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的教室里来了两位小客人,它们是两只小鹦鹉。这两只小鹦鹉十分可爱,全身的绒毛金黄金黄的,像穿着一件黄皮草;头上的羽毛更是引人注目,橙黄橙黄的,好像戴了一顶黄帽子;脖子上的羽毛是水红色的,我想,这一定是鹦鹉的围巾吧;尾部的羽毛更是锦上添花,你看,那黄色的尾毛中还夹杂着一些乳白色的斑点,像绣了几朵白色的花。介绍了毛,在说说它的嘴巴吧,那橙色的小嘴,又弯又尖,像一个倒挂着的钩子。鹦鹉的眼睛也很可爱,你瞧,小小的眼珠乌黑发亮,透着莹亮的光,时不时灵活的转着。那朱红色的锋利的小爪子十分灵敏,一会儿跳到细细的竹竿上,一会儿用它那弯弯的小嘴勾住笼子四周的竹竿上,真像马戏团里的演员在表演节目。
可爱的小鹦鹉
这一对小鹦鹉还挺臭美的,总是转过头用嘴巴啄理自己光滑的羽毛,有时还帮好朋友啄理。但它们一丁点儿也不斯文,你看,当它们吃东西的时候,就一头扎进盛满小米的碗里,这一扎扎得可不轻呀,扎得小米四处飞溅。在鹦鹉吃东西的时候,我意外地发现了它们两的舌头,小小的、细细的。它们一会儿亲密,一会儿有成了冤家,一会儿挨得紧紧的,一会儿又啄来啄去。一只稍大的鹦鹉占尽了风头,把另一只弱小的鹦鹉踩在脚底,真是不讲道理,害得小的那只鹦鹉叫苦连天。听着可怜的鸟鸣声,那只大鹦鹉好像也心软了,它松开尖而锋利的小爪子,放了那只可怜的小鹦鹉。鹦鹉不仅羽毛华丽,歌声也很清脆呢!你听,它们又开始歌唱了,“叽叽喳喳,叽叽喳喳。”边唱边扇动着翅膀,这声音多美妙呀!简直可以跟百灵鸟和黄鹂鸟这两位大名鼎鼎的鸟中歌王相提并论了。
多么可爱、多么机灵的小鹦鹉呀!
我梦想自己也有两只小鹦鹉,在我寂寞的时候它们会陪我,为我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