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没有理由,我从小就喜欢红领巾。红领巾,是我小时候梦寐以求的。每当有佩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经过我的眼前,我就会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目光。
我与红领巾
那一年,我终于背着书包,迈进了校园。终于等到入队了,终于梦想成真,胸前飘荡着鲜艳的红领巾。当我面对队旗宣誓后,我就在心里默默下定决心:红领巾,我一定会珍惜你,使你变得更加鲜艳、美丽。
我望着红领巾,微微一笑,而红领巾也仿佛在对我说:“祝贺你!”红领巾时时刻刻鼓舞着我,让我成为了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有一次,我乘公交车去姑姑家。刚上车没多久,走上来一位老奶奶。这时,我刚想起来让座,却又想到:离姑姑家还远着呢,如果让了座,一直站着会很吃力。但是,我的眼睛不经意地看到了红领巾。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怎么能够为了自己而不体谅别人的感受呢?接着,我就鼓起勇气,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连声道谢。虽然到姑姑家后我的双腿非常的累,但是,我觉得这一天很有意义。我惊喜地发现我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