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12
一看到妈妈的化妆盒,我就想起了一件童年趣事,不时还笑出了声。
我7岁时非常调皮,又很天真,有一天,妈妈送我了一个布娃娃,她是多么漂亮啊!大大的蓝眼睛,圆圆的小鼻子,还有一张樱桃小嘴,她又长又细的金发和粉色的裙子非常相配,让我爱不释手。
我看看她又看看我,自夸道:“看我们长得多像啊!”忽然,我灵机一动,想:我来化妆,不就更美了吗?想到这,我就走到镜子前面拿起妈妈的化妆盒正准备化,突然想到明星们都抹有白色的粉底,可家里没有,怎么办呐?不一会儿,冰雪聪明的我想出了一个十全十美的“好办法”。我把妈妈给我买的奶粉拿出来,抓起一点就往脸上抹,“哈哈!我的脸变白了吧!”于是我又在眼皮上瞎弄,蓝的、粉的、绿的都用上了,又在脸蛋上抹的红扑扑的,顿时,我的脸蛋就像个成精的苹果。
“叮叮叮!”肯定是姐姐要到我家玩了,我高兴的去开门,一边跑一边喊“来了,来了……”谁知,我刚一开门,她却说:“我……我是不是走错了”
“是我,我是刘柯!姐姐你看我漂亮吗”我问道。
她好像在跟我开玩笑:“漂亮!像‘白骨精’似的。”就冲她这一番话,我和她闹了一个晚上的别扭。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臭美了。
每当我带着微笑轻快地走在大道上,或者是带着淡淡的伤感走在幽静的羊肠小道时,我眼前总会浮现出那条童年的小路,那条充满鸟语花香,留下美好记忆的小路。每当回忆起它,心中就增添了无尽的勇气和欢乐。
有一年暑假,我到乡下外婆家早晨早早地起床,跑到野外草地上去寻找蟋蟀。先是要听见鸣叫,然后逐步缩小范围,仔细扒开草蔓、搬开石头,再看准了,快速而精确地用手罩住,只听嘀、嘀、嘀叫个不停,那就成功了。因为只有雄性蟋蟀,也叫二尾子,才会有明亮的叫声,而这正是我们要把它养起来用来观赏打斗的对象。抓住后,放进早已做好蟋蟀笼里,每天喂它吃,喂它喝,希望它长得更强壮,可以打败其它同类。打斗时,两个笼子口对住口,抽去门板,用一种叫做蟋蟀草的茎杆刺激它,指挥它,它们便开始你死我活了。最终,两个小朋友,肯定是一个欢呼雀跃,另一个垂头丧气。这件事到现在还在我的记忆中十分清晰。 记忆,犹如漂泊的红帆船,往昔的美丽与沧桑,蓦然回首中点点滴滴沾了一身,无以潇洒挥手。犹如小船载着思绪,在无尽的记忆中飞扬、飞扬......正如一首诗:岁月的时光慢慢流,流到了别离的时候。成败不论,切莫将昔日遗忘。多年以后,又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