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萱因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表现突出,被评为‘三好学生’,现在颁发证书,以资鼓励!”老师话音刚落,下面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小心翼翼地把获奖证书放进书包,因为它来之不易。
升入三年级,作业越来越多,就连考试题目也越来越难。一天放学回家,爸爸检查我的数学试卷,发现只考了77分,生气地说:“你是怎么学的,考这点分!”见爸爸批评我,我没有理他,扭头走了。
“昱萱,你床上的脏衣服怎么不扔到脏衣篓里?”妈妈在我房间里喊道。“昱萱,你的碗筷怎么随处乱放?”书房里传来奶奶的责备声。一时间,我感觉全世界都在和我作对,好像天空都是灰色的。我每天闷闷不乐,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了。
一天,爸爸悄悄走进我的房间,语重心长地说:“你考试考不好,不是因为你不会,而是你太粗心了;你随处乱放脏衣服和碗筷,是因为你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学不爱和你做朋友,是因为你没有真诚对待他们!你不要灰心,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的!”
我耐心听完了爸爸的话,暗暗下定决心改正这些缺点。接下来,我开始认真学习,还弄了一个纠错本总结学习经验;生活上,我努力让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平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我试着和每一个同学做朋友。
很快,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起色,老师和同学都说我越来越开朗,妈妈和奶奶也夸我越来越懂事了!
现在,我被评为“三好学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这让我明白:只要认真做一件事,并付出加倍的努力,一定会做得更好!因为功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