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叶子15
叶子有着自己的使命,帮助大树汲取营养,衬托花儿的美。它不是平凡的事物,它的使命光荣伟大,飘落在地上,让土地当中千万种事物营养地生长。
假如我是一片叶子,我热心乐于助人。太阳高照,上千片叶子把阳光遮挡起来,降低温度,动物们来到树底下乘凉。我们并不生气,小鸟是我的邻居,暴风雨来临之际,我为它遮风挡雨,暴风雨过后,我是碗盆,小鸟饮着我用朝露酿成的琼桨,顿时神清气爽。
假如我是一片叶子,我生活在花儿的身上。我们住在一片草地上,我衬托着花儿的美,旁边的芳草为它鼓掌,我也感到自豪。蜜蜂过来采蜜,和我结交朋友,我欣喜若狂,虫子在我身上睡觉,我看着它,并给它唱摇篮曲。我给蜻蜓当停机坪,它停在我身上,向我说着它的心里话,说的不亦乐乎。
假如我是一片叶子,我已经是一片枯烂的叶子,落在地上,没有人破坏我,因为他们都知道:“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渐渐地,我开始腐烂,变作一团泥,虽然离开了世界,但我很自豪,我献出了我所有的营养,滋润了大地、树木。
一片普普通通的叶子,它的使命不可估量,任何事物,都有着它存在的意义,重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