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13
去年,我的爸爸在宠物店里买了一只叫宝宝的小白鼠,是它让我枯燥的生活中增加了许多乐趣。我真喜欢它。
这只小白鼠长得很有趣。一双小眼在眼眶中滴溜溜地转着,一个粉红的小鼻头东嗅嗅西嗅嗅,好象在找什么好吃的东西。它的耳朵长长的和小兔子的耳朵一样。因此我也叫它“似兔非兔”。有时它抓抓它的耳朵,会不满地吱吱叫几声。好象在说:“都怨你这个长耳朵,害得我被人叫似兔非兔;让我没办法展示我的曼妙身姿。”其实白鼠宝宝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胖子,从远出看像一个大肉球。最有趣的是它的牙,如果它不每天磨牙,它好像很难受似的。有一次我忘了给它磨牙,它居然在笼子的铁网上磨牙,它差一点把笼子咬开,要不是我及时回家,它说不定还跑了出来了。
小白鼠宝宝还是一个“舞蹈家”呢。原先,宝宝半夜时总是爱啃东西,有一次,它从笼子跑了出来,把我心爱的木陀螺给啃坏了。我心疼得差点没哭出来了,它也吱吱地叫了起来,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别生气了,我给你跳舞。”说完宝宝就开始跳了,它用它的后腿支地,两个前爪晃啊晃,突然,它的脚一滑,只听“吱溜”一声,宝宝的四只爪子就朝天了。看了它的表演我便哈哈大笑,早把刚才的不愉快扔到脑后了。
宝宝它是我的好朋友,是我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