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蜘蛛一天天长大,一天,妈妈把它叫到跟前,对他说:“宝贝,你已经长大了,应该有自己的家了,你的弟弟妹妹还需要我的照顾,你现在就去寻找自己的家吧!”
于是小蜘蛛爬呀爬,终于来到了一颗大树的树枝上,感觉在这里最适合自己建家了。
小蜘蛛开始造房了,它吐出丝来织呀织,织了五天五夜,眼看明天就要完成了,就在这天晚上,突然乌云密布,顷刻间下起了倾盆大雨,不一会儿,网就被打破了。可是小蜘蛛并不灰心,又开始第二次造房,这次它比上次更加细心了,可是刚织到一半的时候,天气突变,又开始下起了冰雹,把织到一半的网又打破了,于是小蜘蛛它又开始了第三次织网,小蜘蛛把丝一根一根的织了起来,织的可结实了,最后终于织好了,这时候,一只小蚊子飞来了,网一下子就缠住了蚊子,小蜘蛛非常高兴,因为家不但建好了,而且还有了美好的晚餐送上门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像蜘蛛织网那样永不言败,永不气馁,在困难面前绝不低头,坚持到底,那么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