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7
今天,我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去上学,胸前的红领巾也跟着跳跃起来。到第二节下课之后,我像往常一样看了看自己的桌子、椅子下面,没有发现任何垃圾。正想出去玩时,突然,一个夹在我和同桌椅子之间的纸团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正想弯腰去捡,可又转念一想,这纸团不是我扔的,凭什么让我把它扔进垃圾桶。我心安理得了,眼睛里却不经意间映入胸前那抹鲜艳的红。这时红领巾就好像一位慈祥的老师在提醒我:"周士尹,你是少先队员啊!你想想看,如果全班同学都像你一样,见到垃圾不去捡,等待别人弯腰去捡,那么这个教室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脸红了,毫不犹豫地弯下腰捡起纸团。再次望望胸前的红领巾,它是那么鲜艳,好像在对我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