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14
我家原本有对小白鼠,可被表哥拿走了小白鼠在的时候,我常常发出咯咯的笑声,想知道为什么吗?
去年的一天,老爸去海口回来,他一进家门,我就迫不及待地乱翻他的袋子,因为他说过要给我买个东东老爸看我的模样不禁“哧”地笑出了声顺手把一个笼子递到我面前,我先是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一对小白鼠,一对好可爱的小白鼠.
就这样我和小白鼠成了朋友每天喂小白鼠的任务当然也落到我的身上了,小白鼠很好养它们一点也不挑吃,给地瓜也行,饭粒也行有一次我拿报纸喂它们,它们竟然也吃它们吃东西的方式可好玩了,有一天,我拿地瓜喂它们,还不到一会地瓜就没了,我很奇怪它们怎么吃这么快,仔细一看才发现它们的鳃鼓鼓的,原来小白鼠也懂得储蓄呀!只不过小白鼠的储蓄方式实在太特别了.
我和小白鼠快乐地度过了些日子,有一天,表哥来我家,老爸说:“我们把小白鼠送给表哥,因为家里没地方养,等以后有地方了,小白鼠又生鼠崽了在那来给你好吗?”我知道老爸一发话我就没有说话的余地,只能点点头老爸把小白鼠拿出来的时候我喂了它们一些报纸,表哥要出门时,我冲上去对他说:“哥哥帮我好好照顾小白鼠”小白鼠这时向我发出吱吱呀呀的叫声,好象在对我说:“小主人,不要让我离开你!”我再也忍不住了,冲进房间关上房门,眼泪就象决堤了似的流个不停.
过了好久,我都没有小白鼠的任何消息,我知道哥哥们把它们弄死了不敢告诉我,直到现在我还很伤心,我还很怀念我的小白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