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3
我养了一对小白鼠,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尽的乐趣。小白鼠穿着一身雪白的衣服,跟两个小公主似的。三角形的小脑袋上,两只红彤彤的小眼睛一直警觉地注视着周围,像两颗小小的红钻石,闪闪发光,晶莹透亮。一个小小的人字形嘴巴,更透露出了它的可爱。
我经常逗它们俩玩,拉着它们的尾巴,让它们动弹不得;有时没抓住,刚刚碰一下,它就突然往前一窜,然后转过头来,四下寻找碰它的东西,有趣极了。
小白鼠喜欢待在它自己的“屋子”里,有时一整天都不吃不喝,我怎么弄它都不出来,必须把“房顶”打开,拉它们出来才行,然后还要把整个房子都搬到它们看不到的地方,它们没处躲了,才肯吃东西喝水。
每天放学一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喂白鼠东西吃,我常常喂从奶奶家拿来的不含任何添加剂的熟葵瓜子给它们吃,只见它们张开细小的小手,用双手捧着瓜子,然后张开小嘴,用锋利的牙齿快速咬个两三下,就吃到瓜子心了。有时,只给一个瓜子,它们就会互相争抢,用嘴咬住瓜子,往自己这边用力移,直到抢到为止,抢到瓜子的那只白鼠就会尽力保护它的战利品,警惕地张望周围的动静,生怕被别人抢走。
自外婆从上海把它们带到我家,从此,这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便在我家快乐地生活。我很喜欢小白鼠,如今,我跟它们已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