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3
我家有两只可爱的小鹦鹉,一只叫红林翡翠,一只叫一帆风顺。
红林翡翠的那只鹦鹉浑身是翠绿色的羽毛,嘴巴是深红色;一帆风顺羽毛是淡黄色。我的鹦鹉不仅羽毛色彩艳丽,而且手摸上去光滑如丝,嘴呈弯钩形,舌圆而柔软。
一次我好奇的把手指头伸进笼子里,想看看鹦鹉会有什么反应。红林鹦鹉首先发现了情况,似乎认为我的手指头是一只肥嫩嫩的小肉虫,它先是在“小肉虫”周围走来走去,观察“小肉虫”有没有什么动静,确定“小肉虫”没有危险后,就用弯钩嘴咬了“小肉虫”一口,“哎哟!”我疼的叫了一声,急忙把手指头缩了回来。这下把红林鹦鹉吓了一跳,在笼子里撞来撞去,飞快地躲进了自己窝里。
有时候,我的鹦鹉听到对面楼上传来其它鸟的叫声,也会跟着叫起来,好像要跟它们一展歌喉,决以胜负。但是令人失望的是它们的叫声与乌鸦相似,又哑又凄惨,使人听了浑身直起鸡皮疙瘩。
有时候麻雀会来偷吃鹦鹉笼里的食物,这时鹦鹉们就挺起胸脯,高声警告对方,这是我们的地盘。如果对方不走,它们就会摆出一副攻击的架势,如果麻雀不听警告还是不走,那就会发生一场食物保卫战。即使鹦鹉在笼子里,麻雀在笼子外面,它们也有自己的攻击方式:等待对方把嘴伸进食盒内啄食时,一只鹦鹉趁其不备快速的用嘴勾住麻雀,另一只鹦鹉趁机去啄麻雀脖子,只听到麻雀的一声惨叫,飞快的逃跑了。每每看见这种情形,我都有些同情来偷食的麻雀了!
我和红林翡翠、一帆风顺一起慢慢长大,它们陪伴我渡过了很多快乐时光,是我可爱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