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4
"铃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像离弦的箭冲出教室,玩红领巾接力跑的游戏。
我们先把红领巾打成一个结,作为接力棒。我把大家分成两大组,每组两队,说完了游戏规则,回到了自己的队伍里,就大声宣布道:"比赛开始!"话音刚落,我队的汤心笛把红领巾捏成一团,飞快地跑过去……我们正玩得起劲,一位老师走来看见了,脸上的微笑凝固了——"你们怎么能把红领巾当作游戏道具呢?你们忘了自己入队的誓言了吗?"
我们呆住了,望着那条已经皱巴巴的红领巾,感到十分羞愧。红领巾,对不起!我们错了,我们的行为使你失去了原本的鲜红!
时光催促我们长大。如今我已经和红领巾在一起三年多了,每天清早我戴着它迎接新的一天;每天夜晚,我将它平整地折叠好压在枕头底下进入梦乡。我相信,我与红领巾的故事仍然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