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2
童年,对于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梦。用天真烂漫的声音,纯真可爱的想法串成一朵又一朵梦想的云。
去年儿童节是我最后一个儿童节,那预示着我挥手告别了那些梦幻,那些充满稚气的梦想,那些傻傻的过去……
现在的学习生活,竞争激烈,真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能松懈一分一毫。周末总是会被各种各样所谓的“兴趣班”挤得满满的。所有学院的工作人员都把自己的教学成绩说得天花乱坠,家长也不顾我们孩子的哀声叹气,就“上当受骗”报了名。有时同学之间想一起去看场电影,大家都要预约好几个礼拜,而且成功率也很低。
就像上次…
“妈妈,我们同学说下个月的6号,星期天,下午一起出去看电影。”我从满桌的练习书中抬起头对妈妈说。
“哦。我看一下你的课程安排。”妈妈翻着日历,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我的课程。
我一脸期待地盯着妈妈手中的日历,眼睛急切地寻找着六号的课程安排,上帝保佑,下午没有课埃
可是事违人愿,下午12:00到1:00我有课,不过我想出行稍微延后一点应该可以。我打电话给同学问,
小王翻了下日历,缓缓地说:“如果延后的话,那我就赶不上我的物理课了,我不行。”
“我妈妈只给我三小时的时间玩,延后的话我就没时间做我的习题了。”小张沮丧地说。
“哦。我刚想和你说呢,我爸爸说我这次测验没考好,要加强练习,我得呆在家里做习题。”小许难过地说,好像有点哽咽,她是多么希望能出去玩,“哎……祝你们玩得开心。我就不去了。”
最后,我手中握着手机,闭着眼躺在床上,眼角似乎有泪水滑落。我能感受到,同学口气中的失落和无奈。其实,我们并不讨厌努力,但有时候会讨厌被人指挥着去干这干那,我们有自己奋斗的方式,我们也应该拥有自己的决定权。
我们曾在一起感叹,“真想回到小时候!童年真是美好!”,每个人谈起童年,都会露出快乐的笑容。我们不是怕长大,我们不是想逃避,我们只是想找回那份遗失的美好。我们只是守望着幸福的童年。
有时候,大人们会说我们不了解他们的用心良苦。但他们也不会知道,我们也曾感叹过长辈对我们的期望,他们只是想让我们幸福。“其实努力一下也是有许多收获的!现在苦了,考试成绩出来了就喜上眉梢了,那时,就像童年一样快乐!”小王推了推眼镜,装作知识渊博的人的样子说。我们都被他逗乐了,其实,他也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不仅守望着幸福的童年,也展望着美好的未来。
童年,在此刻成为了过去,但是我们永远是童年的守望者。我们守望着第二个童年,那就是我们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