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8
我始终记着列宁的夫人克鲁普卡娅说的一句话:“戴着它,别玷污了它!它的颜色是同革命战旗一样的!”红领巾是神圣而又不可轻犯的,它的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它就是中国革命胜利的象征,它就是祖国红旗的一角,它就是用献血染成的精神。
那天新闻上说“达维”台风已进入滨州市内,果然下起了大雨,路上还积着大约20毫米厚的水。
我想下楼看看可谁知楼道里也满是积水,我赶紧上楼叫上朋友,穿上雨鞋,拿上撮箕,手忙脚乱的下了楼。他一下楼惊讶地下巴磕都快掉了,他问:“怎么这么多水?”“还不是那个台风‘达维’闹得,快开始吧。”二话不说,作为少先队员我一马当先的冲在了前面。既然水是从外面流进来的,那一定要先把外面的水清理干净。我一撮箕一撮箕的铲,把水都倒进了土里,虽然做好事是开心的,可我真是可怜我们家的香菜。
“呜!呜!”忽然我听见了发动机不断打火的声音,我随声望去,原来是一辆小面包车陷入了泥坑,司机正在使劲打火,可车却不断熄火。我见楼道里的水已经清理干净,不顾脸上的脏水和大雨,一个箭步冲上去,用双手推车,两脚使劲往前蹬。“呜!呜!”发动机的声音不断响,我衣服上满是车轮子打上来的泥巴,我不知怎么了脑子里灵光一闪,突然想起了红领巾的精神,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车从泥坑里给推出来。“真是太谢谢你了小朋友。”叔叔满怀感激地对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远远的看着驶向远方的汽车。
红领巾它是用为祖国而光荣牺牲的战士们的鲜血凝成的,它代表着国旗的一角,代表着祖国,代表着死去的战士们,代表着新中国成立了,也代表着亿万人民真挚的心。
雨过天晴太阳出来了,它把红领巾照的映红了大地,映红了蓝天,映红了整个中国。它的精神是中国13亿人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