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5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是大家熟悉的旋律《真心英雄》中的歌词。是啊,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台上三分钟,台下三年功。成功的背后是努力的付出,付出、再付出。我也有这样一段经历,你想听听吗?
记得我读三年级的时候,镇里要举行一次小学低段硬笔字比赛。老师让我们每天都去练,我听了,很高兴,但又担心。那是因为我很爱好书法,心想写出一手好字。可如果我练了那么久老师没选上我,我写的字也没有进步,那我的希望不就全落空了吗?我很矛盾,到底是认真练还是吊儿啷当地练,两种想法在我的脑海中浮隐浮现,使我举棋不定。不过,经过我的深思熟虑,我还是选择了第一种想法。
我每天早晨都差不多5点钟起床,吃好早饭后,把多余的时间花在练字上。然后,到了一定的时间,我到学校去上学。在学校里,我也同样在空余时间里练字。这样过了一天,我发觉写的字并没有进步,反而由于握笔时间长了,把手都给握酸了。我开始有点泄气了,妈妈见我很失落,就走到我身边,鼓励我说:“女儿,只要你肯努力付出,相信你一定会成功!”我听了,犹如点点春雨,妈妈的话打动了我的心,我的信心又回来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妈妈的鼓励和我的勤奋努力下,我写的字终于被老师选中了,还获得了三等奖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深信:只要我坚持下去,勤学苦练,总有一天,我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