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14
我是我们班级跳绳队员之一,我的跳绳技术很不错。要说我是怎样练成跳绳这门技术,这可就说来话长喽……
以前,我看到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体育课上,能轻松自如地在长绳中穿梭,我很羡慕,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们一样。光有想法不去行动怎么行呢?对!我去尝试尝试。当天的体育课,老师需要班长选几个女生去训练,参加跳绳比赛。我主动要求参加训练,班长就选了我和我的几好朋友一起训练,我高兴极了。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老师只是要求我们隔三格跳一次,而且并不要求我们跳得快,所以我觉得蛮简单的。到了后来,因为比赛讲究速度,我们隔三格跳一次太浪费时间,所以我们改成前面一个同学刚跳完,不许中间有空格,第二个同学就马上接上去。我们以前用的长绳是麻绳,太笨重了,甩绳的速度太慢,所以我们不得不换掉麻绳,改用胶绳。自从改用胶绳以后,问题就出现了:
因为胶绳轻、硬,甩绳的速度就提高了许多。而我经常跟不上速度,跌倒、被胶绳打伤就成了家常便饭,手和腿都是伤痕累累。我有很多次想要退出,妈妈知道后,对我说:“这一点小挫折就放弃,哪能成大事?失败是成功之母!”就是这句话,让我坚持了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们几个星期的努力,我们终于“毕业”了。在年级跳长绳比赛中,我们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我们努力去做,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