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4
我的家中住着一位“小朋友”,名叫小白。它十分机灵,可爱,灵活。它就是我的朋友——小白鼠。
它和普通的老鼠长得差不多,就是比它们白,毛茸茸的就像一床温暖的迷你棉被。它是野生鼷鼠的变种,脊椎动物门,哺乳纲,啮齿目,鼠种。
小白鼠的四肢虽短,却跑得比兔子还快,有时放它出来,它就会到处乱跑,如果你不用九牛二虎之力是很难将它捉住的。
就像那一次一样,阳光透过窗户从外面射进来,照射在家中客厅的各个角落,除了没让冰凉的瓷砖热起来外,其他的东西都像被大火炙烤了一番似的,变得十分烫,似乎都能煎蛋了。
我担心小白鼠会不会呆在笼子中热坏了,于是就把它放在冰凉的地板上。果然,小白鼠就像大病初愈的病人似的,欢快地到处乱跑,似乎如小火车一样在客厅中央“行驶”。
这时,调皮的小白鼠改变了方向,继而往沙发冲去,有如一只饿坏了几天的马发现了食物似的,疯了般冲向沙发,我顿时明白了这个“小伙子”要咬沙发。我却只能爬过去,不能站起,因为这只小白鼠跑得太快了,我根本没有时间站起来,只好费力地爬,在它快到时,被我轻轻一抓,总算抓回笼子了。
小白鼠食量并不大,拿几粒米饭和一小片青菜就行了。睡觉时它十分安静地趴在那。洗澡时它在它的“澡盆”中奔跑,真是可爱极了!
这就是我家那只调皮、淘气的小白鼠,你家的动物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