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13
我挂红领巾三年了,当少先队员也三年了,我当上之后发生了许多事。
一天,我去学校门口的新华书店买水笔。在过马路时,我看见一位老奶奶何一位老爷爷也要过马路,我看了看他又把头转了过来。想:“这是他们的事,又不管我。”突然,我见胸前挂着的红领巾,心想:“我是少先队员,应该为人民服务。”我立马跑过去扶着他们走过了马路,老爷爷说:“小朋友谢谢你了啊。”我连忙说:“不用谢,不用谢这是理所当然的。”说完,我就来到书店,问老板:“你这种笔还有几枝?”“还有最后一只。”老板回答。话音刚落,就见不远处有一叔叔的资料掉了,我马上跑过去,帮他捡起了资料。叔叔说:“小学生,谢谢你,为我捡起了资料。”“这是我应该做的,你瞧,我都是少先队员了,助人为乐,是我们的职责。”我说。之后,我回过头去,望到最后一枝笔被人买走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发现笔盒里有一根,我上次备用的笔芯,我赶快开心的装上笔芯,写起了作业。
这回,我感受了助人为乐有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