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溜冰鞋,原本平常的走路变得如此艰难,此刻我才明白什么叫做寸步难行。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行走,生怕一不留神就会摔得四脚朝天。突然,我一个重心不稳,整个身体向后倒去。我顺势死命抓住身边的栏杆,于是整个人便来回荡起了秋千,对于别人的哄笑也一时无暇理会。我再也不敢轻举妄动了,乖乖的在一旁看溜冰场上的人像小鱼一样穿梭自如。技术高明的偶尔来一个白鹤亮翅,相互认识的互相击掌来表达内心的喜悦,我站在一旁羡慕极了。
这时,姐姐提议带我转一圈,我拉着姐姐的手穿在人群之间,整个人就像快活自由的小鸟,刚刚挣脱了牢笼的束缚,兴奋极了。我闭上眼睛,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我沉浸在梦幻之中,无法自拔。突然,整个世界好象颠倒过来了。我猛的睁开双眼,刚才的那股兴奋劲一下子跑得无影无踪。不知什么时候,姐姐已悄悄地松开了我的手,在一边偷偷的笑,我一下子就懵了。果然,我又狠狠的摔了一大跤。我揉揉摔疼的膝盖和胳膊,气呼呼地要脱下溜冰鞋:“这回我可说什么也不溜了!”
“怎么又不溜了?”姐姐开口问。“不是怕摔嘛!”“怕摔?怕摔能学会吗?”“学不会,你说我不会!我偏要溜给你看!”于是我又用力地站起身来……
在一次次摔倒、爬起、爬起、摔倒的过程中,我终于摸索出了溜冰的技巧,我终于学会了溜冰。“我成功了!”我大声的呼喊着,脸上露出了挂着眼泪的笑窝,嘴角漾出了抑制不住的喜悦。是的,“我成功了,我能行!”即使动作不够完美,姿势不够漂亮,但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来自成功的喜悦……
从那以后,每当我脑海里浮现出这副画面,耳边就会回响起那句“我成功了,我能行”!的确,成功并不需要轰轰烈烈的事业来为之证明。优秀的、平凡的、灵敏的、笨拙的……每个人都在演绎着自己的角色,只要你努力了,奋斗了,你,——就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