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15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鹦鹉。那是家里人在我七岁时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它的两只眼睛黑黑的,圆圆的,小小的,安放在脑袋的那个位置正合适。它的嘴弯弯的,尖尖的,嘴的两边分别有一个小黑点。它的外衣是黑色的,衬衫是绿色的,鞋油却是粉嫩的。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尾羽,黑里透蓝,蓝里泛黑,简直漂亮极了。
这只鹦鹉性格有点古怪。
那次,它快要下蛋了,爸爸连夜给它做了一个专供它下蛋的窝。有客厅,有卧室,中间还有一条走廊,外面还铺了一块上面闪着光亮花纹的木地板。这样的设置对于鸟类来说,算是一个超级豪华的“大公寓”了。
可是,它总是用它的嘴啄那个卧室的墙角,硬是把嘴也弄秃了。这还不算,它还成天往窝里带吃的,这些我都可以忍受。不能忍受的是,它把垃圾也往窝里带,甚至又拉又尿,简直把公寓糟蹋得快成“废品收购站”了。我看了不无心疼,就说它:“你啊!当初看你那么讲究,原来也是‘羊粪蛋蛋,面面上光’啊!”它扑闪着眼睛,歪着头看我,倒好像是我在夸它一样。
它的性格还有点率性。
若是高兴,就会在我练琴、看书、写作业的时候保持安安静静的,即使肚子饿了,也不会乱叫,只是“咕噜咕噜”地自己解闷。如果不高兴了,哪怕我在我午休、练琴、写作业或发视频时也会“喳喳喳喳”地叫个不停。如果是肚子饿了,更是不仅乱叫,还要上下扑腾,好像在抗议我们供养不周似的。这样可好,把我的思路也扰乱了。
不过,它也有惹人怜爱的一面。
它吃食的时候,一双眼睛一会盯着到嘴的食物一会盯着我,不时还眨巴着眼睛,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
如果受了惊吓,它会赶快逃到窝里,一双小眼睛警觉地向外张望,好一会,才肯出来。
它犯了错,别人也一般不会骂它,因为,它是那么可爱,那么朝气勃勃。
我喜欢我家的小鹦鹉,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