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运动会作文
“预备,跑。”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一个又一个的运动员,像利剑一般冲出,仿佛要撕破苍穹。
今天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各班的运动员跃跃欲试。
开幕式,这次我们的开幕式是按照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一个班代表着一个国家进场,每个班分别有两分钟的表演时间,而在这2分钟,要显示自己班的特色,又要展现出所代表国家的传统文化。
而我们班代表的是墨西哥。(这是一个开放性的国家,而我们班也正是如此,这也很符合我们班。)
“四二团结破茧成蝶气贯长虹笑傲苍穹,我们喊着整齐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场了,男生穿着墨西哥牛仔裤,女生穿着墨西哥裙子,从外面看,我们就像一个地地道道的墨西哥代表团。
田径比赛有100米、200米、 400米、800米、1000米、跳高、立定跳远、单杠、引体向上等,而我,报名参加了跳高。
先是1.2米,前面的同学都是慢慢地跑到杆前,再轻轻一跳,手一抬,就过去了,在后面看着,我也以为跳高,原来是那么容易啊,这样就过去了,(后来才知道,背跃式是多么难,他们在背地里要学习了多久,才能学会!)怀着得瑟的心情,到我跳了,来吧,不就是1.2米吗?那就像拿起一根牙签那么简单。
也像他们一样往前跑去,斜着一跳,砰的一声,结果不是那么如人意,我就像直接撞到了杆子上,好像没有哪一个地方跳过去,没有哪一个地方是没有碰到杆子的。尴尬……
第二次我比之前那么认真一些,但是还是有一些嘲笑心理,想着:第一次是我大意了,这次绝对不会了。向前冲,手使劲向上一抬,脚再用力向地上一蹬,在空中翻个身,以为这样子就能过去了,结果还是直接撞到了杆子上,摔到垫子上。摔到垫子上时,我不禁想到:难道我真的跳不过去吗?难道我真的能力有限吗?就最后一次机会了,难道我就这么要回去了吗?十分对不起我们班的同学他们给了我机会,可我却没有抓住。
第三次,我不在有嘲笑的心理,满脸严肃,别人都做到了,为什么我做不到,想到这里,心里就像是有一腔怒火在燃烧着,就想着背水一战,摔跤就摔跤吧,可能之前我没有跳过去就是因为怕摔跤还有我的心态,这次我用尽全力向上一跳,就过去了,后来才发现第三次离杆子,还有10厘米。
之后,一帆风顺……
到了1.35米,又是一道坎。
到了这里,人已经寥寥无几,只剩几个人在顽强拼搏着,但是,1.35米,对于田径队的人来说,那也只是小菜一碟,可是,对于我这种小菜鸟,那就是悬崖。
剩下的人大部分都是田径队的,每个人都无一例外地跳了过去,这时,我紧张的情绪又来了,一直不停在和身边的同学说:“我跳不过去怎么办?我跳不过去怎么办?这个太高了!”他于是就安慰我说:“没事的,重在参与,况且他们是田径队的,天天训练才能达到这种地步。别人付出的比我们多自然做得比我们好。而我们呢,只是来娱乐一下而已,就算输了那也是虽败犹荣,都已经跳到1.35米了,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了。我们需要的不是和田径队比,而是和其他那些人比,如果跳得比他们好,那我们就已经赢了。”“好像说的也对,毕竟别人是天天训练,付出了辛勤劳动与汗水。”想到这里,我的心也开阔了,输赢无所谓,毕竟我参与了,就算输给田径队的,也不是一件不光荣的事。
想着,想着,就到了我。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慢慢走上“战场”,我已经变得没那么紧张了,取而代之的是放松,是一种愉悦。启动加速冲刺到了杆前,右脚用力,往上一抬左脚用力往地上一蹬,人就已经跳了起来,手在用力往上一摆,这样子,不仅可以让手不成为一个累赘,还可以借到更多的力,以至于跳得更高。
“砰”意外的是我跳了过去,可是我跳到了垫子外面,没有跳到垫子上,手和脚着地时都扭到了,更重要的,是鼻子里面的血,都不争气地往外面跑,想看一下外面的世界。“不理跳高了,先去医务室吧。”同学赶紧拖着我就走,没有纸巾,就只能用手捂住,从外面看来,满脸和手都是血。
之后我也再没有去跳第二轮就这么结束了,运动会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