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10
我从小手就很笨,连纸船都折不好,我以为我不会成功了,可是,妈妈一直教我做手工,看书,看视频,终于有了点进步,可一直没有实验的机会,直到这次放假时,老师让我们做百福图,妈妈让我做一个特别的“百福图”。
妈妈为了让我成功,在网上买了一套衍纸,用来做百福图。
刚开始时,我买了十张福字,开始做图案的四周。我一点点将胶涂在福字四周黑边上,涂完后,用小夹子夹着一条衍纸放在胶上,可是,在将纸弯曲成形时,胶全被纸刮到了边上。我又做了两次,结果都是一样,我都要被气哭了。妈妈走过来,说:“你想想,为什么没把胶水涂在字上呢?”我问:“不涂字上还能涂在那?”妈妈又说:“涂在纸上。我一下抬起头,将胶涂在纸上,再一放,弯曲成形后,不一会儿,胶干了,纸也坚固地粘在福字上。
四边粘完了,我又开始粘中间。我最先还以为也是一圈圈粘就行了,可粘完后给妈妈一看,却哈哈大笑起来,说:”儿子,这不是这样做的,是将纸卷成一个圆形,然后在按成叶子形粘在福字上。
我卷了许多许多大圆形卷,按成了许多叶子,可不一会儿,它们全开了。我一想,将胶涂在接口处,干了之后,果然没开口。
最后,我要将这样的叶子卷粘在福字上。我一个一个认真地粘上,可是又发现,中间有许多地方放不进去,空太大了。我想了又想,只好将纸又卷了很多小卷,一个个的粘在纸上。我一看,原来我的手也不是很笨吗。
在学校的“百福图”制作活动中,我得了奖。
通过这次手工制作百福图,我明白许多:只要用认真发态度做事,都是可以成功的。只有粗心大意的人,才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