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15
从前有只小白鼠,他不懂得友谊是什么,在他的心里友谊就是朋友对自己的放肆毫无顾忌、无量的宽容,所以它一直没有真正的朋友,然而有一天,在它必需和以前认为不是“朋友”的朋友分别时,它却什么都明白了。
朋友——不只是一个称呼,它是人与人之间一个信任的程度。并不是原谅你所有过错的人叫朋友,如果这叫朋友,那也只是一瞬间罢了,真正的朋友是能够敢言相谏,犯了错误会毫不犹豫的指出来批评你的,但是这个世界上到底有多少对这样的朋友呢?没多少!于是,这只小白鼠开始寻找它的朋友。
它找到第一个“朋友”时,故意去偷看“朋友”的日记,没想到“朋友”并没有指责它,反而很乐意地拿给它看,还热情地招待它,它明白这不是它想要的“朋友”,小白鼠失望的离开了。
它来到第二个“朋友”家,把“朋友”家唯一的零食都吃光了,“朋友”瞧见时,虽然嘴成了O形,却马上又多云转晴,笑眯眯地给它端茶递水,小白鼠抑制住内心的绝望,伤心地跑出了“朋友”家
小白鼠拖着伤心欲绝的身躯,抱着仅有的一丝希望,来到了最后一个“朋友”家,它这次犯了一个更大的错误:它把白鼠一家的克星引到“朋友”家,差一点使“朋友”一家惨遭毒手,这个“朋友”的反应更加离谱,它居然对小白鼠温和地说:“真是谢谢你,我们一家正好借此机会可以好好锻炼一下。”小白鼠再也控制不住了,它流着眼泪飞奔出了“朋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