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2
2115年,我成了一名记者,正在对研制白血病的药物进行跟踪采访。
一家医院里,几位在医学界很有名望的医生正在研制能治疗白血病的口服药。他们拿起一粒药给一只小白鼠吃,那只小白鼠吃下后几分钟就倒在了地上,过一会儿,那只小白鼠突然起来了。看它一点也不觉得疼痛。这种现象传递给医生的信息是:这种药物还有缺陷,负作用太大。医生马上开会研究此种药物怎样才能做到对人体有益无害。
看到这里,我没有像医生那样镇定自若,却以为来了一只能抗拒百毒的怪物小白鼠。
后来,几位医生告诉我,那是一只克隆出来的小白鼠,虽然长得和别的小白鼠一模一样,却有着“不死”之称。它是用一种抗药物细胞核和人类思维和语言神经细胞核的结合体注射到一只小母鼠的身体里,生下了这只能抵御百毒的小白鼠。它对医学的贡献很大。
治疗白血病的口服药问世了,从开始研制到成功的研制出来,前后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在庆祝药品问世时,我想那只小白鼠的贡献不会比医生少吧!
又过了几年,中国的药物疗效好,价格也便宜,在世界各国广泛使用。我想,如果没有那只特别的小白鼠,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不可能这么早问世,一些疑难病症还得不到解决。所以不要忘记那只克隆出来的小白鼠,让世界上的人都能健健康康地生活,不再受病魔的折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