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6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我耳边响起这美好的旋律,我就会情不自禁地遐想起我的童年,它如流光溢彩的珍珠般美好,又好像是一场纷飞的梦,难以忘怀!
那天晚上,正是华灯初映时,窗外张灯结彩,火树银花,天边偶尔还有“花儿”华丽地亮相,没错,这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全家在三姨婆家中吃年饭庆祝。我趴在窗台上看那些漫天华彩的烟花,真是美不胜收,一边看着一边跳跃着,嘴里还不停地叫着“好漂亮呀!好美呀!”感觉欢快的心都要蹦出来了似的,喜不自禁!
带着满心的欢喜,我迅速地扒拉完了饭,来不及擦两下嘴,就缠着妈妈下了楼,开始放烟花。
看着手中一大袋子的烟花,我的小眼睛忽地变得亮闪闪的,立刻挑了个大家伙,笨拙地将它搬了出来,那是四根“魔术弹”,我拿着它,又不急着放了,学着动画片中孙悟空的样子,胡乱在空中挥舞、摆POSS,妈妈看了都忍俊不禁,笑出了声。玩够了,就让妈妈点火开始放,我的心随着洞口青烟缕缕的渐渐升高而提了起来,“嘣!”我被吓了一大跳,可马上又被天上的烟花吸引了过去,那墨色的天际,骤然绽放出一朵朵金色的、亮晶晶的“花儿”,时而如信号弹飞射,时而如天女撒花,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花的世界。我那葡萄般的眼仁里映着一道道金光,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啊”!
放完魔术弹,我只失落了一小会儿,转瞬又开心地去放灯笼型烟花去了。妈妈点燃了烟花,我心里有些怕:“这么大个个头,会炸得很远吧!我飞快跑出了10米开外,双手紧捂耳朵,等待烟花的绽放。过了一会儿,咦?怎么不响呢?我心生疑惑,小心翼翼地走近灯笼,想去看个究竟,突然嘣的一声,烟花开始炸了,受到惊吓的我急忙后退,一旁的妈妈得知我没受伤,又一阵捧腹大笑……原来这灯笼是一个大型礼炮,只见一枚枚像是小导弹烟花奔向天空,“嘭嘭嘭”炸出了美丽的形状,有太阳型的,有花朵型的,有伞状的,有圆形的,数不胜数,原本漆黑的天空被烟花照得跟白天一样亮。
最吓人的是“巨响炮”,那震耳欲聋的响声,不光我和弟弟妹妹吓得到处躲,连马路边的老母鸡也吓得拼命往鸡笼钻;还有那“啄木鸟”,噼哩啪啦地像锅里炒的豌豆爆开似的,热闹极了!
夜空有多远,除夕之夜有多热闹,烟花就有多美!我爱着璀璨的烟花,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限快乐,最是我童年时光里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