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12
我家中曾经养过许多可爱的动物,可令我最感动、最不舍的还是那只小白鼠。
一天我放学回家,在路边小摊看见了一只小白鼠,全身缩起来像一个毛茸茸的小球十分可爱。于是,我几乎掏光身上所有的钱买了那只小白鼠。
一天,我抚摸它的时候发现它身上有一块米粒大的小硬块,我开始并没注意,但时间飞逝,从不等我回过神来就悄悄溜走了。于是,小硬块日渐长大,在一个月后已足有拇指大小。一天我见它艰难的转过头一口一口的咬掉那些肿块,纯白的毛早已被血染得鲜红,但它不顾这些,一口一口的将那肿块咬掉,剧烈的疼痛让已它疼得不停打颤。就在吃下肿块的那天,它顺利产下了6只小鼠仔,本来身体虚弱的它在这时也更显得不堪一击,6只小鼠仔依偎在母亲身边吮吸着甘甜的乳汁。
时间也一天天过去了,我以为那只坚强的母鼠已经脱离了危险期,但,21天,就在吃下肿块的第21天也就是产下6只小鼠仔的第21天,那只坚强的母鼠妈妈完成了最后一次哺乳之后安详地走了,永远,永远地走了……
之后我也查了一些资料,竟让我对那只母鼠敬佩不已,小鼠仔的哺乳期在21天左右,也就是此后,小白鼠就可以脱离母亲而独立生存了,面对此情此景,面对这种伟大而悲壮的动物的母爱!我不禁潸然泪下……
天呐!一只小小的白鼠竟这样伟大,令我敬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