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8
我家有两只可爱的小鹦鹉,它们是我生日时爸爸送我的礼物。
小鹦鹉的头羽为橙色,眼皮为白色,眼睛小小的。嘴壳为红色,上面嵌着两个小洞,那便是鼻子。肚子呈浅绿色,翅膀为深绿色,小肉爪为灰色。整个身子看起来五颜六色,好看极了!
它们十分有趣,而且一点儿都不怕我。有一次,我把头一歪,想看看它们有什么反应。等了好一会儿,才听见一声鸣叫,好似在说:“让我学你?”便也歪着头,打量着我。我被它们的举动逗笑了,就连妈妈也惊呆了。
还有一次,我拿着一把黑笔,对它们说:“看这个。”我把黑笔摇来摇去,只见小鹦鹉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手中的黑笔。不一会儿,它们就慢慢地闭上眼睛,呼呼大睡起来。我大吃一惊,鹦鹉的抗睡能力也太弱了吧,我才摇了三下啊!它们似乎听到了我的心里话,立刻睁开眼睛,原来这两只小鹦鹉在逗我玩呢!真是太调皮了!
不过,我们之间发生过一件不太愉快的事。那天,我兴致勃勃地把鹦鹉放出来玩儿。玩着玩着,我的手指突然一麻,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两只小鹦鹉居然一起咬了我的手指!我气呼呼地把它们赶入笼中,急急忙忙跑到水龙头清洗了手指。回来时,我还是气得火冒三丈,就拿走了它们的食物盒,并对它们说:“你们给我好好反省!”便头也不回地走开了。它们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低声地叫了两声,好像在说:“我们知错了,只不过是把你的手指当食物了。”我真是哭笑不得。
这两只小鹦鹉淘气又可爱,我永远都爱它们。你应该也有动物朋友吧,那就快来写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