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3
“功夫不负有心人”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语,它告诉人们只要勤奋,就没有什么做不成的事。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功之花需要辛勤的汗水来浇灌。从古至今,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经历许多风风雨雨,然而他们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锲而不舍。为了理想奋发进取,取得 卓越成功。
唐朝大诗人李白,小时候不喜欢读书。一天,乘老师不在屋,悄悄溜出门去玩儿。
他来到山下小河边,见一位老婆婆,在石头上磨一根铁杵。李白很纳闷,上前问:“老婆婆,您磨铁杵做什么?”
老婆婆说:“我在磨针。”李白吃惊地问:“哎呀!铁杵这么粗大,怎么能磨成针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说:“只要天天磨铁杵总能越磨越细,还怕磨不成针吗?”
聪明的李白听后,想到自己,心中惭愧,转身跑回了书屋。从此,他牢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发奋读书。
无独有偶,现代著名画家黄永玉画的荷花,十分被人称道。可是有谁知道他画过多少荷花写生稿呢,连黄永玉自己也计算不清。有一回,他叫儿子数一数究竟画了多少写生稿。儿子一捆捆抱来,每捆一百张,总共有八十多捆。黄永玉经过二十多年刻苦写生,并反复钻研画荷花的技巧,
吸取各家之长,融于一体,后来他画的荷花就独具神韵。
晋代大书法家王羲之,他从小酷爱书法,七岁跟随当时书法家卫夫人学习书法,每天勤学苦练。没有墨汁、毛笔的时候,他就用手在衣服上写,有时用树枝在沙地上写,有时夜晚在月光下写。相传,他在浙江绍兴兰亭池边练习书法,洗笔、砚台的水把池水都染黑了,经过整整二十年的努力,他终于成为举世闻名的书法家,作品流传千古。
爱因斯坦说过: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我们为了成功坚持不懈的努力,创造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