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13
期中考试的语文试卷发下来了,我深吸一口气,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用刚劲的笔锋写下来的数字,我确信这不是梦以后,眼睛湿润了。
那天午读下课后,同学们都围着老师。老师正在检查试卷,看看有没有改错的地方。好几张被纠正重新打分之后,老师不经意拿起了试卷,下面露出了一张统分表。我紧张地凑近,看了一下,一个同学得了80分,我的心砰砰乱跳,万一我的分数也与这位同学“媲美”呢?我等待着,终于,老师又把试卷掀了一下,在我的名字旁边,一个用圆滑饱满红墨水写的分数展现在我的眼前。我认真看清楚后,跑回自己的座位,想了又想:那是真的吗?我真的可能得那么高分吗?万一我看错了呢?我心中又激动又怀疑,我就抱着这样的心态一直到放学。
试卷发下来后,我激动得不得了,两个大字清清楚楚地显示在我面前,是96分!耶!我没看错,没看错,果然是96分。我笑着回家,心中既高兴又激动,半路上碰到妈妈来接我。一见到妈妈,我更是喜不自禁,有声有色地对妈妈说了一堆话:“感谢苍天,感谢大地,感谢森林,感谢草原,感谢高山,感谢沙漠,感谢海洋,感谢冰雪,感谢爸爸,感谢妈妈,感谢老师……
上个学期期末,我语文才考八十几分,大部分错题是因为我粗心大意。妈妈说她讲的错题我是不用心记的,只有通过老师打红叉,我才印象深刻。所以这个学期,她和爸爸都不检查我的作业,说是培养我独立学习的能力。数学、英语我不担心不超过90分,就怕语文。考试之前,我认真分析了自己小测试错题的原因,也很努力去复习功课。没想到,我考得这么高分,这是我四年级以来考得最高分的一次,看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能做好,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半个学期我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