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3
人生如船,信心如帆,在人生之船上,只有扬起风帆,才能驶向成功的港湾。那一次,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快乐。
爸爸、妈妈说过勇敢的人常说:“我能行!”懦弱的人常说:“我不行!”我一定要做一个勇敢的人。
记得一次上课时,老师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和蔼可亲的她总是带着迷人的微笑,用会说话的眼睛扫视着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好像在说:“加油,这节课你们一定要多举手、发言!”
接着就开始上课了,在最后的练习做好后,老师就会让同学回答。我总是不敢举手,即使我知道答案。
眼看着其他同学都信心满满地答对了前几题,我的心中也充满了渴望,但是我的手却依旧沉重得举不起来。
最后一题了,这是最难的一题,也是我这节课最后唯一的机会了。教室里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举手,连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听得见。老师那鼓励的目光又扫视起来了,最后落在了我的身上,她微笑着,而我的心却要跳出胸膛,老师那会说话的眼睛又开始说话了,好像在说:“你既然知道了答案,就应该把它说出来。”又好像在说:“大胆举起你的手吧!说错了没关系,我不会怪你的。”
我慢慢地举起了我的手,我的手依然在颤抖,老师让我回答。我的脸滚烫滚烫的,站了起来,却说不出一个字,我的心紧张得要跳出来了。我能行!这句话回荡在我的耳边,我鼓起勇气,流利地说出了答案,老师表扬了我。我说出了正确的答案,我发言了,成功了,此时此刻我激动不已,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生活中总会遇到挫折,只有扬起信心的风帆,才能驶向成功的港湾,才会尝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