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15
咔,咔,咔……“咦,台灯为什么不亮了?”我心里想着,突然,我想起来在楼下看到的公告:由于电机异常,下午四点—九点停电。我大吃一惊,连忙去看看表,四点五十分。
如何让家中有电,我一阵冥思,脑中一个念头闪过——小发电机。可是它被我丢在哪里了呢,我满屋乱窜,终于在杂物间里找到了小发电机,可是又要用什么驱动呢?一番思索后我想到用一台单车练习器装上传动带,挂在发电机扭动器上,再将几个电插板的插头插在发电机上就可以了,方案有了,剩下就是动手组装了。我看了下表,五点十分,心想预计一个小时后天就会黑下来,看不清东西,更别谈安装了,于是我设定一个小时的定时提醒就开动组装,先接电插板,把它们的插头插在发电机上,再把一部分电器的插头插在电插板上。接下来要去找传动带,可是寻了好久家里没有,我只好出去买回来,再看时间快五点五十分。这时屋内的光线已经很暗淡了,我心急如焚,三步并作两步奔到发电机旁,咔咔咔拉好带子,之后疯狂地踩蹬单车,几分钟后约六点钟,我发现因为插头太多和错乱无法迅速供电,我重新思索一遍,最后我心中有个不成熟的想法,就这样拼一下试试,我快速将主供电插头换接到上面,部分多余的插头拽下来,五分钟过去了,视线更加模糊不清,我接好线连忙返回开始疯狂地踩蹬……十五分钟后,已黑暗的室内亮起一盏灯,二十分钟后,净化器与主灯又闪烁着复活的光亮,三十分钟后,风扇也呼啸起来,我停了下来。这时,爸爸回来,听了我的讲述过程,他将我换下来自己骑到单车踩蹬。
累得面色通红的我心中想着:初中生才能装出来的东西被我装出来啦。我顿时激动地笑了,眼中还含着泪花。在这漆黑楼道中闪耀着一道光亮,一道含着我成功喜悦泪花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