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15
我以前一直认为红领巾不就是一块布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有这样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红领巾的看法。
那是一个傍晚,我坐在奶奶身边,听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奶奶说:“解放前,中国发生了抗日战争,日本鬼子所到之处,乱砍乱杀乱抢,不仅掠夺了当地的食粮和年轻的姑娘,还杀死了很多无辜的百姓。我的小叔就是死在日本鬼子手里。他死的那年,我才5岁,我亲眼看到他鲜血淋淋的躺在地上。你奶奶我这一生都忘不了他们啊!”奶奶边说边抽泣起来:“你们和平的今天是多么来之不易啊!所以你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听了奶奶的故事,想起了先前对红领巾的糟蹋,我感到无比的惭愧。红领巾代表了一些历史英雄的鲜血,他们的鲜血换来了新中国成立。那时我不知道红领巾是多么重要,可是今天我不会了,我再也不会乱丢它了,我要爱护它珍惜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