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八大家”作文
我国有著名的“唐宋八大家”:柳宗元、曾巩、王安石、苏轼……如今,我家也出了“八大家”。
外公是八大家之首,是名副其实的“钓鱼专家”。他退休后,整天和花鸟鱼虫打交道,特别钟情于钓鱼,不过是在鱼塘里钓。春夏季节,是钓鱼的好时机,外公全副武装,拿着渔具出发了。钓了好半天,收获足足一大桶。晚上,外公就把鱼送到了三个女儿家。厨房的水斗里放不下了,就倒在浴缸里。扑通扑通,青鱼、鲫鱼、草鱼们堆在一起,活蹦乱跳,溅得我满身都是鱼腥味。外公乐呵呵地说:“我今天钓了百把斤鱼,花了几百块钱,比在菜场里买都贵!”我心里暗想,这个傻外公!可妈妈却说:“爸爸,你是花钱买个开心啊。你去钓吧,吃鱼包在我们身上。”
姨夫是我家的园艺专家。他在乡下造了一幢小别墅,设计了一个漂亮的花园。花园里种满了石榴树、橘树、梨树……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的花。果实成熟的秋天,花园里硕果累累,金桂飘香。你走进这个花园,如果想走出去,那就不那么容易了,那一簇簇米黄色的桂花撒落在你头上、身上。看石榴树上结满了红彤彤、小不点大的石榴,让你忍不住伸手去摘,可摘下一尝,又酸又涩。
姨夫的身边还有一位能手,那就是我的大姨妈了。她心灵手巧,能把小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拿我来说吧,十二年前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我呱呱落地了,是大姨妈给我套上了她亲手编织的粉色小背心。从这以后,几度春秋风雨,大姨妈为我织的毛衣、裙子都能开个童装发布会了。时光流逝,我也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了,可姨妈还是乐此不疲,因为在“编织专家”心里,我永远是个小孩子。
表姐筱莹不仅是个考试状元,还是个笑星。她是家里的润滑剂,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那么逗人,显得那么机智。一次,我们全家到饭店吃饭,点了最喜欢的螃蟹。服务员端来时,表姐发现她盘子里的螃蟹少了一只螯,就问:“为什么这只螃蟹只有一只螯。”“这是因为螃蟹爱互相争斗,在争斗时被另一只钳去了一只螯。”服务员答道。表姐不慌不忙地说:“那么,请把那只斗赢的螃蟹给我。”表姐的话让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着螃蟹的美味。
说起堂哥丁伟,他有个雅号——数学王子。不论在课堂上,还是在生活中,他的聪慧机灵都让人赞不绝口。学校举行应用题能力竞赛,他榜上有名。要是让他走到超市里去购物,他心中的算盘打得比营业员的计算器还快呢,让所有的大人都自愧不如。
嘿,轮到给老爸捧捧场了。十几年前,他还是个同济大学的大学生时,就自告奋勇给同学上过建筑学的课呢!爸爸选择了他所爱的设计工作,干得非常出色。曙光苑、金桥大厦都是爸爸和其他工程师的得意之作。
妈妈是爸爸的贤内助,是个地道的“理财专家”。她在财税局工作,算完了单位里的账,回到家里还要理家里的财,我们都叫她“财政大臣”。每天晚上,钟点工阿姨把她经手的家用开销报给妈妈听,妈妈把账记在小本上,再加上家中的水、电、煤和各项开销,一个月结账一次,妈妈算得又精又细。
最后向大家隆重推荐一位小小音乐家——那就是我这个“丁仔”。从六岁起我开始学钢琴,迄今为止已考过了钢琴六级。坐在钢琴前,我陶醉在《致艾丽斯》那清澈柔美的乐曲中,驰骋在《草原小姐妹》广阔无垠的草原上,跳起了《四小天鹅舞曲》.......奶奶是川沙老年合唱团的成员,每逢演出,也还得劳驾我为她在家伴奏练唱。我们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呢!
“八大家”是我家的骄傲,把我家的生活点缀得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