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女性读后感
朴实无华独自芳,栉风沐雨阅沧桑。多经磨难难移志,一片丹心永向阳。每一个女人都是盛开的向日葵,她们心向阳光,享受生活!
——题记
那年,1903年。一群芝加哥的女人。喊出了“面包和玫瑰”的口号!面包象征着物质生活,玫瑰象征着精神生活。“面包和玫瑰”成了我们女性一个永久的命题。于是我们有第一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那年,1907年。因为一位名叫安娜。查尔维斯的美国女性,当时的总统威尔逊发布了总统令。于是我们有了第二个属于我们的节日。于是,我们懂得了:我们首先是人,一个大写的人,一个站立的人!其次,我们才是女人。女人的一生是应该这么度过的首先,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这是我们自身价值。 其次,达到有所作为的理想境界,这是我们的社会价值。再次,在我们整个生命过程中,始终保持属于我们女性特有的美丽和温柔,进而享受属于我们女性特有的幸福和快乐。又是一年草长莺飞,闭上眼都能闻到空气里的芬芳。又是一年三八妇女节,轻柔的风撩动耳边的碎发,温柔的阳光投射在来来往往的女性身上,散发出一圈又一圈耀眼的光芒。这是一个伟大的节日,把女性从古时的地位解放出来,与男人平等。
前段时间,我正在重看田维的散文集《花田半亩》。想到这个美丽的姑娘,生命曾如烟花般绚烂但又稍纵即逝,不禁有些哀伤。她的文字透露出刚毅,对生命的渴求。她是坚强的姑娘,面对病魔的折磨,仍能写出“如果可以,只让我的右眼流泪吧。另一只眼,让它拥有明媚与微笑。”的字句,一如她来到人世,奇迹般的复活。在人们因病痛折磨而日渐消沉的时候,她却用文字铿锵有力的写着她要活着!她不畏死神!她的坚强忍痛,感动了每一个知道她的人。她在用生命的文字,向我们阐述坚强乐活的姿态!她在用文字感恩,感恩母亲一路的陪伴。她希望我们活着都能幸福的生活
还有一个姑娘我不得不提到,我被她的精神感动到万分。她就是5。12地震中失去双腿的美女舞蹈老师廖智。在地震后的废墟里,在失去丈夫子女和双腿的痛楚下,她说:“我的生命里面已经不剩下什么可以被我挥霍的,所以我必须珍惜每一天,我必须把握好每一天。”在双人舞“走向希望”的表演结束后,她一边喘气一边说,我们的泪已经流干,我们应该迎着太阳前进,活着就应该活得更好。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上,她带着假肢,演绎了一出出生命的独舞。到最后的表演,她拿掉假肢,用剩余的腿部尽情挥洒,阐述生命的意义。她的整个人,就是一个正能量。一个阳光鲜活的例子。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坚强?我们还有什么借口不好好把握幸福、享受幸福?
这样阳光幸福的姿态,同样也出现在我的每一位同事和我的朋友身上。在工作中,同事的乐观向上和生活中朋友的自信满足,不管哪一种都在向我诉说生命的真谛,幸福的奥秘。
“人之幸福在于心之幸福”。早春时节,阳和方起,芳菲初露,舒展心灵翅膀,沐浴阳光飞翔。打开心灵的窗户,让温暖、和谐的阳光洒满我们的心田。拥有了阳光心态,就能享有快乐的心灵、成就灿烂的人生。让阳光照亮心灵,心灵才能充满阳,储存不息的能量,才能撒播阳光,让我们用储存满心灵的厚重爱的阳光,去为之倾心的事业,所面对的一切,尽情地释放!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有太多太多让人感动的瞬间,太多太多让人温暖的言语,见证了我的付出与收获,见证了我作为一名教师的价值与幸福。我不希求像太阳一样光芒万丈,我只希望像月亮一样,用自己的余晖给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的人带去一点光亮,给在困难挫折中失落的心灵带去一丝温暖,给在犹豫彷徨中困扰的灵魂带去一线指引。任教的时间,是我激情燃烧的岁月,是我人生中最灿烂的一段时光,我不敢自诩是春蚕,是蜡烛,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但我可以这样自豪的说:“我无愧我的学生,我无悔我的选择。”
杨柳枯了又青了,桃花开了又谢了,燕子去了又来了,学生来了又走了,我却终坚守在这儿,守着我们的乐士,守着我们的精神家园。一切都好像没有变,唯一变化的是我们日益衰老的容颜,与之沉淀的,是我们依旧年轻不变的情怀!著名青年诗人汪国真有这样一句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我们选择了教师,便甘心做一名温而不灼、亮而不炫,虽谈不上光辉灿烂,但也暖人心房的月亮,让生命之花纵情绽放,让满园桃李处处芬芳!
院落里的向日葵开了,他们面朝太阳,尽情开放。让我们一起,争做阳光女性,尽享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