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5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少先队队员的标志。
还记得当我一年级时,我刚刚戴上红领巾。刹那间,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想:我已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要负起少先队员的责任。
每当看到红领巾在飘飞,我都想起我是少先队队员,要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同学有几道难题解不出来,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如何解题。刚开始,我想从他身边走过,可是当我看见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时,我停下了脚步,走向了同学。我开始教他方法与公式,并让他记住方法,让他下次遇到这种题不再犯难……还有一次,四川大地震发生了,不少人陷入魔爪,,幸存下来的人也失去了家与亲人……看到那一幕,我觉得他们好惨,便很想帮一下他们。所以当捐款时,我把零用钱也都拿了出来,捐给了灾区,望着红领巾,我笑了,这些钱能帮多大的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