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12
我家养了一只漂亮的小鹦鹉。在它刚到我们家的时候,爸爸把它从笼子里放了出来,没想到它没飞多远就撞到了玻璃门上,直接摔下来了,所以我就决定给它取名叫“波利”好了!
“波利”身穿一件虎皮燕尾服,不胖也不瘦,就像一个小绅士一样,好像要去参加什么重要场合似的。波利的羽毛是黄绿相间的颜色,非常漂亮。它的羽毛短短的,但摸上去十分舒服,就像摸到柔顺的丝绸一样。它的头像极了山的形状,上面布满了老虎斑纹,看起来特别酷。头上嵌着两颗芝麻粒大小的眼睛,眼睛下面有一撮蓝色羽毛,就好像涂了眼影一样。我最喜欢的是它的那双翅膀,特别有力量。每次我看到“波利”要飞起来的时候,我就想学着它飞,感受一下煽动翅膀时那自由的感觉。
我家的“波利”算得上是一个睡觉懒虫。自从到了我们家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有时能睡一整天,有时能睡半天,反正我在观察它时,都是看它缩着头躺在鸟笼里不动。
“波利”的第二大特点就是贪吃。有一次,爸爸给他盛了一大盆鸟食,它还不到一天就吃完了,吃完之后又叫了好几声,好像在说“我还要吃,我还要吃。”每天得给它换三次食,好像我们吃饭一样,早,中,晚三餐,一餐都不能落下。
照料“波利”当然是我的责任了。每天我都要清理它拉的臭臭,一开始我觉得很恶心,极不情愿去洗的,但是我不忍心看到它在那么脏的地方生活,于是我就天天帮它洗,最后我还会用小刷子刷干净。看着波利在干净整洁的房子里开心的生活,我别提多骄傲了。有时我还会陪“波利”玩,看着它左边跳一下,右边蹦一下,好像在跳舞;有时它还在鸟笼的架子上荡起秋千来,看到它玩得很开心,我也很快乐。
瞧,“波利”是一只多么可爱的小鹦鹉呀!虽然它爱睡觉、且贪吃,但这正是它吸引我的地方呀!疫情期间它一直陪伴着我在家学习,玩乐…它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大家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