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8
小白鼠露露 “露露”是一只小白鼠,是何素曼买的,也正是她让我对小动物敞开了心扉。
“露露”有一个可爱的家,他的小屋分为两层,下面是用鞋盒做的,纸板将它一分为二,纸板下有一个小门,让“露露”随意走动,纸板支撑这一个小平台,就当做一个小“天台”。“露露”个头不大,也不算娇小,很调皮的在木屑中钻来钻去,每当我用眼睛看她时,她也会用小小的眼睛打量我,警惕的朝四周东张西望。
“露露”很可爱,无论谁都忍俊不禁想摸摸她,我也不例外,但不知为什么伸手时总又胆怯地缩回来,大概是因为她毕竟是个动物吧!以前我养过小兔子,当年我是毫不防备地抱起小兔子,我沉醉在小兔子柔软的毛中,却冷不防备小兔子咬了一口,以后我就不太敢和小动物太亲近了,看着如禾温柔地照料着小白鼠时,我又一次有摸一摸她的冲动。我小心翼翼的把手伸到“露露”身边,用指尖轻轻地碰了碰“露露”,在她背上轻抚起来,“露露”先生怔了一会,见我对她没有敌意,又专心的吃起了东西,我轻轻地摸着“露露”,一面心里又在打鼓:“露露”不会咬我吧!你可得乖呀,露露。还好“露露”乖得很,一直在吃东西。以后我再也不怕“露露”了,像小宝贝似地把她捧在怀里。可惜的是“露露”最终还是以“失踪”的方式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