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地方11
我的家乡无锡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在鳞次栉比的市中心,静静地流淌着历史悠久的古运河。今天,我向大家推荐的就是位于古运河畔历史文化街区——南下塘古街。
南下塘与南长街分列古运河左右,有着浓厚运河江南人家特点,又有着中西合璧风格情趣。旧时下塘一带有米市、丝厂、烧窑业和船码头等,有“上塘十里能兴市,下塘十里能烧窑”之说。南下塘是一条窄窄的步行街,地面由碎石铺成,两旁的建筑各有特色,粉墙黛瓦、画格木窗。白天的街道,人烟稀少,静且安详,呈现着与世无争的高雅。古街的夜晚又有另一番景象,不再是简单的幽静,而是人声鼎沸,灯红酒绿,热闹非凡。
南下塘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还是个有趣的地方。这里弥漫着浓浓的无锡味儿。在街道深处,有一个巨大的桥洞,桥洞内壁手绘着精美绝伦的涂鸦,科技感十足。涂鸦旁边还手绘着大量的无锡方言,有“盘洋猫猫”、“角落头”、“相野眼”……路过的行人都会纷纷驻足,认真研究起来。记得有一次,有个小姑娘指着墙上的“青馒头”问身边的家长:“这是青色的馒头吗?”家长一脸懵,似懂非懂地答道:“可能是吧,我也不知道呢。”我琢磨了一下,瞬间就懂了。我快步走到小女孩身边,解释道:“这可不是吃的,而是指膝盖哦!”他们听了哈哈大笑:“原来如此,真是意想不到啊!”我和他们挥手告别:“欢迎多来无锡白相相呀!”
南下塘真是迷人又有趣,真希望大家都能来这里静静地走一走,慢慢地看一看。相信你一定会爱上无锡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