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12
古人曾说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虽然是俗语,却蕴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只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去做某件事情,就一定会你有收获。
从古至今,无论是名人的事迹还是平民的故事,无论是建造长城的丰功伟业,还是小到婴儿学习的平常事。全都证明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是真理。
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为了提炼出纯净的镭,搞到了一吨可能含有镭的工业废渣。她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大锅,一锅一锅慢慢冶炼,然后送到实验室里溶解、沉淀、分析。日复一日反复的提炼,使居里夫人腰酸背痛;日复一日在烟熏火燎中工作,让居里夫人的容貌悄悄衰老,但居里夫人顾不上这些,仍坚持不懈的努力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又九个月居里夫人在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了0。1克略带蓝光的物质,那个物质便是镭。
如今七年级的小男孩也有一次亲身经历。一道数学题难住了他和爸爸,他正要放弃,爸爸让他与自己再次攻克,随着一条条公式记在了本子上,一个个算式写在了本子上,一幅幅线段图画在了本子上,时间也在飞快的流逝: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终于在不懈的努力下解开了这道难题,虽然90%是爸爸解开的,但那个小男孩依然很开心。那个小男孩,就是我。这次解题的经历让我再次体会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真谛。
其实,世上并没有什么“幸运”,所谓的好运气都是自己努力换来的,只要有恒心,谁都可以拥有“好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