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10
开学的第一天,我看见哥哥姐姐们的胸前飘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多威风啊,我想我也能系上那该多好啊!
我记得很清楚,十月十四日那天,我们一年级好多同学加入了少先队。当大哥哥为我系上红领巾时,我的心情是那么激动,我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从我挂上了红领巾后,红领巾就会告诉我应该怎样做每一件事情。有一次扫地,大部分同学都回家了,我看到墙角还有垃圾,这时胸前的红领巾好像对我说:“少先队员要关心集体,快把垃圾扫干净!”我连忙拿来扫帚,畚斗,把墙角边的垃圾扫得干干净净,值周老师来检查时,表扬我们班的值日生干得好!胸前的红领巾也好像表扬我呢!
自从我挂上了红领巾,懂得了只有好好学习,才能为祖国建设出大力,因此我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认真完成作业小学生作文,当我碰到困难时,红领巾会提醒我:“要克服困难,不懂的地方可以问老师。”于是我大胆地问老师,老师帮我解开了难题,得了一个又一个“红五星”。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我胸前,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