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7
记忆远远的飘散,似乎又回到了从前。
寂寞的天空仿佛掩盖了一层青色的幔布,几粒疏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忽然,一颗流星划过天际,留下一弧火色的绚烂!那是的爷爷刚进有劲,怀抱着我坐在幽静的院子里,指着那满天的繁星对我说,我是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我撒娇地说:爷爷才是朗朗的笑声传到了天际,惊醒了沉睡的星星,一个劲的眨着眼睛。如此的美丽,那是我便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因为我拥有爷爷的疼爱。
爷爷可以说是最了解我的人,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甚至是在我不高兴的时候,知道用孩子的方式哄我。而我,只不过是给爷爷添乱罢了。小的时候,爷爷带我到韭菜地里拔草,但是我就是个惹祸精拔出的却是韭菜,这是爷爷哭笑不得,他用沾满泥土的大手捏着我的鼻子,笑着说:把韭菜拔了,吃啥啊。我才知道我惹祸了,因为我没太在农村呆过,所以至今还是分不清,刚刚长出的韭菜与杂草有什么区别吗?还有那次,爷爷让我去鸡舍里那刚生出来的鸡蛋,可是我只顾着玩,闹得院子里鸡飞狗跳。爷爷无奈的看着我说:这孩子,比她爸小时候还淘。但尽管是这样,爷爷也从来没有对我发过火。却是越来越溺爱。
后来我渐渐的长大,也只有在过年才能看到爷爷,当我在见到爷爷时,他却不再像以前那样的刚硬,变得枯瘦萎缩,就像一片干黄的落叶,苦苦的在风中挣扎。属于爷爷的那颗星星也不再那么的耀眼。可是对我的那份疼爱不并没有减少。爷爷托着不太灵便的腿脚,带我来到了韭菜地里说:这么多草,等着你回来拔来。嗯!我背过脸去,藏起那深深的泪水,狠命的点头。
时间从过来没有停止转动,爷爷也没有逃过时间的惩罚,当我再回去时你又老了一岁,而你依然倔强的带我来到韭菜地,我无法想象你是忍着多大的痛楚来到这里,知道你抓得我手疼是,我才知道你是有多么的苦楚。那天,你在外面只呆了几分钟,只有短短的几分钟而已。
夜晚,我和爷爷在院子里看星星,但那时的你已经看不太清了,我又看到了一颗绚烂的流星从天空划过,而我再也没有勇气告诉你星星又落下了,只因你曾说过那是生命的终结。我帮爷爷披上棉袄,想扶着他进屋休息,他说:你再看会,俺自己进去。看着爷爷一瘸一拐的背影,我淡淡的笑了,伴着那漫天的星际,寒冷的风中雏菊花依旧在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