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10
“叽啾,叽啾!”是谁发出的叫声?原来,是小鹦鹉在“唱歌”呢!
小鹦鹉名叫英子,这个名字是爸爸给它取的。今年五月份左右,它成为了我们家的一员。
英子的样子十分可爱。羽毛的颜色五彩斑斓。嘴和眼睛之间的羽毛是橙色的,头顶上是古铜色的;后脑勺是土黄色的,胸前的羽毛是橙黄色的;腹部的羽毛是浅绿色的,身体是翠绿色的;翅膀是深绿色和蓝色的,尾巴是紫色的。英子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上去十分机灵。下面有一个朱红色的啄,里面有一个软软的,粉红色的小舌头。它有一对灰色的小爪子,一只有四个爪子,两个在前,两个在后。
英子的吃食方式十分有趣。它一见小碗里没了食物和水,便大声地叫起来。给它装满了水,它就一头载进水里,头上的羽毛就变的湿漉漉的。喝了水,它又迫不及待地吃东西,嘴边便沾上了食物,像个吃货一般。有时它无聊,就会“吃”鸟脚。其实,是它在啄爪子呢!英子睡觉时的样子也十分有趣。它牢牢地抓住横杆,站在上面睡着了。可不管在什么时候,可能只要打一个呵欠,就会马上把它惊醒。英子总会叫几声,好像在说:“别打扰我睡觉,你又把我吵醒了!”
英子还会“演杂技”呢!一次英子把嘴挂在笼子顶上的钩子上,双 翅张开,两只脚也下垂着张开了,来了个“雄鹰”展翅。它居然把自己想象成雄鹰了!哎,真是“痴人做梦”。仔细一看,原来,它的嘴被卡在钩子上了,正向我们发出“求救信号”。于是,妈妈把它抖了下来,不然,它就永远下不来了。
这就是活泼好动的小鹦鹉——-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