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14
“成功”——人们盼望的字眼。可不是么?人的一生中,从小到大,从上小学到读高中,到念大学,甚至到参加工作,这期间所经历的所有风风雨雨,所经历的所有磨难不都是为了两个字-成功么?人的一身,经历过许许多多的成功,也遇到过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每个人都遇到过生活出的难题,又将它们一一破解,我也不例外,在我五年的学习中,最难破解的那道习题是四年级时做的一道习题。
那天中午,骄阳似火成功的喜悦,尽管吹着电扇,可我还是感到太阳——这个大火球正在向我燃烧过来……又热又燥的我,这时正坐在座在桌子旁,思考着一道数学奥赛题,这是一道“图形应用题”:已知长方形ABCD的面积是36平方厘米,三角形ABE的面积是6平方厘米,求三角形AFD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三角形AFE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智商一向不太低的我,竟然被这样的一道“小小的图形题”给难住了,我绞尽脑汁,一面费力的想着,一面在草稿纸上划着,写着,算着……
五分钟过去了,我还没有理出任何头绪,又过了八分钟,终于,我灵机一动,就把三角形长设为A,宽设为B吧!顺着这条思路我求出了三角形AFD的面积,可是三角形AFE又是多少呢?我又陷入了沉思。这时太阳“收回”了一些热量,派来一丝风,屋里沉闷的空气变得清爽一些了。又过了五分钟,我一拍大脑,终于想出了这道题的全部解题思路。演算着,将答案写到了作业本上。我成功了!天这时似乎也不那么热了,我望了望窗外,蓝天、白云,还有那火热的太阳似乎都朝着我笑着,笑着……
啊!成功后的快乐,成功后的喜悦,成功后的自豪无所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