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11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可以说是一个真理。只要你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那么,你的目标就一定会达到。
王羲之是我国东普时期的大书法家,他之所以有这个成就,是因为他经常不顾一切地练习。王羲之从小喜爱写字,据说平时走路的时候,也随时用手指比划着练字。日子一久,连衣服也划破了。在一天夜里,王羲之在灯下练字,练呀练呀,白纸写了一张又一张,铺得满地都是。夜深了,他还逐个字细看着,思考着,对自己所写的字还不满足,又看又练,实在练得太疲倦了,握着笔伏在案上。忽然,一阵清风吹过,一朵白云飘然而至,云朵上有位鹤发银鬓的老人,笑呵呵地看着他:“你的字写得不错呀!”“哪里哪里!”王羲之一边让座,一边谦虚地回答。他见这位老人仔仔细细地看着自己的字,便向老人请教。老人在王羲之的手心上写了一个“勇”字,便走了。王羲之看了,比呀划呀,写呀练呀,终于领悟了诀窍。此后,王羲之练得更勤奋了,后来,终于成了一个著名的书法家。
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也尝试过这种用努力换来的快乐。
在上一个学期,老师挑选我和其他三个同学代表学校去参加一个“食品安全”的比赛。于是,我每天晚上回到家,做完作业,就拿起资料不停地看呀,记呀。有时,妈妈有空,我还让妈妈考考我。每天中午,我们几个去比赛的同学集中在一起,互相考对方。就是这样,我们在初赛时顺利进入复赛。在复赛中,我们获得了四等奖。我们开心极了,因为这是用我们的努力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