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我做起11
一天早上,我望向窗外,却只能看见一片白茫茫。我看了一下闹钟,已经8点半了,怎么这雾还没有消散呢?
我连忙穿好衣服,跑过去问妈妈。还没待我开口,妈妈就遗憾地说:“桐桐,我们今天不能出去郊游了。”“为什么?不是说好了嘛,我可是盼了好久呢。”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声音顿时提高了几分,十分不满地噘着嘴,看向妈妈。“今天有雾霾,它们对我们身体有害。”妈妈向我解释着。“什么?不是雾吗?”我有些疑惑地望向楼下,只见天空暗暗的,透不出一丝光亮,那雾也并不是纯白,那白里还隐隐透出些许灰色;而路上行人寥寥无几,也只能隐隐约约地见到一些轮廓,偶尔还能看见他们脸上带着形形色色的口罩。我问妈妈:“妈妈,雾霾究竟是什么?”妈妈回答:“雾霾中除了雾水还含有很多的PM2.5,它们会污染环境,而且人体要是长期、大量地摄入它们,还会导致死亡。”我听后毛骨悚然。妈妈又接着说:“雾霾是由汽车尾气、焚烧垃圾、工厂黑烟等各种原因造成,所以现在人们才会提倡低碳出行。”我听了点点头,决定以后出行尽量坐公交车,为低碳事业做出贡献。
傍晚,雾霾才消散了几许。我打算和妈妈出去散散步,透透气。我们走到河边,却发现昔日清澈无比的河水此时已变得浑浊不堪,远处工厂的污水排水管,正源源不断地往河里排放着污水;河面上,漂浮着一只空易拉罐,水里还散发着丝丝恶臭。“看,这工厂还向河里排放着污水,原来这河水里面还有一些小鱼呢。”妈妈心痛地说。
回家后,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正想听听音乐,放松心情,却在无意间看见微博热搜榜No·1:雾霾占据半个中国!这标题真是触目惊心。
现在,全球面临着环境污染问题。我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