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13
我家养了两只小鹦鹉。瞧!米黄色的小嘴紧紧地向内钩着,一双有神的小眼睛嵌在头的两侧,眼睛下还各有一撮紫色的羽毛,像是有人故意涂上去的一样,它们身披一件绿棕黄相间的大衣,蓝紫色的尾巴拖在地上,翅膀还时不时地展开,做出飞翔的样子,好玩极了!它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只是一只肚皮是嫩绿色的,另一只是深绿色的。我给它们起名“盼盼”和“春春”。
记得“盼盼”和“春春”刚来我们家时,还十分惊恐,但也用好奇的目光看着我,大概在想;这个人是谁呢?她要干什么呀!我向它们打招呼,它俩连头也不抬,反而紧张地靠在了一起。渐渐地,它们似乎习惯了这儿,不再那么惊恐,还跳上了笼子里横着的“单杠”上,盼盼扑了几下翅膀,春春则发出几声试探性的叫声,我很高兴,心想;太好了,盼盼和春春终于肯接受这个新家了!不过我一动也不敢动,生怕吓到了这两个小家伙,不一会儿,盼盼和春春就恢复了活蹦乱跳的本性,一会儿飞到“单杠”上,一会儿飞到食盆边啄几下小米,一会儿相互啄几下,像是在亲嘴,一会儿飞到笼子旁侧,用爪子钩住铁杆,像蝙蝠一般倒挂在上面,滑稽极了。我忍不住摸一摸它们的羽毛,它俩也不怕,还俏皮地动了动尾巴,逗得我哈哈大笑。
几个月过去了,盼盼和春春越来越信任我,也越来越依赖这个家了。有时我抓了一把小米,还没放进食盆,它们就猛扑过来,迫不急待地啄两下,吃完了,它俩又仰起头叫几声,仿佛在说;“小主人,谢谢你!”
盼盼、春春,你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也让我的童年更加多姿多彩,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