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14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鹦鹉。
有一次,姑妈带我去花鸟市场欣赏各种花草,观察各种动物。忽然,我听后面有人跟我说话,我往身后一看,哦,原来是一只鹦鹉,正向我们打招呼。它的羽毛呈黄、蓝、绿三种颜色,油亮亮的,像是穿了一件丝绒小袄;脖子上有一圈雪白的绒毛,就像围上了一条围巾;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一撮绯红的羽毛;一双小眼睛闪闪发亮,还不时骨碌碌地转动着,显得聪明伶俐!
姑妈告诉我:鹦鹉最可爱之处在于会跟人学舌。我怀着一颗好奇心,凑进笼子,大声地说:“你早。”只见它盛气凌人地拍拍翅膀,抖动了一下身上的羽毛,然后张开那张尖尖的小嘴,很清脆地回答道:“你早。”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情不自禁地喊起来:“鹦鹉真的会说话耶!”
当我依依不舍地离开鹦鹉时,我想:要是我也有一只会说话的鹦鹉,那该多好啊!每当我一个人在家时,它能陪我说说话,我就不再感到孤独寂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