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9
我有两只小鹦鹉,它们能迎风飞舞,还能昂首鸣叫。怎么样,可爱吧!
两只鹦鹉的小脑袋是漂亮的大红色,身子是浓浓的绿色。光洁的羽毛在阳光的照耀下,异常绚丽夺目,美丽漂亮。它们的脖子上有一圈黄色的羽毛,就像是围上了一条金色的围巾。它们还有两颗钻石般的眼睛,小巧玲珑。它们的嘴巴小小的很可爱。
小鹦鹉们很爱唱歌,声音清脆如银铃般。特别是早晨,当太阳徐徐升起时,它们就爱唧唧咋咋的叫个不停,以迎接清晨的美好。它们一般要唱到太阳高高挂在天上时才肯罢休。
我最怕的事就是给它们喂食了。一次,我捏着一颗大白米去喂它们。结果其中一只鹦鹉用它那尖尖的嘴琢了我的手掌心。疼的不得了。可它却没觉得不好意思,反而为自己抢到了食物而“骄傲”!以后我就只拿一个饭盒给它们,它们立刻“啾啾”争食,好像两只好斗的公鸡在打架似的。
它们还很小,羽毛并不是很丰满,翅膀也没长硬,但是它们俩却总该扑腾自己的翅膀,一扑腾,就会掉进笼子里的水盒里,变成两只落汤鸡,滑稽的不得了。 !
有时候,小鹦鹉们也会装一装“威武”的模样。它们甩着自己的大尾巴,挺直自己的腰板,大模大样地走路来。偶尔还会“摆”几个姿势呢!
不久,我就开始教它们说话了。“笨蛋,笨蛋!”我对它们吼道。我正说着,便不由自主地把手神了进去。小鹦鹉们似乎是挺懂了我在“骂”它们,一下子就啄了我一口。“啊,真疼!”我大叫了一声。我在一旁痛着,可它们却在“沾沾自喜”。
小鹦鹉们也喜欢旋转,也不怕“天旋地转”,一直转个不停。他们旋转时姿态轻盈优美,我也常常被它们优美的旋转所吸引。
我家的小鹦鹉真是太可爱了,我爱我家的小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