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8
功夫不负有心人,古今中外,都见证了这句老话。
李时珍,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医药学家,他编写的《本草纲目》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李时珍为了能够编写出这本书,为民造福,冒着生命危险来到深山去采药、试药。经过多年的试验、推敲,可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联系现在,我也有过这样的例子。我小时候跳绳不是很好,不仅总是断开,速度也十分缓慢。妈妈跟我说,如果不经过努力、奋斗,成功是不会到来的。于是我下定决心,每天坚持跳绳,测试一分钟跳绳成绩。一开始,我的确难以跳到理想的成绩,甚至有时候还想放弃。但又回过头想想,如果现在气馁,那么之前的辛苦付出也就前功尽弃了。与其丢掉,还不如咬咬牙,继续向前冲。
真的,我以前一分钟跳绳的成绩难以启齿,但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跳绳时速度加快了,气息也比之前更均匀。就在前不久的跳绳测验中,我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许多同学都问我:“朱子妍啊朱子妍,你怎么做到这么快的?”我只是笑笑,他们看到的仅仅是我最后的成果,背后的汗水他们也并不知道。果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我的班里,也有同样的例子。小李同学是学校公认的画画高手,就连美术老师也会把她的画当成范例供其他同学参考。但是,我去参观过她的家,有两大柜子都放着她的画。里面每一幅都是她努力过的点点滴滴,这些都是别人无法体会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到彩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