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叶子11
我是一片冬日里的柳叶,被南飞的鸟儿和枝条哥哥一起啄了下来,飘到了水面上。
我看着“镜子”水面里的自己,禁不住一阵悲伤,现在的我已不是春日的嫩绿了,而是成熟的深绿,上面还有秋姑娘的痕迹------一些深橙色的小点。我长大好多,细长细长的。要一个小孩的手长呢!只不过很细,只有指甲的宽度。离开了树姐姐的关爱,我变得很脆弱,薄如发丝。我中间有一条经脉特别明显,从反面突出,颜色还是浅绿,旁边有一些小经脉密密麻麻的,好像一张变化莫测的网。它们是用来把养份传递到柳树姐姐的身上,使她更加有活力。我最有特点的地方,要属我不扎手,摸起来仿佛按摩垫的软刺。闻一下我吧,也许是我落下时间不长,也许我在小河面上,也许我还在枝条身上,我身上竟然有一股来自大自然的味道,一股好似来自深山茶树的味道,一股绿色的味道,一股沁人心脾的味道。
不过,我觉得我很自豪,冬天了,几乎万物都黄了。但是,我却没枯下来。我是在风中自由飘荡的柳叶,我要永远绿着,虽然我可能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但是,对于死亡,我是不会屈服的,我要成为一片绿着枯萎的叶子,因为,我身上有大自然的力量,我要面对困难,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