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5
分享成功的喜悦有了成功幸福,怎样才能真正体验到它的乐趣?带着这问题,今天我读了叶明珠的作品《分享的乐趣》,读完了这篇文章,我受益匪浅。文章讲了这样一个故事:父子二人在湖边比赛打水漂,父亲技高一筹,儿子不服气,不停地练习着,终于有一次超过了父亲,而父亲却没有看见,更没有赞赏他的孩子。
一向顽皮坚强的小男孩竟然委屈的流下眼泪。这个故事告诉我:当一个人获得成功的时候,他需要的是有人和他一起来分享这份喜悦。文章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儿子为了超过技高一筹的父亲,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终于打出了11漂的好成绩,而父亲却露出怀疑的神情,这使一向坚强的小男孩流下了眼泪。最终,父亲弄清了儿子伤心的原因:他的胜利果实没有人与之共同分享。文中儿子说了这样一段话:“我打出了11漂,多么不容易,你却没有看到……”
读到这里,让我想到自己也曾有过同样的经历。学校举行默写比赛,我认真复习后,获得了满分,心里十分高兴,想早一点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爸。一进家门,我就向老爸报喜,可老爸一边看报纸,一边头也不抬地说了一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是应该的。”我听了心里冷了大半截,再也高兴不起来了。
老爸呀,你可知道?我多么想听一听你对我赞赏啊,哪怕是一句也好呀!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写得思想品德社会调查作业,得了区优秀奖,当我把这一喜讯告诉妈妈时,妈妈先亲了亲我,然后又说:“我的女儿真棒!”知道吗?我觉得比获奖还高兴,因为妈妈与我一起分享了快乐!培根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将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会得到两个快乐……”是啊。独自一个人即使享用美味佳肴,也索然无味;取得一次成功,如果无人知晓,无人关注,也就黯然失色。共同分享会使甜的更甜,香的更香,快乐的更加快乐。
所以我希望,一个人获得成功的时候,能有人和他一起分享这份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