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11
红领巾,一块看似普通的布,却含着非凡的意义。它是用战士的鲜血染成的,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当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站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时,我就暗暗庆幸自己能成为一名少先队员。
自从我戴上了红领巾,我就一直努力学习,很快从一个调皮的小学生成为了一个成绩名列前茅的好学生。红领巾一直鼓励我努力学习,多做好事。
记得有一次,放学了,天空中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我在楼下走廊里等妈妈来接我,一会儿,妈妈就来了。当我跟着妈妈正要回家的时候,突然发现陈明月没带伞,没法回去,我想:“陈明月住在徐老师家,徐老师应该会送她伞的吧!”我这样想着就要走,正在这个时候,我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好像在说:“乐于助人是少先队员的本质,不管待会儿会不会有人送她伞,你都应该帮助她。”于是,我走上前对陈明月说:“陈明月,你是不是没伞,我借给你,快回去吧!”陈明月说了声谢谢就走了。我望着陈明月笑了,红领巾也笑了。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亲爱的“红领巾”们,让红领巾在我们胸前飘得更加鲜艳、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