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叶子14
我是一片怕高的叶子,我生来就很娇嫩。但是,命运却偏偏要跟我做对,我一出生后才发现自己居然站在一棵最高的大树的顶端!
一天,风伯伯呼啸着跑过来,我的脚没有站稳,一下子被吹了下来。
过了好久,风终于停了,我一个跟头栽到了地上。我揉了揉摔疼的身体,刚刚松了口气,一个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跑过来。他手里拎着一个篮子,里面放了满满一篮子树叶。他发现躺在地上的我,便把我捡起来,自言自语地说:“篮子终于满了,我把这一篮子树叶拿回家送给妈妈做柴火,妈妈肯定会很开心的。”说完,他飞快地向家跑去。我可不想这样不明不白地死去,于是在篮子里大喊:“放开我!我不要做柴火!我不想被烧掉!”风伯伯正好路过这里,听到我的呼叫,就扯着我的辫子把我从篮子里扔了出来。我得救了。我慢慢地落到了一个背着画板写生的小姑娘的脚边。她把我放在嘴边,吻了我一下,笑眯眯地把我夹进了她的书里。这本书却是一个油头粉面的家伙,全身散发着刺鼻的油墨香气,看样子刚刚离开书店不久。它见来了我这样一个不速之客,立刻大声嚷道:“喂!你是谁?快离我远点儿!我怕潮!”它居然一点儿绅士风度也不讲,野蛮地边喊边推,我还没有站稳脚跟,就被推了出来,又一次重重地落到了地上。
我躺在地上,身边满是一些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远处传来清脆的鸟叫。这下真好,我再也不用怕高了!我感到自己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