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地方14
说到北京,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因为它是我们国家的首都,也是人人都向往的地方。北京的标志性建筑是长城,而我今天推荐的是北京的另一处名胜古迹——故宫。
故宫,又称紫禁城,总占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总共住过24位皇帝。高高的城墙,让人感觉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神秘感,只有屋顶上的琉璃瓦在太阳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既透露着皇帝的威严和权势,又有点孤独的寂寞感。
从午门进入,就能看到太和殿,这里是皇帝上班、办公的地方,据说有99间房子,其实古人是以四根柱子计为一间的,和我们现在的概念不同。仔细一看,不管是正梁还是柱子上都刻有龙的图案,每条龙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最精美的要数那张龙椅了,它高高在上,纯金的靠背,全身都有龙的图案,连扶手处都雕有龙头,龙嘴里还有龙珠,就连龙椅的腿都制作得非常精细,处处都体现王室的尊贵。
中和殿、保和殿的建筑风格和太和殿是一样的,处处体现着王室的奢华与尊贵。但与它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延禧宫。
刚走进延禧宫,就是看到宫殿的骨架,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延禧宫在1840年起火,烧毁25间屋子,仅余宫门。1917年又被飞机投弹炸毁。现在只是电视剧网红打卡点。
最后,我来到了御花园,御花园景色优美,里面的花更是数不胜数,在花园中间还有一座假山,假山在花花草草的点缀下,显得更加俏丽多姿。
故宫是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地方,是可以了解古代皇帝工作生活的地方,如果听我说的不够过瘾,那就去现场做一个真实的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