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11
从小到大,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比如伤心的事,痛苦的事,愉快的事等等。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成功获得的喜悦。
今年暑假,我和毛哥一家一起去等泰山。为了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我们在山脚下定下了一个目标,就是不坐缆车,不坐巴士,徒步登上泰山!定下目标后,我们就开始向山顶进军了。一开始,我信心百倍,以为泰山与大尖山差不多,两个小时就搞定了,可是,哪有这么容易!泰山可是五岳之首呀!我爬了不到四分之一,就大汗淋漓,双脚发软,累得不行了。我心里想:唉,怎么这么高呀!干脆搭车上去好了。我跟妈妈一说,她理也不理我。我只好继续往上走。过了一会儿,天开始下雨了,我又打起了坐车上山的年头,于是,我对毛哥一讲,他指着我们旁边的一个挑担子的人对我说:“小明,你见到这个人吗?他们俗称泰山挑夫,他们每天都挑着一百多的担子在泰山上上下下,来回跑,连他们都没有说累,你怎么可以坐车呢?”我听了,连连点头,于是,我集中精神,用尽全身力气艰难地向上爬去。中午时分,我们好不容易到了中天门,我们吃了一碗面,稍稍休息了一下,又向上走去。下午两点多,我们到了最险的十八盘,阶梯越来越多,路也越来越难走,我看了看旁边的一名“泰山挑夫”,只见他不以为然,继续往上走,我也鼓了鼓劲儿,用九牛二虎之力向上冲去。最后三步、两部、一步,啊!终于到顶了!
此时此刻,我望着周围的奇花异草,欣赏着连绵起伏的山峦,心情无比舒畅。望着这美丽的风景,不禁想起那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时,我露出了成功的微笑。这就是奋斗后幸福的感觉,这一刻,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