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里,我终于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个曾逆风翻盘的人! 我们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她可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著名的长江黄河,有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还有全世界都知道的万里长城。
据说宇航员叔叔从宇宙中往地球看的时候,只能看到两样东西,一个是埃及的金字塔,另一个就是我们中国的万里长城。
中国是世界第三大国,我的家乡在中国东部的浙江杭州,杭州有个美丽的湖泊,西湖。春天,柳树姑娘摇着绿色的长辫子,桃花在枝头上羞红了脸。夏天,西湖中长满了绿色的圆扇子,一摇一摇的,给漂亮的荷花姐姐扇风!秋天,梧桐树上飞下来一只只金黄的蝴蝶,西湖被染成了金色。冬天,一片片雪花飘落下来,织成一块雪白的毯子,铺在断桥上,成了有名的“断桥残雪〞。西湖那么美,难怪古代大诗人苏轼在诗中写道,“欲把西湖比西子,浓汝淡抹总相宜。〞我生长在如此美丽的环境下,感到无比的自豪。
马上就是新中国60周岁的生日了,在这些年里,发生了许多事呢!外婆告诉我,她比我还小一点的时候,新中国成立了,那时,大家唱着歌,跳着舞,非常开心。种田时,还会一边种一边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转眼,现在已经建国60周年了,我们的祖国也强大了很多,从一只渺小的蚂蚁,变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到处都是川流不息的人群。我清楚地记得去年的9月25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收看了神七飞天,中国人第一次在太空行走的电视直播全过程。当我看到翟志刚叔叔从太空仓艰难地钻出来,举着手里的小红旗向全世界人民致意的时候,我心里特别地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祖国是生我、养我的好地方。当祖国有难,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伸手帮助她。我记得去年汶川大地震,我的妈妈第一时间去灾区采访。临走前,我忍住眼泪为妈妈加油。当我在电视里看到灾区有许多学校倒塌,我还省下了零用钱捐给了灾区的小朋友们。妈妈告诉我,一个人有困难,大家都来帮助,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团结自强的精神。
我还记得去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们中国一口气拿了100块奖牌,排在世界第一位。我最喜欢看到电视里五星红旗慢慢升起的样子,这时候,我真想快快长大,成为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发动! 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知识和本领,长大后像翟志刚叔叔,像奥运会的运发动一样,为祖国争光,把祖国建设得更繁荣、更强大! 我爱我的祖国!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在地球的一处,生活着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是她,就是她,我们伟大的中华母亲。身为中华的一份子,我倍感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自豪,祖国江山多娇,是那么秀丽、壮观!万里长城凝聚着祖先的心血,如此磅礴。平静的西湖好似窈窕淑女,引得多少人喜爱。有着“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荣誉的泰山可不是浪得虚名,险峻、巍峨,无数人流连忘返。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文化灿烂,历史悠久。活泼可爱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国最初的文明,为祖国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奉献。我国引以为傲的四大创造更是功不可没。一首首古文讲述了一个个曲折离奇的动人故事。唐诗宋词洋溢着诗人们非同一般的情怀,充满感情,充满关爱。一部部小说是中国进步的阶梯,每一个脚印都预示了中国的进步。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人才辈出,一个个保家卫国。小时听岳母刺字的故事不太懂,如今细细品味到觉得感人肺腑。詹天佑修筑警长铁路,为国争光的故事家喻户晓。宝石岛的无名战士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海岛的热爱。吉鸿昌死也不倒下的英雄气概鼓励着我们前进。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田野,我是麦苗,为了我的丰收您付出了太多太多,祖国!您是园丁,我是小苗,为了我的成长您付出了太多太多,祖国!您是太阳,我是白云,永远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纯洁、您的光辉,祖国。
让我们自豪起来,因为我们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