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9
我是个调皮的男孩,我的童年就像春天——“短脖子”,却美得令人难忘。我看着床头那风筝的线,它又牵起了我的童年……
小时候和爸爸上公园玩,仰望那湛蓝的天空,我惊奇地发现,老鹰、蝴蝶、龙都在空中飞翔,很是漂亮。它们越飞越高,有的躲进云彩里,像小姑娘一般害羞;有的在空中打个滚儿,活像调皮的娃娃;有的飘带随风舞动,犹如淑女窈窕的背影……我看得入了神,爸爸告诉我说那是风筝。
哦!风筝,多可爱的名字啊!随风飘动的音符,在空中弹出古筝般优雅的旋律。从此,我对风筝着了魔,便嚷着要爸爸买,爸爸拗不过我对风筝那发狂似的渴望,只好答应了。我挤到卖风筝的地方,忽见一只蝴蝶分外抢眼,鲜艳的红,发亮的黄,还有那深得引人注目的黑,这三种颜色组合起来,足以与小姑娘的花衣裳、男孩子的机器人相媲美。卖风筝的人说,这个风筝一旦放起来,一定是广场上最夺目的。我摸了又摸,看了又看,抱在手里喜欢得像得了宝贝一样。我如愿以偿地买了这只最威风的风筝!
有了风筝却不会放,还是不能把那满腔的热望送上天。于是我每天不辞辛苦地请教老爷爷。学放风筝的第一个早晨,我和老爷爷找了块空地,老爷爷先给我示范,只见他一只手拿线轴,另一只手举起来拉着线,不紧不慢地往前跑,那大蝴蝶在他手里出奇地听话,老爷爷让它向左,它不会向右,就像训练有素的猎狗,始终忠实地执行着主人的每一项命令。
终于轮到我了,我很像样地学着老爷爷的架势,可风筝就是不起飞,大蝴蝶被我在地上拖着,仿佛在痛苦地哭泣。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风筝放上天。趁着一阵大风,我拉起风筝就跑。起先风筝还是不愿起身,我又用力跑几步。就这样,我锲而不舍的真诚终于征服了这桀骜不驯的风筝,它心悦诚服地腾空而起,稳稳地浮在空中。
我迎风使劲地跑,风筝也越飞越高,我便停下,轻轻地拉。哈!风筝在我手中也会翻跟头了。它像一个善解人意的精灵,又如一个尽职尽责的明星,投入地表演着“专场舞蹈”。
爸爸见我进步很大,又一次带我到广场去,在瓦蓝的天空里,我的大蝴蝶格外耀眼,它飘舞在众多风筝当中,简直是鹤立鸡群,它如闪亮的启明星般绚丽夺目。
看着,跑着,我的心不禁醉了,醉在那蓝蓝的高空,我的世界变得那么辽远浩瀚,我的心胸也变得如天空般宽广豁达。
短暂的童年就像风筝越飞越远。线断了,就再也寻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