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11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婶婶下班回来,带回两只小白鼠。我见了,飞快的奔过去,一把夺过笼子,放在地上看起来。
小白鼠太可爱了:它们的头呈圆锥形,身体呈椭圆,比普通老鼠小一点。它们的四肢很短,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他们浑身上下雪白雪白的,没有一根杂毛,从后面看上去活像两个一大一小的雪球。一双眼睛彤红彤红的,像兔子眼睛一样,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条长长的尾巴了,瞧,那只瘦老鼠又扯到自己的尾巴了,胖的可小心多了。
刚来的几天它们有些腼腆,每次给它们喂食,它们总要等到你离开才小心地吃上一点。由于我们待它们“和善”,没等几天,它们的胆子便大了起来,见到我们喂食,就“吱、吱”地叫着,表示感谢。食物到手后,他们也不客气,“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说起吃来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那天中午,我吃完饭后便拿两快米糕喂它们,它们似乎嗅到了什么香味同时奔过来,可吃法却大有不同:一只是用前爪按住米糕一刻不停地埋头猛吃;而瘦鼠却吃一口转一圈,再吃一口再转一圈,或许它的饮食哲学就是:“运动有助于消化。”你猜谁先吃完,告诉你吧,是吃一口转一圈的瘦鼠!怎么样,没想到吧。
听婶婶说,白鼠的内部结构与人相似,所以他们常常被用来做实验,是科学家的好搭档。
俗话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可这两只小白鼠却这么天真可爱,人见了怎么会打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