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4
有人说童年是金色的,因为里面充满了对童年美好的回忆;有人说童年是灰色的,因为童年里有令人心酸的往事;还有人说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因为童年里有着绚丽的色彩……而我记忆中的童年是蓝色的,里面记录着我与大海的那份特殊的情结。
我的家乡靠海,而童年时代的我就是在家乡度过的,自然也是在海边度过的多。
从外三岁记事的那年起,父母总带我去海边观潮、玩耍。再加上我的爷爷是一名光荣的退休的海军军人,这一切都令我对大海有着莫名的好感。
最初,大海给我的感觉是新鲜、奇特,颇有一种变化莫测的感觉。时而,海面是如此平静。静静地,如同一面里碧蓝的镜子,又似一座直通天际的桥;时而,海面上泛起涟漪。一道道,映着太阳撒下的光芒,显得格外耀眼;时而;大海犹如一群正咆哮的狮子,又似千军万马,奔涌,翻腾,一浪连一浪,一浪接一浪地撞击在海边的岩石上,溅起了雪白的浪花。这一切使我感到即害怕又好奇。
渐渐地,我从父母与他们查找到的资料中明白了大海为什么会出现反差如此的的变化。我与大海的情感更加深厚了。一有空,我便独自去海边,去体会那种变化莫测的感觉。逐渐地,我再也不感到害怕,反而越来越喜爱大海。喜爱它那天空般的碧蓝;喜爱它那涛声阵阵;喜爱它那排山倒海的气势;也喜爱撞击后的朵朵浪花……总之,与大海有关的一切,我都喜爱,因为我喜爱这片碧蓝的天地。
后来,我与大海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几乎每天,我都要去观海,去吹海风,去倾听大海的浪涛扑打在岩石上发出的响声。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幅美丽、壮观的海景图:海上腾着细浪,一艘艘渔船在大海中行使,映着阳光,是多么柔和。沙滩上,孩子们在那“堆城堡”、拾贝壳,打闹声、欢笑声交织一片,给人一种和谐的感觉。站在岸上,我呆住了。只知道自己被碧蓝蓝天给吸引住了头脑一片空白,将所有烦恼都抛之脑后,让自己真正地融入这幅海景图中去。
七岁那年,我随父母来到了广州。从那以后,我很少再能见到大海,很少再能去倾听大海的阵阵涛声,也很少再能见到那熟悉的浪花。对海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只有用心体会,才能感受到那一份熟悉。如今,我只要有机会回家乡,我总要去亲近大海,重温那温和,寻找童年的欢笑与兴奋!
对于童年的记忆总是美好的、纯洁的,多么令人怀念,可惜我无法回到童年,再也不会有那种天真。只有那美好的回忆在我梦中飘荡……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