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7
我家的小鹦鹉去年暑期,我买了两只小鹦鹉,一只叫“莺莺”,一只叫“武武”。
在阳台上,我挂了一个宽敞的大鸟笼,纯白色的,是给它们居住的。我将一盆长得正旺的吊兰摆在笼中央,绿得发油的吊兰叶子,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形成了一个凉爽的阴处。
天气干燥、炎热时,可爱的小鹦鹉就会钻到阴处乘凉。吊兰的一角斜插了三两枝桂花枝,桂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香,弥漫在笼中,好让它们感受到大自然的味道。一开始,这两个小家伙还十分怕生。每次我一走近阳台,莺莺和武武总会一溜烟儿钻到吊兰叶下。虽然如此,但我每天还是会按时给它们换上新鲜的食物和水源。我还常利用空余时间给小鸟编个小巢,做个小屋什么的,我希望这样会让它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姿。过了好些日子,我们渐渐熟了。武武似乎勇敢些,它趁我去换水时,小心翼翼地从叶片底处探出头来,四处窥望,见没有一点儿动静,便一点儿一点儿的向外拱,碧蓝的翅膀也渐渐露了出来。
武武猛然站了起来,呵,太漂亮了!金灿灿的头颅,青绿色的肚皮,蓝蓝的翅膀,其余部位是些白绿相间的条纹,小喙短而有力,像一把初试锋芒的弯刀,可轻易咬碎坚果和植物的种子。两只小腿细细长长,如两根坚不可摧的铁杵,亭亭玉立的立在桂花枝上。最后,它彻底没了戒心,在笼子里翔翔自如,好看极了。就连我走到它面前,伸出手去摸摸它那细腻、柔软的羽毛,它也毫不畏惧,有时还用头儿轻轻靠靠我的手,似乎在感谢我近来对它的照顾。 可莺莺似乎在跟我玩捉迷藏,无论我怎么做,它也总躲着我。
但有一天,当我像往常来到鸟笼边时,我一下震惊了,这次莺莺见到我时,竟主动地迎了上来,它的羽毛丰满而又色彩斑斓,而且更活泼可爱:艳红的头颅,黑白相间的脖子,天蓝色的胸脯,金黄的翅膀不断拍打着,在半空中怡然自得翩翩起舞,嘴里哼着美妙的小调。于是,我搬来张小凳子,坐下静静地欣赏这纯净的歌声了。啊,多么可爱的小鹦鹉呀!我衷心祝愿它们能够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