读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老师从家里背来了好多绘本到学校来,她把绘本放到投影仪上,利用自习课的时间和我们一起阅读。记得那次阅读绘本《1只活了99万次的猫》,老师先让我们读绘本底下的文字,然后让我们看着画面去想,这只猫为什么能够活99万次呢?这样既激发了我们的好奇心,又充分发挥了我们的想象力,促使大家继续往下读。通过这一本本好看的绘本故事,我们体会到了真情,享受到了感动,这一个个充满智慧的哲理小故事使我们更加喜欢阅读。每周老师还利用两节课的时间,带着我们到小城说雨老师和优秀博友的博客里去学习,我们牢牢记住了小城老师的话:交流,是博客的生命;作文要三分写七分改;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多观察,多思考,多读书,多练笔,用我手写我心。
在三年级的暑假我们班参加了第七届书香班级活动,并获得了“书香班级优秀奖”,四名同学被评为了“阅读之星”。四年级的暑假我们迎来了第八届书香班级活动,班里同学积极参与,阅读和写博的劲头更大了,最终我们获得了四名“金牌阅读天使”,两名“阅读之星”,一名“英语达人”,一个“书香家庭”,我们班还获得了“书香班级优秀奖”。五年级的寒假第九届书香班级活动来到我们身边,这次书香活动虽是在寒假,没有暑假里大家可利用的时间长,可我们阅读和写博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少,“书香班级特别奖”这个红彤彤的牌匾被我们班捧回了教室。
现在是我们六年级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寒假里我们参加了第十届书香班级活动,老师在放寒假前带着我们到校图书馆去借书,每位同学手里都借到了一本经典名著,老师还和我们约定在假期里大家要共读《吴姐姐讲历史故事》这本书,让我们感受一下中华民族文明历史的伟大精深。再有几天书香活动就要结束了,目前我们班在这次活动中排名第十,班级里共参加活动34人,发文400篇,这个可喜的成绩与老师和全班同学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阅读是积累,写作是表达,我们的书香之旅将会继续前行。哦!我们的书香班级,我们那充满书香的六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