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5
世界上有许多小动物,虽然有可爱的小白兔,有威风凛凛的老虎,还有令人喜爱的小狗,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家的鹦鹉。
我家有两只鹦鹉,公的那只鹦鹉全身的羽毛非常鲜艳,它头上的羽毛黄黄的,像戴着一顶小黄帽,它的头顶和翅膀上的羽毛有一条一条横着的花纹,像披着一条黑白相间的披肩,十分美丽。它的鼻子是蓝紫色的,中间印着两个小孔。它的嘴巴弯弯的,像有力的钩子一样,它的嘴巴下面有一圈波浪形的黄色羽毛,最独特的就是那一圈羽毛上还有四个显眼的小黑点,分布在嘴巴两边,这为它增添了不少美丽。腹部和背上的羽毛都是纯的翠绿色。它的尾巴细长细长的,颜色也很多,有绿的,蓝的,紫的等颜色,十分惹眼。我还发现公的鼻子是有其它颜色的,而母的只有棕色的,这是辨别公母最好的办法。
它饿了的时候吃的比猪还多,不饿的时候吃的比蚂蚁还少。每当吃饭时,它总是先伸长脖子,把头伸进食物盒里,然后用它那钩子般的嘴狠狠地啄食物,接着它的嘴巴一张一合的动着,最后它快速地把小米的壳剥了出来,好像怕食物逃走,又好像想展现一下自己的威力。它的头还时不时地左转转右转转,打量着周围,它吃得非常熟练、干净,不一会地上全是小米壳,却找不出一颗小米来。
鹦鹉很漂亮,还很敏感,刚来我家的时候,它特别怕生,一见到我就尾巴轻微发抖,脚不由自主地移来移去,还发出“叽叽”的叫声。等我走了,它们就相互放心地碰碰头,那样子实在是可爱不过了!那么它发出的不同的声音又代表什么意思呢?如果是它的声音像大吼一样,说明这时它很开心。如果它发出不悦的叫声,我们应当安慰一下它。
我实在太喜欢小鹦鹉了,我每天都去观察它,真希望有一天它能唱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