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14
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佩戴的重要标志,它颜色鲜红,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它又是红旗的一角,象征着革命的胜利。我们作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应该好好保护这来之不易的红领巾。
在我读三年级的一天中午,天气风和日丽,操场上同学们玩得一片欢呼,有些你追我赶在做游戏,有些人在打篮球。每一个同学都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操场上仿佛一片红色。一位低年级的同学走在操场上时,她的红领巾突然从领子上掉到了地上,但是她自己没有觉察到红领巾掉了,径自往前走。我看到后马上跑过去,从地上捡起红领巾,追了上去,重新把红领巾系在她的脖子上。那小同学对我说:“谢谢”。我说:“不用谢,以后小心些。”我感觉助人为乐是一件大好事。
还有一次,我们学校开运动会的时候,在下午同学们结束比赛离开操场后,我发现在同学们休息过的地方有几块红领巾掉在地上,连忙走过去,把红领巾捡起来带回家洗干净保管好,所以我家的红领巾特别多。
红领巾是神圣的,戴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骄傲,我们一定要爱护好自己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