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3
童年是一条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彩的路,童年是一座善良的桥,童年是一本精彩的书。当回忆童年时,我感到十分快乐,却有带着一点留恋与向往。
那时,夏天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小伙伴们成群结队地出去游玩:一会儿到河里去捉虾;一会儿到庙里去看歌戏;一会儿到草丛里去捉蚱蜢……
记得有一次,我与小伙伴们一起去捉知了。我们来到一棵梧桐树下。这棵树清秀挺拔、枝叶繁茂,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我抬起头,像侦探员一样寻找知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的,可是我却一只知了也没有发现。“哈哈,我捉到了!”明明第一个喊了起来。接着,小刚也捉到了一只。看着他们那高兴劲儿,我心急如焚,暗暗为自己鼓劲。过了一会儿,我发现一根细小的树枝上有一只细长的黑东西,定睛一看,这不是知了吗?我赶紧拿起竹竿,想把它扑打下来。可这家伙十分机灵,竟从我的眼皮底下飞走了。唉!好不容易找到的知了逃了,我有点泄气了。“没关系,再来一次”小刚鼓励我说。于是,我有重树信心,仔细地寻找起来。终于,我捉到了一只知了。看着这只个儿挺大的知了在网中挣扎、扑腾,我心里喜滋滋的。
在不知不觉中,夏天过去了,秋天过去了,冬天来临了。
过新年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办年货、杀鸡宰鹅,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年幼的我十分害怕杀鸡。那一年,我去姨妈家过年,姨妈特地从市场上买了两只大公鸡。他们杀鸡时,我却害怕地躲到一张很大的八仙桌下,不敢出来。听着大公鸡的哀鸣,我不禁浑身的汗毛竖了起来。等杀完鸡了,我才战战兢兢地从桌底下钻出来。
春节里我们还一起去年糕加工厂亲手做年糕。在热气腾腾的年糕加工厂里,我们都忙得不可开交:有的磨米、有的蒸面粉、有的叠年糕,不亦乐乎。但由于我从来没有做过年糕,再加上心太急,不知刚刚蒸出来的年糕是烫手的,结果手被烫起了一个小水疱,火辣辣地疼,这会儿我才领悟到:心急吃不了热独夫!渐渐地,我的动作熟练了,叠年糕的速度也加快了虚度哦,当我把又白又滑的年糕四条作一叠整齐地叠好时,受到了大人们的表扬。
现在,我长大了,已经很少有时间再去体验小时候的那种快乐生活。因为童年这段美好的时光,已经不再属于我这个六年级的小学生――学习占去了我的大部分时间。
时间的列车驶出了我童年的小站,我已经踏上新的旅程。哦,快乐的童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