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6
今年我们学校组织春游的时候,看见别的同学带了一个小仓鼠,我见了,觉得非常可爱和好玩,因此回来后也吵着要求爸爸给我也买一个。在我的央求下,爸爸终于同意给我也来一个。
我挑的那只小仓鼠长相很可爱。它有一身雪白的短毛,摸上去软软的,象是丝绸一样光滑;四只小小的爪子,一对黑珍珠般的眼睛,常常会后腿站立,很可怜的看人。它的尾巴很短,藏在毛里,几乎找不到。它还有一张小嘴巴,但别看它小,啃起东西来可不含糊,一开始就啃坏了一个纸盒子。
它的脾气很好。平时总爱睡懒觉,喜欢吃大米和胡萝卜,只有等到我过去了,才装模作样地在窝里乱窜,不时地二腿站立,二只前爪象人一样拱在一起,用黑黑的小眼珠直直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看,我运动得这么欢,能不能放点米给我吃啊?”我总见不得这样,每次见到,就叫奶奶再添米和蔬菜,总不能饿着它了。每当这个时候,奶奶就会说:“真能吃,你这么贪吃,养只小老鼠也这么能吃。”
当我把米和蔬菜放到它的窝里时,它就会猛扑上去,二只前爪灵巧地捧住一粒大米,大口大口地啃起来,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吃米的时候它还会盘成一团,远远看去,就像是一个白色的绒球。它吃胡萝卜时更有意思。小小的身体趴在胡萝卜上,大口大口得啃,一发现有人靠近,就会用小爪子紧紧地捧住胡萝卜,好像在说:“这是我的萝卜,谁也别想打它的主意。”吃饱了,它就会满足地望着我,好像说:“谢谢小主人的盛情款待,我吃饱了。”
小白鼠给我的暑假生活带来了快乐,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成了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