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6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鹦鹉,是爸爸买给我的,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磁铁,它是我的好朋友。
磁铁有着小巧灵活的身体,黄色的小脑袋圆圆的,像个小绒球;一对黑珍珠般的眼睛,闪闪发亮;淡蓝色的小到几乎看不见的鼻子下面,有一张弯钩似的嘴巴,又尖又硬;圆鼓鼓的肚子摸起来就像小皮球;翅膀和背部是黑黄相间的就好像老虎的背,所以得名虎皮鹦鹉;尾巴细细长长的,每只脚上有四个爪子可以牢牢的抓住爬竿。
小米是它最喜欢的食物。它吃食的样子很滑稽有趣:先啄住一粒米,然后仰起头,嘴巴一张一合就把米吞进去了。喝水也一样,先低头啄一口水,然后仰起头伸伸脖子才把水咽下去。
它睡觉的姿势也很特别。它睡觉的时候是站着的,缩起一只脚把头别过去埋在翅膀里,另一只脚爪牢牢抓住笼子里的横竿,就这样站着睡。
它像我一样也很贪玩。有时候在笼子里漫无目的地散步,有时候拍打着翅膀仿佛在向我招手,当我靠近笼子去抚摸它的时候,它就像个顽皮的孩子,用翅膀把水槽里的水扑得我满脸都是。还有的时候它会梳理自己的羽毛,这时全身的羽毛都会炸开,我就坏坏的大喊一声:“炸毛了!”
它还有一个小小的本领,虽然它不会学人说话,但是它可是只会磕瓜子的鹦鹉呦!只见它衔起一粒瓜子在嘴尖,稍微使劲,“咔”的一声,瓜子就磕开了,它用灵巧的舌头把瓜子仁卷进嘴巴里,小脑袋轻轻一摆就把瓜子壳给吐了出来,简直比我都厉害。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虎皮鹦鹉,我很喜欢它,它伴随着我成长了三年,我希望我们一直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