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地方6
虽然我不出生在新市,但外婆和妈妈都是土生土长的新市人。新市位于德清东部,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了,以前有72座桥,36条弄,而且这地方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上海”。中秋假期,我们全班来到“小上海”游玩。
小巷里,家家户户门前种着各种绿植,有的种爬山虎,有的种葡萄藤,还有的种着各色花儿,把古镇装扮得漂漂亮亮的。沿着青石板铺成的小路,我们便来到了一座桥边。从外观上看,它是一座单拱石桥,有一定的年代感。我踏着青石板铺成的石阶,心里默默数着:“1、2、3……”这座桥一共含有34个石阶,全场只有17米,真是小巧玲珑!传说有仙人在陈家潭淋浴后临驾此桥。走下来后,我听说这座桥叫“驾仙桥”,又叫“石灰桥”。好有趣的名字啊!
参观过驾仙桥,一路悠闲地走在用青砖铺成的老街上。沿着老街可以看到喝茶聊天的游客,散步归来的叔叔阿姨,买菜回家的爷爷奶奶。在河里,看见一位老爷爷正划着一条小船在水中捞垃圾,想让我们的小镇更加干净。真是一个宁静而悠闲的小镇啊!我心想:我不能乱扔垃圾,破坏我们小镇的环境!
穿过朱家桥,可以来到一个广场。广场上有一个庙,叫“刘王庙”。这个庙是为了纪念南宋抗金大将刘锜而建。穿过大门,便可以看到石板上刻着双龙戏珠,刻得精美别致、栩栩如生。向上望去,一个大戏台会出现在眼前。戏台的对面便是刘王祠。跨过门槛,高大的刘王像在中央供奉着。费老师通过墙上的八幅壁画,为大家讲述刘王的一生,我不禁对眼前这位英雄肃然起敬。
从刘王庙出来,先穿过狭长的寺前弄,再走过寺前桥,便可以来到觉海寺。跨进大门,可以看到点香台“站”在寺前面。我迫不及待地要想上香,便拿了三根香,在蜡烛上把它点燃,然后插到台板上面。随后我们看到在大门前面的庙里站着“四大金刚”,好像守护着我们一样,最显眼的是“如来佛祖”,他既大又工整地坐在那里。这真是一个古朴的寺庙啊!
我的第二家乡在新市,欢迎大家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