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英文是Sun flower,直译过来就是太阳花,人们也称它为随太阳回绕的花。在古代的印加帝国,它是太阳神的象徵。因此向日葵的花语就是-太阳。受到这种花祝福而诞生的人,具有一颗如太阳般明朗、快乐的心。向日葵的另一个花语是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阳光,是温暖明亮的代名词,提到阳光一词,不由得会想到一种花——向日葵。都说女人如花,缤纷的花,多彩的性格。玫瑰娇艳但多刺,兰花秀美但冷傲,莲花清丽却不易接近不如做一个如向日葵般的女子,向着阳光而生,总是追逐着如太阳般的温暖,每天都用明亮的微笑去面对生活,亲情、友情和爱情、便是向日葵女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太阳。这样的女人热爱生命,重视亲情,珍惜友情,渴望爱情。哪怕穷其一生,也要找寻着生命中的温暖太阳。有时候,我们也许无法选择我们的人生,也许命运总在考验着我们,跟我们开着各种大大小小的玩笑,但是,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和煦温暖的心,有着向日葵那样哪怕阳光多么刺眼也要抬头向上、笑面人生的乐观坚韧的态度,就无惧任何艰难和挑战,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赢得他人的驻足赞美。一个向日葵女人,或许平凡普通,但是却开得蓬蓬勃勃、欣欣向荣。哪怕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玫瑰的娇艳芬芳;没有兰花的出众气质可是在它们面前,却又从来不自惭形秽,依然可以扬着一脸的灿烂笑容,怡然而自得。
“你幸福吗?”这句简单的问话却难倒了很多人。也许曾经问到我这个问题,我也会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回答,好像幸福有些时有时无的飘渺感,如细沙般难以握紧。但是,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反而开始慢慢领悟幸福的真谛——幸福感是在对比中产生的,但正因此,幸福其实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即是如此,幸福是自己的选择。有一件事虽然久远,但却令我印象深刻。那时我刚上初中,老师发下来数学考试卷子,我一看自己才考了87分,觉得很难过,偷偷抹眼泪,啜泣难遏,然而最后当老师发完卷子开始讲话,我才知道原来自己这个成绩居然是全班第一,当时一下愣住,不知如何反应。看似有些荒唐可笑的乌龙事件,现在回想,却使我感悟很多:我之所以当时哭泣,是因为小学时很容易就能考到90分以上,却忘了我已经上了初中,会面对许多我一时无法解开的难题,90分不再会那么容易得到,虽然努力了,但没达到期望,不免伤心。可是现在呢?如果真的努力了,问心无愧,结果哪怕不是预期那样,也不会傻傻哭泣,执着于结果,而是尽快调节情绪,一扫阴霾,让自己沐浴于阳光中。因为我知道,我不仅仅是一个人,也是父母的女儿、丈夫的妻子,还有许多朋友和同事,我的情绪不仅会影响自己,也会影响到身边的人,谁又会愿意和一个悲观多愁,充满负能量的人接近呢?
每个人在回顾过去的时候,可能都会有后悔遗憾的事情。在之前一些的岁月里,我也走了不少弯路,面临过艰难的选择,也有过郁郁不得志的痛苦,这一度使我忘记了很多的快乐,忘记了让自己做个如向日葵般阳光明媚的女子,忘记了朝着阳光明媚的地方奔跑,一直把自己留在了冷风里瑟瑟发抖。也曾抱怨了生活太多的所有,忘记了自己应该有权利拥有很多的快乐。现在想起,却是感慨自己在遗憾中错过了太多快乐,没有认真感受就在身边的幸福。 “原来我非不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当我经历了岁月的洗礼,社会的磨练,通过阅读丰富知识,在旅行中增长见闻我学会了很多,领悟了很多。不会再抱着回忆不放,顾影自怜,不会再给自己那么多压力,紧张兮兮。我懂得了幸福,懂得了珍惜眼前的幸福,懂得了热爱生命,享受人生,也学会了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心态,带给身边的人满满的正能量。
一路微笑着徜徉在阳光下,这样的人生是一种快乐的极致。人生,有太多的春暖花开,
有太多的意味阑珊,为什么不多给自己一次机会呢?我们很多时候忘却了所有的时候,希望自己能在那个点,尽快的找回自己,做回真正的自己。努力过,很多东西还是和自己失之交臂的时候,那么记得微笑着承诺所有自己对自己说过的坚强,好好活好每一天。苏岑说过:“世上找不出两个完全相同的人。生得再平凡,也是限量版。别瞧不起自己。不论是否创造过巨额价值,爱你的人眼里,你都是奢侈品。要对得起自己!”每个女人,都要活出自己的精彩,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懂得爱自己,才能学会爱别人。快乐是无价之宝,不妨做个如向日葵般明媚的阳光女子,绽放自己的光彩!